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投锐科:科技使金融基因突变

中投锐科是一家立足于国内、放眼全球的具有强大大数据开发背景的金融科技公司,曾参加国内外多个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数据平台项目的开发,在业内赢得了极佳的口碑。
2017-11-09 11:18 · 投资界综合     
   

  随着大数据应用、云计算、移动支付、区块链技术和AI技术等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金融科技正全面影响着各类金融机构的业务模式以及业务流程,逐步影响着传统金融的组织变革、文化变革和战略转型,从而使金融“基因”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

  金融与科技的结合其实并不是一个新兴事物,早在上个世纪这种结合已经开始初露头角,不过那个时候的结合主要是金融机构或者投资机构主动为之。比如,上世纪70年代,就有美国的投资人开始尝试通过计算机和构建数学模型进行股票和债券价格走势的拟合和预测。可以说早期的结合主要是单向的金融推动了“科技”的发展。而近几年的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的关系变得更为复杂,不仅仅是金融机构或投资机构寻求新科技,科技公司也依托自己强大的IT背景开展金融业务平台的搭建,并派生出多种多样的金融产品。

中投锐科:科技使金融基因突变

  目前,欧美的金融科技有三种主流模式,一是传统金融机构科技化。二是互联网平台开展金融服务,利用互联网和金融科技,可以全面为客户提供在线金融投资、托管、支付结算、贸易融资、现金管理等交易金融服务,拓宽了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三是科技金融公司为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或者平台支持,例如,通过人工智能提升内部运营效率和风险管理水平,提升客户体验,降低运营成本,合理评估客户信用风险,防范操作风险。

  其中*种和第二种在我国发展迅速,传统银行引进更多的新技术来增强业务效率,以 ”BAT”为首的互联网公司也马不停蹄地推出新型支付方式或是理财产品。据不完全统计,国内互联网消费金融2015年交易规模达到2356亿元;网贷行业累计交易额达到1.95万亿元;第三方支付也同样毫不示弱,2016年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互联网支付业务及移动支付业务分别达到了663亿笔、金融54.25万亿元和970.51亿笔,51.01万亿元。

  相比较前两种,第三种模式的公司在我国就显得“低调”很多。但放眼全球,第三种模式的公司不乏名声大噪者,最为出名的应该是被京东和百度同时看上的美国科技金融公司ZestFinance, ZestFinance 是一家通过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技术进行个人信用评分的科技金融公司,其旗下Zest自动化机器学习(注册商标为ZAML™) 平台用于信贷审批业务,服务于无法正常使用传统征信体系判别借款人风险的贷款机构,从而大大降低了信贷业务的风险,据悉,ZestFinance 已经获得了超过2.7亿元的融资。此外,很多金融科技公司也致力于投资平台的搭建,比如AngleList, Circleup, Kabbage等。根据创业公司数据库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AngleList,Circleup已经分别完成超过2600千万美金,5300千万美元的融资。

  而在国内,此类公司也已经驶入发展的快车道,中投锐科就是在这一领域内比较有代表性的金融科技公司,通过多年的辛勤耕耘,现在已经成为行业的“领头羊”。

中投锐科:科技使金融基因突变

  中投锐科是一家立足于国内、放眼全球的具有强大大数据开发背景的金融科技公司,曾参加国内外多个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数据平台项目的开发,在业内赢得了*的口碑。公司高层均在金融和金融科技领域具有非常丰富的工作和领导经验,具有广阔的国际化视野,善于“聚才”,短短几年内,公司不仅拥有了来自于银行、征信以及电信等领域的大数据科学家团队,而且还拥有了来自美国、德国及香港等地的国际化专业团队。正是依靠这些*创新和创造能力的专家团队,使中投锐科在运用科技解决金融问题方面为客户提供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管理技术解决方案,并通过多年的研发和投入,创新研发出了一系列金融科技成果,现已获得多个系列软件的著作权,包括“跨国并购投资金融科技平台”、“金融科技舆情分析报告平台”等。

中投锐科:科技使金融基因突变

  “大数据+金融”的背景,加上率先引入欧美*进的金融科技,使中投锐科成为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行列中的“急先锋”,并将目标锁定在全球投资领域中。近期值得关注的是,中投锐科正在开创行业之先河,为某知名全球性投资机构搭建跨国云投资平台,此平台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通过独具特色的商业模式和功能设计以及算法,为全球投资人和融资企业提供资讯订制、数据服务、投融资项目交易等内容的“一站式”服务。并开设了“一带一路”专区,推动“一带一路”相关项目的高效对接和实施。平台正式运行之后,用户数量将会以每月10%以上的速率急剧增长,从而,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全球投资云平台服务。

  与此同时,中投锐科正与众多欧美人工智能(AI)科技公司进行密切的合作,引进欧美的先进技术,并将技术投入到金融领域的研究和开发中。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中,中投锐科这头行业里潜在的独角兽,一定会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的专家团队,在“人工智能+金融”领域取得骄人的业绩,成为金融行业“基因”突变的“催化剂”和先行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