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靠电竞从屌丝变成亿万富翁,曾直播1小时收400万打赏,却因“吃鸡”开挂凉了……

卢本伟可是刚刚宣布拿了D轮融资、估值百亿“斗鱼”的招牌。年薪数千万,曾创造了 1小时 直播收礼物 400万 的记录,微博有 700多万 粉丝,秒杀普通明星的存在。
2017-12-09 15:56 · 创业邦  李卡班   
   

  最近,“卢本伟开挂”这事多次上了微博热搜,炒的很火。“吃鸡”、“开挂”、“卢本伟”……

  面对突然火起来的游戏圈子话题,许多吃瓜群众表示看不太懂?卢本伟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甚至连“共青团中央”的微博都发文警告了。

  您可千万别看不起现在网络主播。卢本伟可是刚刚宣布拿了D轮融资、估值百亿“斗鱼”的招牌。年薪数千万,曾创造了 1小时 直播收礼物 400万 的记录,微博有 700多万 粉丝,秒杀普通明星的存在。

  不了解观众老爷们,邦哥来给你慢慢道来。

  ⒈

  卢本伟11月28日在斗鱼直播“绝地逃生”,单局击杀了29人,成功“吃鸡”。

  “卢本伟牛逼”刷满全屏。这个战绩确实*,一局“吃鸡”共100个游戏玩家,他一个人干掉了接近1/3。

  别以为现在这么火的“吃鸡”游戏很简单,这款射击类游戏,有“电子竞技”级别的难度(但外挂横行)。许多职业玩家成年累月练习都达不到的成就,被刚刚接触“吃鸡”才数月时间的卢本伟轻松完成?

  11月29日,B站UP主“松鼠打不过仓鼠”上一段传视频,曝光斗鱼一哥卢本伟在吃鸡游戏《绝地求生》中使用 外挂 。外挂是指利用电脑技术针对一个或多个网络游戏,通过改变软件的部分程序制作而成的 作弊程序 。

  消息一出,舆论哗然,卢本伟可是“斗鱼一哥”,直播界的大佬。网络直播最直接的收入是来自于打赏,而开外挂作弊就是赤裸裸地骗钱啊。

  当天,卢本伟就上了微博热搜。

  随后,他在微博小号狂发微博否认开挂。没想到,在之后的一个星期里,他却被直播圈子、游戏圈子的人疯狂围攻,疯狂“实锤”。

  ⒉

  B站UP主“松鼠打不过仓鼠”爆料还在斗鱼开了直播间对质卢本伟,却被斗鱼给“和谐”了。

  卢本伟解释不清后,在直播中约战爆料的B站UP主松鼠,要求他提供家庭地址,要给他寄律师函。好在B站果断在微博发了声明,给UP主提供法律援助。

  全民直播的大主播“帝师”随后在直播中,连线B站UP注“松鼠”,全程还原五五开“开挂”过程,在线人数最高时达350万。

  12月6日凌晨,卢本伟吃鸡小号被官方封号。这似乎坐实了卢本伟开挂。随后,卢本伟开直播,把游戏“开挂”的锅帅给了朋友,没想到连斗鱼自己家的“同事”们都看不下去了,某总监都直播开喷卢本伟。

  再接连遭到实锤,还不承认开挂的卢本伟,却被自己给卖了。他在直播中,桌面出现外挂图标,是一款无后坐力“外挂”插件JJBOOM。

  但,卢本伟毕竟是大主播,他有千万粉丝啊,他还有粉丝线下见面会。6日,网上曝光的视频显示,卢本伟在粉丝见面会,竟然怂恿一众粉丝用极其肮脏的词语辱骂曝光他使用外挂的人们。

  ⒊

  卢本伟:谁敢说五五开用外挂,就让粉丝骂你全家……

  视频开头,一名卢本伟的粉丝高呼:“锤死(举报者)他X的!”引来其他粉丝一阵欢呼。

  以上两张动图和微博截图来自公众号“再深一点”

  网友们再也看不下去了,纷纷在微博下@共青团中央,留言举报。昨天早上,共青团中央微博转发人民日报社评:“公众人物应树立公共标杆”。

  微博下的留言很疯狂,随后,卢本伟的粉丝视频道歉,称受到他怂恿、蛊惑。#五五开粉丝道歉#的话题也成功杀入热搜前十。

  人民日报的这篇社评有一句话非常深刻:“非同寻常的身份,使得公众人物必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如果缺乏对自我的约束,则不仅可能输掉自己的人生,还会带坏社会风气、侵蚀社会价值。”

  ⒋

  曾经卢本伟说,“老子要是封号,给你们打500万”。挣扎了1个星期后,无数证据已经把卢本伟的直播间刷满了“一首凉凉送给你”。卢本伟在今天,无奈地承认了开挂。

  故事告了一段落。

  再简单聊聊在这次事件中躺枪的斗鱼。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网络直播平台,这次的危机公关显然不是很合格。

  斗鱼曾*封禁了在《绝地求生》直播中开挂的魔音糯米(某主播),却不敢公开批评五五开,甚至还封了B站UP主松鼠在斗鱼的直播间。

  11月20日,斗鱼宣布2017年上半年完成D轮融资,成为国内首家成功融到D轮的直播平台,斗鱼估值达100亿。

  斗鱼确实有实力,在去年的“百播大战”中成为数一数二的大站。

  在别的领域都有个好玩的现象,*和第二打架,第三过得都不好。但在胜负未分的网络直播圈子,这些头部玩家可谁都不服谁。

  在五五开事件中,出尽风头的大主播帝师就是全民TV的人。这背后有没有大平台之间的角力呢?

  不难想象,斗鱼为何会舍不得卢本伟。斗鱼最强的运营手段就是收割头部主播,进而带来巨大流量。3年时间,迅速崛起的斗鱼,甚至在王思聪和熊猫TV的进击下都岿然不动,这些头部主播功不可没。

  今年开始,斗鱼按照惯例在各个领域狂扫头部主播,甚至不惜得罪众多同行。

  阿冷曾是陌陌一姐,张大仙算得上“*荣耀”*主播级别的,还有“熊猫二姐”……都被斗鱼收入麾下。几个月前,“*荣耀”大主播嗨式不惜与虎牙毁约,投奔斗鱼。

  一些列运营之下,斗鱼的活跃用户等数据牢牢地占据直播平台*名。在它之下:王思聪的熊猫TV、曾经腾讯的亲儿子龙珠TV、苏宁的战旗TV、老牌直播平台虎牙TV等。

  网络直播的兴起,给“屌丝们”逆袭的机会。一个又一个暴富的“风流人物”背后,是残酷的淘汰率,和长尾主播的悲哀。

  这是一个*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只要努力,就有机会“寒门出贵子”,但“斗然而富,转眼富家翁”之后,如何做人显然重要,因为在粉丝经济催生的巨大利益下,一切也会被无限放大。粉丝造就了你,也能离你而去。

  最后,邦哥送个努力过得盆友们一句话,愿你所得甘之如饴,愿你付出归于欢喜。

  卢本伟外传:靠电竞从屌丝变成亿万富翁

  93年的卢本伟,曾是英雄联盟皇族俱乐部功勋职业选手,ID:皇族white。因在对LOL*人fake的比赛采访中说,我与faker五五开,又被粉丝亲切的称为五五开。

  退役以后,他成为一名职业网络游戏主播,并迅速崛起,成为圈内首屈一指的大主播。

  “卢本伟牛逼”,经常会出现在各大直播平台的弹幕中,甚至各大视频网站的弹幕、社交媒体的评论中。

  今年一月,斗鱼TV大主播卢本伟在直播中说,刚刚和斗鱼续约的他才是中国身价最高的主播,没有之一。

  具体数据虽然没有透露,但我们可以对比虎牙TV英雄联盟大主播Miss的年薪猜测下。在参加《一站到底》时,Miss大小姐曾经公开说,自己签约虎牙的金额高达一亿人民币。签约合同应该3到5年,也就是说Miss每年的签约费用大概是 2500万 人民币。另一位*大主播PDD,被王思聪签下,爆出每年签约费超过 3000万 。

  卢本伟带着粉丝骂人的粉丝见面会,有媒体曾爆料,名额难求,一个名额甚至可以贩卖到5000元。而且会在全国各地的多个城市举办。

  卢本伟有着凄惨的身世,他曾在直播中爆料,自己从小与母亲被父亲抛弃。当自己有钱了,父亲回来让他认祖归宗,找他要钱,他都拒绝了。亲情变得丑陋。

  作为一个身世凄惨的香港人,他靠自己的努力,在‘’内地成为一位曾经令人尊敬的“职业电竞选手”,获得过世界亚军(英雄联盟中国最高战绩)。

  在直播中,他谈到自己以前在香港洗头一个多小时只赚10块钱,洗完还得按摩头部,还要陪聊。表示现在直播的钱来之不易。

  在刚刚结束的斗鱼“鱼乐大典”竞选环节,卢本伟成功获得礼物榜*,加冕斗鱼一哥。他曾创造记录,某次直播,礼物从20点刷到21点,一小时收入400万人民币的打赏礼物。在持续1多月的直播打榜中,他获得的礼物现金轻松刷破千万级别。

  在这次外挂风云中,圈内人集体围攻卢本伟,曾经的朋友、表面兄弟都纷纷把矛头对向他。卢本伟几年累计的名声和人气已经危在旦夕。

  道歉会赢得原谅吗?那你之前在干嘛?

  网友也纷纷表示,为什么没有圈内朋友站出来说话,因为上一个帮他的朋友被他亲自发千字文给划清界限了。“从此李庄无白肉”,也成了游戏圈子的大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