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穗甬融信喜获2017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十大投资活跃机构

11月30日,由财经、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阿里巴巴主办的“《财经》年会金融专场暨2017第三届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穗甬融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被评为“2017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十大投资活跃机构“
2017-12-01 15:18 · 投资界综合     
   

  11月30日,由财经、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阿里巴巴主办的“《财经》年会金融专场暨2017第三届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穗甬融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被评为“2017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十大投资活跃机构“。

穗甬融信喜获2017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十大投资活跃机构

  本次论坛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2017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主旨,以探讨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与金融领域的前沿性重大热点问题为主要内容,特别注重探讨为化解国家金融风险,针对不良资产行业的国家经济、债事问题、金融开放、金融法治、金融创新等相关论题。

穗甬融信喜获2017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十大投资活跃机构

  论坛期间,财经智库暨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发布了行业排行榜,财经智库负责人和行业专家向十大投資活跃机构、十大优秀服务机构、十大行业人物获奖者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穗甬融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得十大投资活跃机构殊荣,穗甬融信总裁郝光辉先生作为投资活跃机构*代表发言。

  首先他自信的表示穗甬融信的市场表现*对得起“活跃”两个字,虽然成立仅短短一年的时间,但目前已经建立了覆盖中国主要经济区域的机构和专业化的队伍。在市场上迄今已经成功收购了11项不良资产包或项目,债权总规模接近130亿元。同时他还提出不良界需要跨界合作,通过新技术新思维的导入,才能使不良资产行业走向新的春天。

穗甬融信喜获2017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十大投资活跃机构

  以下为郝光辉先生的讲话实录:

  郝光辉:“感谢财经年会,感谢各位不良界同行对穗甬融信的支持与认可!我本人算是一名不良界的老兵,从99年加入中国信达至今已经超过18个年头,穗甬融信还是不良界的一支新生力量。我去年下半年离开中国信达参与创建穗甬融信,到现在也就一年多的时间。时间虽短,但是穗甬融信的市场表现却*对得起“活跃”两个字。我们以上海为总部,已经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中南地区建立了区域子公司;在东北联手国投资产获批共同组建了黑龙江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就在昨天,我们刚刚在西南落子,与四川信达签署了不良资产转让协议,着手筹建西南地区的处置队伍,至此,穗甬融信已经建立了覆盖中国主要经济区域的机构和专业化的队伍。与此同时,我们在市场上迄今已经成功收购了11项不良资产包或项目,债权总规模接近130亿元,资产遍布十个省市,从东部沿海的江浙沪,到中部的安徽湖南河南,再到西部的陕西四川,穗甬融信人的足迹可谓遍布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得到了业界的支持与认可,在此再次致谢!

  从15年下半年至今,业界就中国将出现一波新的不良资产投资周期逐步取得共识,这也是我个人离开信达更加深入的投入市场的一个主要动力。但是这一轮不良资产周期和前一轮有非常大的区别,从不良资产的规模、内涵、定义到盈利模式,都有了很大的不同。过去靠低价买入,然后坐等资产升值的盈利模式,将很难复制。今后要想在不良资产上取得超出平均水平的回报,更加依赖于对不良资产市场的深刻理解,依赖于先进的处置技术,依赖于其他可以提升不良资产价值的,更多的投行工具的应用,包括互联网技术。所以,我觉得不良界前所未有的需要合作,尤其是跨界合作。我个人理解不良资产的*特征就是因为种种原因导致其陷入困境,致使其价值大幅度打折。一旦出现价值大幅折让的交易机会,我认为这就是一个典型的不良资产交易。对于我们专业人士而言,我们的长处就是解决导致资产价值大幅折让的负面因素,但是解决负面因素以后,进一步运用投行化的手段,通过并购重组,通过各种手段进一步深挖资产价值,提升资产的价值内涵,就需要更加专业的产业投资人和专业团队。所以我希望能够加强合作,尤其是跨界合作,通过新技术新思维的导入,使我们不良资产行业走向一个新的春天,谢谢大家!”

  资料显示,穗甬融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穗甬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穗甬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由广州基金与杉杉控股共同主导设立的金融控股企业,注册资本30亿元,专注于不良资产处置、资产管理、并购基金、产业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业务。穗甬融信作为穗甬控股旗下专业的不良资产管理平台,努力打造不良资产全产业链,在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并购重组等方面全面展开业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