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三板公司:督导员还没饿死,交啥督导费?

据说,每10个督导员中9个曾经有过向新三板公司催督导费挂牌费的经历。为此,读懂君遍访挂牌、督导以及律师朋友。
2017-12-15 07:52 · 微信公众号:读懂新三板  读懂君   
   

  靠本事挂牌,凭什么要交督导费!也没看到督导员饿死。据说,每10个督导员中9个曾经有过向新三板公司催督导费挂牌费的经历。

  为此,读懂君遍访挂牌、督导以及律师朋友。在读懂君此次拜访中,*的感受就是太太太太太心酸了,总结起来就是:

  各种好话一箩筐,真是求爹又告娘。

  你躲我追捉迷藏,讨债难啊讨债难。

  往返岂止三千次,坚持讨债胸有志。

  昨日讨债虽碰壁,今朝无奈再出口。

  可恨三板董事长,一句没钱把人赶。

  可怜三板业务员,今年年终奖泡汤!

  年底了,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啊。读懂君为大家总结了9种挂牌公司赖账情形。

  1.狗血家庭纠纷型

  谢泰,男,挂牌业务人员

  有一家企业打款的前提竟然是先要帮他解决家庭纠纷……

  那家公司是他母亲创办的,后来他父母离婚,把所有股权都给了他。

  离完婚他母亲又通过增资,把控制权拿回来了。

  这下他父亲不干了,跟公司打官司,怒斥其母,这实际控制人是孩子的,你怎么能通过增资把实际控制人拿回来呢?

  但这也不违规啊。

  后来父亲又告儿子,白眼狼,老子把所有东西都给你了,你得给老子掏赡养费。

  法院判儿子判赔付他父亲200多万,儿子又不干了,让他妈掏,他妈也不愿意,结果10%的股权被冻结了。

  这企业就要求我们给他找找关系,把这个问题解决了,不然不给我们一分钱。

  尼玛的,我们不干了!

  2.董事长和财务互踢皮球

  李军:男,律师

  这有些新三板公司赖账啊,的确是赖出了一定水平。

  我做的这家公司,挂牌5个月了,一分钱都没有收到。

  找董事长,董事长说的倒是很诚恳,兄弟啊,这块不归我管,你去找财务,让他给你支,你放心,我待会也提醒一下;

  找财务,财务直接说没钱,整天哭穷,踢来踢去,无限循环。

  我也不怕得罪企业,就是天天催,电话催完微信催,微信催完电话催。

  催的我都烦了,现在改成两三天催一次了。

  没办法,我不催他,上头催我啊,你理解不了,现在搞得我才是欠钱的一样!

  据说啊,这家公司督导费,审计费都还欠着呢,讨债的人都尼玛可以凑一桌麻将了,真是哔了狗了。

  哦,对了,你倒是提醒我,又该去催款了!

  3.倒打一钉耙型

  郑达:男,挂牌兼督导员

  这年头,欠债的才是爷啊!

  我这挂了大几十家企业,一大半每年都要去催督导费。

  上个月去要债,被一家公司的董事长一顿臭批。

  兄弟啊,你们这收钱倒是挺勤快,你说说你们这一年都干啥了啊?

  就发个那么几份破公告,还干啥了啊?

  好意思张口就要钱,还要这么多?

  说真的,要是我,都没脸打这个电话啊兄弟。

  大哥,没有我们加班加点的熬夜,年报发的出来嘛?

  没有我们不厌其烦的提醒您发公告,股转早请您喝多少回茶了?

  再说了,您不清楚自家公司的情况吗?我们就是想干啥也干不了呀!

  4.真穷型

  刘军:男,督导员

  说实话,有些公司是真的没钱。

  说来惭愧,我操作的这家公司,挂牌大半年了,还没收到一分钱…….

  这家公司着实困难,现金流非常吃紧,发工资靠银行贷款,挂牌补贴也还没有下来,日子紧巴巴,我都不好意思开口。

  董事长倒是实诚,兄弟啊,只要补贴下来,我马上给你们打钱,亏待你们了,真是不好意思,老哥这心里惭愧啊!

  这能怎么办呀?等着呗!

  只要公司还能维持运营,我们总不能不服务了,该发的公告还得发,不然我们还得挨批。

  要是抛弃不管,这不成给资本市场捣乱了吗?

  5.下月、下月就给型

  陈刚:男,督导员

  自从干了督导员,这脾气是暴躁了很多。

  我是今年3月份入职的,刚接手的时候,心里是一万只草泥马在崩腾啊:12家公司,全部都要我去催款啊!! 200多万啊!!!

  我这应聘的督导员,特么的摇身一变成了兼职催收员了!

  你是不知道,这每家公司不打个10个电话,根本是要不到钱的,事关年终奖,这脾气能好得了?

  有一家公司欠督导费2年了,就是不给钱,每次都说下个月给,每个月都没有收到,每个月再打电话,还是说下个月就给,每次接电话吧,这老板还挺乐呵,催的前同事都尴尬了。

  那我也得硬着头皮上啊,催了半年,20多个电话,好话说尽,每个月都是放炮。

  真是忍无可忍,说话是一点也不客气,但尼玛那老板还是在那里乐呵。

  6.有钱哭穷型

  蔡飞,女,督导员

  最可气的是公司明明有钱,就是不给你,还装穷!

  督导费拖2年,挂牌费也欠着,其实公司有钱你知道吗?挂牌之后就做了定增。

  定增的费用没给全,加上挂牌费,督导费,三种费用都欠我们一点点,真TM是服了。

  每次去催债,都说没钱,你看最近这个业务要投钱,那边员工要发工资,还有下个月供应商要收账,大妹子啊,你再等等,老哥我这资金着实吃紧啊,要不你帮老哥找找机构,再融他个一轮?

  老哥,您记得员工的工资,供应商的账,怎么偏偏忘了我们啊?

  老大,臣妾实在是收不上来了啊……

  还有个更奇葩的,15万的督导费,要分4期给,就怕中途公司易主,自己吃大亏了。

  7.装死型

  诸葛:男,挂牌业务人员

  这要债吧,要把自己说的够惨。

  这到点了,我是天天是电话催,各位大哥大姐啊,到季末了,收款影响考核啊,兄弟就这点微薄的工资,上有老,下有小,还有几十年的房贷啊,全仰仗你们了啊,请多多理解啊。

  哎,现在这社会,不都是债主装孙子吗……

  话说有些公司听我这么心酸,还是会给点的。

  我们这边一般赖的也就是挂牌费的尾款,主要有内核这一关,一般内核前的款项都能在申报时付清。

  不过,项目少了之后,为了早点报进去,就不太会拿内核逼企业付款了,所以之前说老赖还是比较少的,拖个几周的一般也就都付了,后来就多了。

  去年遇到这家公司,催了一年多,还是没收到钱,最近打电话老板愣是不接了,我们还真是拿他没有办法。

  哎,就当时间精力都当喂狗了呗!

  8. 欲哭无泪型

  周倩:女,督导员

  这督导费啊,很少有企业会主动给,你不催就一定没有,催了,也不一定会有,创新层公司也一个样。

  我督导的4家公司,早就提醒该交督导费了,这日子也过了,愣是没人搭理。

  这不得一周两次的催,每次都说好好好,马上就打钱,转眼还得打电话。

  这催了两次,好歹有2家打款了;

  剩俩家,一家催了两个月了,最近才说这个月底肯定给,但这还是个大写的问号啊。

  最狗血的是有一家摆明就是要赖账啊。

  老板说年底钱紧,等我们啥时候融资了,立马给!这尼玛得猴年马月啊,真是欲哭无泪。

  每天想八百遍老子不伺候了,公告、年报见鬼去吧!Shit!

  想归想,最后还得舔着个脸乖乖给人服务,没办法,谁让我们是小喽罗呢?

  9.柳暗花明又一村

  郑朋,男,督导员

  话说这要债啊,有时候还真得看命。

  我有一家公司,已经两年没有交督导费了,怎么催都不给。

  账上现金躺着大几千万,每次都跟我说资金真的紧张紧张。

  我是好话说尽,软硬兼施,苦肉计也试了,就差牺牲肉体了。

  说来也巧,有一次给他企业高管做培训,讲解股权激励怎么做合适,那次我发挥的特别好,讲的是行云流水,高管听的掌声雷动。

  后来,我们就收到了两年的督导费……

  (文中人物均属化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读懂新三板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