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56.30亿元人民币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56.30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7年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大润发224亿港币。
2017-11-25 11:34 · 清科研究  郑瑞叶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4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56.30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7年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大润发224亿港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4.11%,15.63%和13.84%。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4家企业挂牌,新增加股本为5.14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40.11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639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845.32亿股。

  截止本周五下午,共发生76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5起,共计265.55亿元人民币。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连锁及零售行业,该投资事件: 2017年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大润发224亿港币。由大润发打造的飞牛网加入新零售浪潮,打造了生鲜O2O项目“大润发优鲜”。飞牛网已经全国上线,打造线上线下的新零售模式。大润发是一家台湾的大型连锁量贩超市,由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所创设。1大润发在大陆成立了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截止到2011年1月14日,大润发的最新门店数是150家。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61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220.07亿元人民币。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机械制造发生了8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7年11月23日,中航黑豹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79.8亿人民币。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航黑豹将剥离自身原有的业务,成为沈飞集团*股东,主营业务由专用车、微小卡和液压零部件业务,转变为航空产品制造业务。沈飞集团被誉为“中国歼击机摇篮“,和成飞集团一样,都是我国主要的歼击机研制生产基地。中航黑豹此次交易整体方案具体分为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三部分。本次的交易资金拟全部用于沈飞集团新机研制生产能力建设项目。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8家企业上市,已知总融资金额70.68亿元人民币。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7年11月22日,山东出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股数2.67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0.16元人民币,共募集资金金额27.117亿元人民币。山东出版是由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其全资子公司山东新地投资有限公司,依法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拥有出版社、期刊社、出版传媒公司、印务公司、省新华书店等25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截至2016年底,资产总额达99.30亿元,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0.34亿元,利润总额10.49亿元。本次上市的募资金额主要用于特色精品出版、学前教育复合建设、基础教育阳光智慧课堂建设、新华书店门店经营升级改造建设等十个募投项目。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4家企业挂牌,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本周建筑/工程和机械制造等行业分别有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787支个股交易,有18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的冠军为安达科技,成交额为22956.86万元,三瑞农科、璟泓科技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10081.48万元、4227.55万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