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拥抱股权 智拓资本”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深圳圆满结束

远致富海董事会秘书胡金林先生提醒:有两个方面是大家容易忽略的,一个是文化的因素,一个是流程。看似和业务好象有一定距离,但是实际上是紧密相关的。特别是两个团队在一起,能不能很快的适应,对于后期成功的运营有很大的影响。
2017-11-06 15:26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11月2日,“拥抱股权 智拓资本”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深圳 圆满落幕。据悉,本次大会邀请到了业内专家学者、私募机构,上市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重点围绕商业银行与股权投资的深入融合展开积极探讨,共同聚焦股权投资趋势、珠三角投资机遇、并购重组等热点话题,有效促进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合作共赢。

  “拥抱股权  智拓资本”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深圳圆满结束

  上海银行总行副行长蒋洪先生在致辞中提到,深圳是我国私募基金的前沿之地,是私募基金最为活跃的城市之一。深圳分行作为上海银行在珠三角地区设立的*一家分行,积极培育投行、同业、托管、互联网等特色业务,特别是在托管业务方面,是上海银行具有托管分部的三家分行之一。与一批优质私募客户合作,积累了不少成功的经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许。同时,他表示面对未来广阔的合作空间,上海银行期待与大家共同探索,分享成功经验,也热切期待大家能够选择上海银行作为合作伙伴。上海银行也将以深化合作为契机,结合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重点,与各位携手共同助力实体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拥抱股权  智拓资本”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深圳圆满结束

  盈科资本董事、高级合伙人李兵先生在他的主题演讲《中国经济形态及股权投资趋势解析》中表示,根据最新的十九大报告,创新型中国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他认为中国有巨大的市场,有巨大的人口红利和越来越丰厚的创新氛围,创新型的中国大有可为。在这样的背景下,以银行为首的专业机构,涌入了这个行业。有一组数据,整个金融行业从2012年的172万亿到2017年的313万亿,5年时间只增长了1.8倍,但是对PE行业来说,从2012年的1万亿到2017年的10万亿,达到了10倍的增长。通过数据的对比,可以看出私募股权行业在金融行业中的重要作用。

“拥抱股权  智拓资本”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深圳圆满结束

  高新投董事长刘苏华先生在《珠三角地区的私募股权投资机会》的主题演讲中提到,珠三角地区是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基地。同时,粤港澳大湾区也被定位为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世界著名优质生活圈,全球*活力经济区,世界文明交流最高地。珠三角地区的投资机会主要是发挥规模经济效益、释放高性价比、工程优势的产业等珠三角独有的投资优势。他认为目前珠三角地区最受关注的行业是新兴信息产业,例如TMT产业,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高端装配制造等。

“拥抱股权  智拓资本”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深圳圆满结束

  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基金服务部投资总监余奕辰先生,介绍了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发展状况。他提到,深圳是中国大陆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拥有180家世界500强企业,同时比邻香港,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同时,前海也已经成为了国家级开发区中开发程度最高、先行先试空间最广、以及产业发展潜力*的一个开发区。而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主要是为了财富管理类企业提供一流的标准的物理区,为深圳金融和科技创新提供服务和支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使前海成为大陆与香港财富管理中心的全国中心。前海深港基金小镇除了是一个产业聚集的项目,同时也不同于其他现在国内如雨后春笋一样的其他小镇,*的区别在于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不单单是一个物理上的房地产项目,也不单单是政府为了招商引资做的一个产业聚集园区。而是想依靠基金小镇,把前海乃至全国优质的金融人才聚集起来,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在业务上,在未来的发展上有更多的交流和探讨,同时也在金融科技领域,能够碰撞出更多新的火花。

“拥抱股权  智拓资本”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深圳圆满结束

  上银国际资产管理部主管陈彻先生为论坛带来了上海银行投行及新型业务介绍。他表示,上海银行投行这艘船是一艘新船,但是船长和水手都是市场上非常具有经验的一批“老江湖”。以黄涛董事长为首的领导团队,曾是最早开始探索商业银行办投行的一批人,在商业银行如何通过建立良好的激励机制,如何聚集*质的人才加入投行等理念上,上海银行在中资银行里,可以说是走在最前面的。

“拥抱股权  智拓资本”2017上海银行股权投资论坛@深圳圆满结束

  远致富海董事会秘书胡金林先生在主题演讲《并购重组的理性思考和谋篇布局》中提到,并购本身是经济的发展产物,并购整合也是必然的,是不可避免的。当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并购自然而然就会出现。成功的并购一般都有清晰的战略,交易只是*步,一个并购的案子是不是成功,关键还看后面整合得好不好。并购后的整合往往是企业在并购的时候就会考虑到的,特别是业务层面的整合,比如业务上销售的协同,技术研发的协同,还有客户的协同。同时,他也提醒道,有两个方面是大家容易忽略的,一个是文化的因素,一个是流程。看似和业务好象有一定距离,但是实际上是紧密相关的。特别是两个团队在一起,能不能很快的适应,对于后期成功的运营有很大的影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