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五牛基金:投资新时代 抢滩PE-FOF下一个投资制高点

私募股权母基金作为可以显著降低投资风险,优化资产配置组合的投资工具未来将成为投资者们目光聚焦点,五牛基金也将发挥引领力量,持续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投资机会。
2017-11-21 13:58 · 投资界综合     
   

  近些年来,海外PE-FOF市场发展迅速,逐渐成为机构投资人配置PE资产的*;相较而言,国内PE-FOF目前市场份额仍然较小。海外PE-FOF已经存在了很多年,在管理模式、投资理念、数据库、投募管理等方面都具有比较成熟的经验。与此同时,随着国内PE准入政策的放宽,丰富的PE-FOF可投对象和群体不断的扩容,为我国未来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机遇,同时随着国内PE基金的蓬勃发展,PE-FOF因分散风险、灵活配置等特征,也逐渐受到投资机构的关注。

  五牛基金作为股权投资基金的常胜军,近两年凭借前瞻视角对PE-FOF一直保持关注,公司从资产配置的成功经验表示,私募股权母基金(PE-FOF)的未来是可期的,有效的参与将有望获得丰硕的投资成果。

  科学分散、合理配置

  五牛基金在PE-FOF投资方面秉承“挑选单项冠军,分散投资风险,提升产品组合业绩”的基本理念,旨在通过科学分散与合理配置,将资金有效的覆盖到不同行业、领域的企业和投资团队,依托优秀企业的高速增长获得长期盈利回报,真正实现与高成长行业和潜力企业同行。

  此外,公司认为FOF的投资特性突出,准入门槛较低,需要以财务投资、基石投资、二手份额投资以及跟投的多元化投资手段,通过主动配置,项目和管理人进行双重优化,从而实现即退即分等收益模式。

  多元策略、利益丰富

  由于私募股权母基金的多元化属性,使得其投资策略更加的多元,对于私募机构的要求更趋于严苛,五牛基金凭借十余年股权投资经验,对PE-FOF投资总结出许多专业策略,公司认为选取管理人时应遵循“白马+斑马+培育”的策略,除了优先配置业绩稳健、明星GP的基金外,同时支持优秀管理人的二次创业,老兵新团队模式。此外,公司表示将深入研究密切跟踪早期项目,争取后期跟投。事实上,只有通过这样系统的科学组合,*限度地分散投资风险,才能帮助投资人实现利益*化。

  基于公司在股权投资领域深耕多年所积累的丰富投资管理经验,五牛基金认为,对于私募股权母基金的投资管理,加强主动管理和风险防控是核心所在。

  精挑细选、有效分散风险

  另一方面,私募股权母基金的投资同时注重精挑细选、优中选优以及中长期持有,五牛基金讲究3D分散投资,具体来说,私募股权母基金通过“3D分散”的方法论去进行资产配置——行业分散、阶段分散、风格分散。在行业方面,五牛基金表示公司未来将重点关注代表未来的新兴行业,如医疗健康、文化产业、消费升级、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等,而目前,五牛基金也将聚焦文化产业、医疗健康以及新能源等主要潜力板块。对于阶段分散,五牛表示,无论是早期基金、成长期基金、或者是Pre-IPO阶段型的基金,都同样备受瞩目,也是分散风险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此外,不管是自下而上还是自上而下,精英路线与草根路线,五牛基金给予高度重视,认为是规避风险的路径,因此在私募股权母基金的设计中应该双管齐下。

  高效投资 主动动态管理 

  然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加强主动管理对于抢占先机和取得丰厚回报至关重要,五牛基金在股权投资领域的高效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被视为行业的标杆。

  五牛基金指出,私募股权机构要争取监督席位,加强道德风险、利益冲突以及合规合约的监督,严防交叉投资和关联交易的出现,真正的实现防患于未然,同时,管理人要加强与投资人和PE基金经理保持沟通,为其提供动态跟踪,并向投资人及时提供信息,做出专业报告,评估资产组合风险。PE是一种高收益且风险较高的资产投资类别,而私募股权母基金庞大的规模要求管理人要从分散投资、子基金筛选、跟踪监管、全面尽调和风控监督等五重维度做好风险的控制,真正做到全面而统筹兼顾。

  根据行业研究发现,专业的FOF投资逐渐成为主流PE投资方式,相对于境内股权投资发展还在初级阶段,FOF已经成为境外第四大主要LP。私募股权母基金作为可以显著降低投资风险,优化资产配置组合的投资工具未来将成为投资者们目光聚焦点,五牛基金也将发挥引领力量,持续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投资机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