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联与商汤科技达成合作:当AI遇上IOT,万物智能新纪元打开了落地通道

商汤科技、特斯联及横琴资本联手宣布,三方将就技术、应用平台的精细化运营及资金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创建AIoT未来实验室,促进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的真正落地。
2017-11-29 11:11 · 投资界  Cherry   
   

  万物互联时代已经来临,昨天,百度和小米达成合作时说: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代表新机遇,所有的实体将会被数字化、将会被连接,而人工智能将会成为 IoT 持续发展的新的接入点,二者将会完美互补、完美结合。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9日消息,就在昨天,由光际资本、36氪、特斯联联合主办的“万物智能•新纪元AIoT未来峰会”在启皓北京召开,会上,特斯联与商汤科技也正式宣布牵手达成合作,共建AIoT未来发展。

  这是一场旧有大平台与快速崛起的创新势力的缩影与比照:一边是AI领域估值最高的独角兽,另一边是企图全力All in AI 的PC时代“三巨头”之一;屋里,是链接打通家庭智能硬件的小米;而屋外,则是致力将AIoT高效落地与应用,实现人能与设备、建筑实现对话,打通了建筑与城市空间毛细血管的特斯联……

特斯联与商汤科技达成合作:当AI遇上IOT,万物智能新纪元打开了落地通道

  AI+IoT之所以炙手可热,是因为它们被认为是“万物智联”时代中重塑商业模式及生活习惯的关键技术。随着物联网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行业空间逐步扩大,AI进入发展的下半场,其与IoT结合,将打开人工智能真正落地的重要通道。

  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光际资本管理合伙人艾渝认为: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而下一个时代是智能化的时代。当AI时代到来之际,会产生前所未有的机会。相信十年后,新的BAT会在今天到场的公司中产生。他表示:在AI时代,包括消费、金融、汽车、文娱、高端制造、教育、物流、房地产、安防等的行业,将与互联网、IOT积累的数据与机器智能结合,最终形成产业智能化发展。

  特斯联副总裁谢超亦表示:特斯联将重点放在了应用场景落地。从成立的第一天起,特斯联就关注产品的实用化和市场化,在保证技术和产品领先性的同时,更关注是否能帮客户在技术变革中获得相应的收益;另外,特斯联也将与各个行业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搭建整个生态体系。

  在峰会上,商汤科技、特斯联及横琴资本联手宣布,三方将就技术、应用平台的精细化运营及资金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创建AIoT未来实验室,促进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的真正落地。

  正如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所说: AI与IoT产生了很多化学反应,两者结合的AIoT在安防、工业机器人、自动驾驶、智能家居、设施监控和智能运维等方面都能提供行之有效的落地方案,这要求AIoT创业者需要具备建立在刚需的场景,标准化的产品及系统化的服务与落地,从而协助合作伙伴提高运作效率,辅助决策。

  在物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包括阿里、腾讯、百度等企业都展示其在IoT领域布局的意图。就在2017年云栖大会上,阿里宣布将搭建全产业链最丰富的物联网市场,共建全球最开放的物联网标准,用“平台+标准+市场”三位一体推动IoT向智联网发展。在阿里的规划中,将以智慧建筑作为切入点,通过布局物联网硬件,尤其是人机交互端硬件,把握新增数据流量入口,同时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深挖数据价值,打造更高层次的人工智能,打造生态闭环并实现商业变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11/4236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