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的水有多深”——罗蔚说金融助推中小企业腾飞

商会立足金融领域优势,打造一个融通国内外资本、资源、资讯的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平台经济、循环消费”,为会员创造全方位合作机遇,实现集团式多企业共同捆绑上市,最终将促使商会成为最多上市公司的全行业商会。
2017-12-06 09:34 · 投资界综合     
   

  中小企业需要实现快速发展,就必须要解决资金链问题,只有充足的资金、资本和资源,才能让中小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成为所在行业与领域中的领头羊。要解决资金链问题,很多企业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上市融资,但面对复杂多变的A股市场,企业家应该如何应对呢?

  在“东莞和世界”2017 企业家高峰论坛上,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荣誉会长罗蔚出席了企业家圆桌论坛,与政商界名人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东莞制造业该如何把握发展机遇,加快与世界经济接轨,实现跨越式发展。

金融的水有多深”——罗蔚说金融助推中小企业腾飞

  罗蔚表示,东莞的制造业很出名,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上市。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立足金融领域的优势,通过金融力量推动实业发展,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促使商会成为全球最多上市公司的全行业商会。东莞制造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如果能跟金融业合作,东莞制造业将如虎添翼,未来发展潜力无可限量。

  但是中小企业想在A股上市会比较困难,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很多企业做的很好都不一定能上市,而上市公司也不一定是行业中做的*最强的。在基金行业里风险投资占绝大多数,90%多都不能成功上市,通过传统方法上市真的很困难。而通过三板跳到港股、美股或其他地方的则会快捷很多,有些企业几个月就能上市。同时罗蔚还表示,企业不一定要赚很多钱才能上市,有些企业亏了十几年,一上市就几十个亿,而且市值还天天涨,在金融里面有很多做实业无法想象的事情。做实业的可能一年才赚几百万,但上市后一年赚几十亿上百亿都有可能。

  在“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的大环境下,东莞制造业将承担起中国经济转型与升级的重任,必须实现更稳健更快速的发展。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提供近100个国家专业上市培育和投融资咨询服务,解决资金链难题,帮助企业登录境内外资本市场。最后,在谈及对未来东莞制造业的展望中,罗蔚表示,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上市企业出现在东莞。

  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正式成立,成为国内*个以海上丝绸之路名义成立的独立法人资格的商会。致力开展跨行业、跨领域和跨地区的交流合作,依托独有的MA-研究体系、ME-规划体系和MI-商盟体系,提供金融服务、上市培育、经营咨询、宣传推广、会员活动等优质服务,为企业会员开拓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商会立足金融领域优势,打造一个融通国内外资本、资源、资讯的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平台经济、循环消费”,为会员创造全方位合作机遇,实现集团式多企业共同捆绑上市,最终将促使商会成为最多上市公司的全行业商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