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村资本半导体领域成员企业GTI推出革命性视觉识别AI芯片

作为近两年来颇受瞩目的股权投资机构,一村资本以帮助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为己任。2015年创立以来,专注于TMT、大健康、新能源/智能制造、半导体四个方向,以并购+创投的模式投资具有突破性技术或商业模式的公司。
2017-11-24 09:46 · 投资界综合     
   

  不需要外置的存储器,通过训练每秒能识别150张图标——这样的视觉识别AI芯片是人工智能工程师和开发者梦寐以求的,因为这样不仅可以实现低功耗、计算快,而且可以突破由存储器带宽而导致的性能瓶颈,为智能终端应用打开极大想象空间。

  如今这样一款革命性的视觉识别AI芯片已经由GTI(Gyrfalcon Technology Inc.)呈现给世人,该芯片无需外挂DDR内存,多芯片可无缝连接,支持更强大计算要求的AI应用如AI服务器、自动驾驶、智慧安防和复杂条件下工业应用等不同场景。

  一村资本于今年4月以数千万人民币参与了GTI的A轮投资。据一村资本董事长汤维清介绍,“光矛”Lightspeeur® 2801S 已于9月成功流片,测试数据远远好过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的同类技术企业,第二代产品叠加了MRAM技术,在能耗、存储能力上实现量级提升,预计明年二三月份推出。

  GTI将带来人工智能芯片的革命

一村资本半导体领域成员企业GTI推出革命性视觉识别AI芯片

  “光矛”芯片与同类产品性能比较图(来源:GTI官网)

  如今活跃在AI芯片领域的大部分产品必须依靠后台大容量储存器和计算支撑,在功耗和速度受限较多,GTI的“光矛”芯片能真正实现图片,视频和语音在手持设备的本地学习和识别,将为智能终端领域带来颠覆性的改变,甚至导致新商业模式的出现。

  在云计算中,“光矛”芯片可用于人工智能推理服务器;在边缘计算中,该设备则可以支持人工智能监控/视频摄像头、智能玩具/机器人、智能家居设备、AR/VR产品、语言/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多个应用领域。

  在美国,GTI已经与著名的自动驾驶公司启动无人驾驶深度学习的产品合作;在韩国,GTI与一线手机品牌开始AI手机方案合作;在日本,GTI与知名企业合作专用AI服务器;在中国,GTI与制造业领军企业联合启动AI产品表面检测、与安防企业筹划真正具备本地AI识别能力的摄像头等等。

  GTI——硅谷华人半导体团队的杰出代表

  GTI(Gyrfalcon Technology

  Inc.)是由一批有创新情怀的硅谷华人人工智能科学家和半导体芯片行业的资深工程专家及企业家组成的创业团队,Gyrfalcon(海东青)是一种以飞行速度迅疾著称的鸟。公司的使命是将“云+人工智能”的力量延展到本地设备上并使其获得更大的性能和效率,专注开发低功耗、高性能人工智能处理器的芯片。

  GTI联合创始人董琪先生表示:“我们希望用高性能和低功耗的产品服务中国智造和创新,加速中国人工智能的产业化进程。我们未来将为中国的工程师和开发者提供技术支持,让中国的开发者用我们的芯片开发出更酷的创新产品。”

  志在长远,一村资本在半导体领域前瞻性布局初见成效

  作为近两年来颇受瞩目的股权投资机构,一村资本以帮助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为己任。2015年创立以来,专注于TMT、大健康、新能源/智能制造、半导体四个方向,以并购+创投的模式投资具有突破性技术或商业模式的公司。

  在半导体领域,除了GTI之外,一村资本还投资了*的模拟与混合信号芯片供应商澜起科技(Montage Technology),知名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供应商纵慧光电等。

  GTI、澜起科技和纵慧光电等企业被一村资本所青睐,不但由于其在技术上的创新和优势,更与中国向半导体生产和消费大国大步迈进息息相关。目前,一村资本已储备了若干立志于向具备国际竞争力、掌握世界级核心技术、占领国际高端市场目标进发的项目和公司,其前瞻性布局已初见成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