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掘金万亿海外财富管理市场,e代理获经纬中国领投B轮融资

e代理成立于2015年,平台采用海外资产配置+销售众包模式,理财师通过平台认证后即可销售e代理提供的资产,目前平台上的资产包括保险、基金、房产以及投资移民四大类,SKU超过800个。
2017-11-23 14:19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3日消息,海外资产配置销售众包服务商“e代理”宣布获得经纬中国领投B轮轮融资,跟投方包括力宝集团、险峰长青、光速安振、云九资本、先峰集团、新光集团等老股东,具体金额未透露。

  e代理创始人何文迪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资产端的产品拓展和资金端的渠道推广。

  e代理成立于2015年,平台采用海外资产配置+销售众包模式,理财师通过平台认证后即可销售e代理提供的资产,目前平台上的资产包括保险、基金、房产以及投资移民四大类,SKU超过800个。注册理财师超过10万人,完成了数百亿人民币规模的GMV(成交量),估值超过1亿美元。

  e代理设有产品风控团队,负责对宏观经济分析、产品筛选、发行端对接等,产品上线之前需要内部过会。团队方面,e代理的核心成员来自JP摩根、巴克莱银行、宜信财富、渣打银行、星展银行、平安银行等。根据新芽数据库,e代理此前曾获得3轮融资,分别是2015年险峰华兴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光速安振领投,险峰长青跟投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7年6月,千万美元A+轮融资。

  据兴业银行与波士顿咨询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比例将从4.8%(2016年8月)上升到9.4%(2020年),新增市场规模将达到13万亿人民币。中国富裕阶层崛起,资产多样化配置需求凸显,中国人的海外财富管理是一个万亿的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