旗下微信矩阵:

为建筑师赋能:小库科技获洪泰领投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据悉,小库科技将于本月底发布小库公测版,推出更多强大且成熟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其于近期正式启动Pre-A轮融资,继续技术研发、扩大团队及拓展标杆市场。
2017-11-06 09:58 · 投资界综合     
   

  今年8月,打造“世界首位人工智能建筑师”的小库科技获千万级天使轮投资,由洪泰基金领投、天安福田产业引导基金等跟投。

  本轮融资后,小库科技将继续升级AI产品,迭代、拓展现有功能,提升用户体验并积累更多数据;同时,不断探索人工智能与建筑和城市结合的更多可能,研发符合行业实际需求的新功能和应用。

  众所周知,建筑行业体量庞大,设计是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因其为整个行业提供了统一语言:设计图。建筑师、规划师借助绘图工具将设计概念表达为二维或三维设计图,行业中的开发商、承建商、规划审批部门,甚至参与房屋买卖交易的普通百姓,都需要通过设计图进行交流和交易。

  如今,这一成熟且体量庞大的产业正亟待变革。当人类物质空间不断扩展、更新,建筑师和开发商的设计理念不断进步、发展,行业中普遍使用的设计生产工具却远未跟上步伐,反而从源头拖慢了效率、增加了成本——建筑师仍旧依赖计算机辅助工具进行手工作图和建模,导致行业耗费大量时间在基础绘图和修改方案等前期阶段。

  为建筑师赋能:小库科技获洪泰领投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小库科技打造的人工智能建筑师“小库”,便是在此变革需求下诞生,它希望运用AI技术提高整个行业生产力,解决建筑设计行业目前“成本-时间-质量”的铁三角矛盾;其将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训练后的人工智能“小库大脑”与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结合,提供简单易用的云端界面,将所有功能统合在标准的SaaS服务平台框架下,用户无需下载、安装、升级及额外学习,通过网页操作就能完成常规规划和建筑设计前期工作,并做到多快好省——

  多:即时生成海量方案,根据用户需求、属性和习惯,智能推荐优质方案;

  快:采用智能算法而非方案库,实时生成方案,所需即所得,节约设计前期90%以上时间

  好:通过机器学习海量优质方案和不同用户习惯,在合理合规的基础上提升创造力和独特性;

  省:从智能方案设计到智能图解生成,为用户提供快速且实惠的多样化设计服务,省时又省金。

  为建筑师赋能:小库科技获洪泰领投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有了小库的智能协助,无论资历或地区差异,设计师、开发商都能通过轻松便捷的操作获得准确多样的设计成果,进而推动行业生产力不断进步。

  今年6月,小库科技发布了内测版,目前已有来自国内外多家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建筑和规划设计机构与其达成合作意向或签订协议,并作为小库SaaS平台首批内测用户进行了测试。7月,小库科技从近千家AI创业公司中脱颖而出,成为腾讯AI加速器首批成员。

  小库科技成立于2016年,团队由前荷兰OMA资深建筑师、前美国Google资深工程师等众多行业专家组成;其持续与人工智能、建筑设计以及城市规划领域世界*专家、机构展开深度合作,挖掘人工智能对城市和建筑在设计、优化应用层面的价值。

  洪泰基金副总裁金海燕认为:“AI应用最容易在数据丰富且效率可大幅提升的行业取得进展。建筑行业积累了大量以设计图形态存在的经验语料数据,但从业者仍以刀耕火种的方式在劳作,是AI应用的好领域。小库科技的团队构成使其深刻理解行业,并坚定地以技术力量驱动行业变革,落地能力非常强。”

  据悉,小库科技将于本月底发布小库公测版,推出更多强大且成熟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其于近期正式启动Pre-A轮融资,继续技术研发、扩大团队及拓展标杆市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