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乐视,如何不丢掉“老灵魂”?

自从2016年11月6日,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发出公开信后,乐视的这场危机愈演愈烈,直到不可收拾。2017年年中,贾跃亭出走海外专心造车,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接任乐视网董事长。
2017-11-27 10:04 · 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  刘学辉   
   

  乐视网乐视影业与乐视致新曾是乐视生态最核心的三大业务,乐视网是网络视频业务的主体公司,乐视影业是上游影视内容生产与发行的主体公司,乐视致新则是下游智能终端的主体公司。

  这三个公司,曾共同撑起了乐视网上市公司的千亿市值,但从今天起,这三个名字将全部成为历史。

  A股上市公司乐视网在9月份就已经更名为新乐视,乐视影业前几天更名为新乐视文娱,就在今天,乐视致新也正式更名为新乐视智家。

  乐视超级电视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乐视致新的更名公告。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乐视致新(乐视超级电视的运营主体公司)更名为新乐视智家。这也意味着我们有了新的前进方向。

  未来,新乐视智家将致力于成为*的智慧家庭互联网平台运营商,以智能大屏为中心,整合智能硬件和智能家居,打造智慧家庭;

  通过对家庭用户数据的运营,挖掘商业价值,包括但并不限于会员、内容分发、直播、广告、购物等,同时与之前乐视致新主要依靠乐视生态内部资源发展不同,新乐视智家会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平台,将与行业优质资源与合作伙伴共同服务于用户;

  新乐视智家的企业价值观是创造价值,分享价值。

  产品方面,将继续沿用乐视超级电视的品牌名称不变,为用户提供内容多、体验好、配置高的电视产品,品牌logo也继续沿用原来经典的“letv”标识。

  用经典致敬,匠心不变。也感谢一路支持我们的乐迷,未来可期。

  自从2016年11月6日,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发出公开信后,乐视的这场危机愈演愈烈,直到不可收拾。2017年年中,贾跃亭出走海外专心造车,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接任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接手乐视后,如何拯救上市公司乐视网就成了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

  目前乐视网的复苏迹象并不明显,外界公众多数比较悲观,但我从几个大方向上来看,还是相对持乐观态度的。

  *,融创(中国)与孙宏斌已经裹挟其中,与乐视成为共同生命体,融创与孙宏斌不会袖手旁观,任由乐视其继续恶化发展;

  第二,乐视的网络视频、影视内容与家庭娱乐都是非常具有前景的领域,对很多巨头企业都*战略价值。乐视的主营业务也是孙宏斌在投资乐视前,就曾为融创规划好的下半场选择,并非食之无味的鸡肋;

  第三,经历过联想时期的牢狱之灾,经历过顺驰败局,孙宏斌能够两次东山再起,证明了他不服输的精神与扭转困局的能力。按照孙宏斌的性格,他不会轻易放弃乐视,反而会激发他斗志,把拯救乐视作为他未来的一个重要使命,他也具备这种扭转乾坤的资源与能力。

  所以,对于新乐视,投资者不用过多的去关注零散的信息,受其困扰,这都是重生过程中正常的震荡;也不用寄太大希望于阿里、腾讯、京东、联想等外部救世主的出现,因为世上从来没有救世主,如果有,救世主只有是自己。

  只要看明白上述三个大的方向,就会增加对新乐视重生的信心。

  不过对于新乐视重生,我还是建议乐视网现任董事长孙宏斌不要完全否定乐视的过去,要能够理性分析贾跃亭时代乐视的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

  乐视的成功源于颠覆与创新,这是其骨子里的灵魂,没有了创新,乐视就没有了灵魂。导致乐视一盘好棋功亏一篑是源于战略激进与政策管制的内外因合力,并非它的创新基因。

  虽然孙宏斌将乐视更名为新乐视,欲切断其与过去的联系,但是企业名称可以更改,老乐视的创新灵魂绝不能丢弃,唯有坚持创新才能拯救新乐视。

  贾跃亭赋予老乐视在产品、品牌、营销、渠道与用户运营等全价值链上的创新,都将是后来者重要的财富。

  希望这笔财富能够被继承,而不是泯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