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价值投资,瑞威资本助力中防万宝城商业体创三项业界记录

作为一家专注于不动产投资的创新型资产管理公司,瑞威资本长期以来形成了优秀的价值发现能力、专业的资产运营管理能力、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完善的风险控制能力、丰富的商业运营经验以及敢于创新实践的勇气。
2017-12-19 11:18 · 投资界综合     
   

  福州中防万宝城地下商业综合体,2015年11月瑞威资本签署投资协议,2017年11月盛大开业运营。作为目前国内体量*、业态最齐全、设计最超前的一站式地铁商业综合体,同时也是国家试点项目的福州中防万宝城。在瑞威资本的专业助力下,不仅打造了三项业界记录,同时也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福州市新兴的万宝商圈,中防万宝城项目与地面上的五大商业体由下而上有效贯通,形成*特色的立体化商业中心。同时,作为目前国内体量*的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中防万宝城项目自设立伊始,就受到社会各方的热切关注。但鉴于项目本身作为人防工程的特殊性、加之项目所处地段极其复杂的城市规划以及项目前期融资无门等众多因素,中防万宝城让传统金融机构无法介入,同时也让众多私募机构不敢涉足。

价值投资,瑞威资本助力中防万宝城商业体创三项业界记录

  2015年11月,在经过近一年围绕项目诸多维度的审慎研判后,擅长“发现价值、创造价值、实现价值”的专业不动产投资机构瑞威资本,携手福建中防联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中防万宝城投资开发协议。整合双方在投资、运营及建筑三大领域的专业实力,并充分发挥瑞威资本在风险防范、资源整合及资金管控等领域的优势,共同推进福州中防万宝城商业地产项目这一国内体量*的人防商业体的施工及运营。

价值投资,瑞威资本助力中防万宝城商业体创三项业界记录

  作为全国体量*的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与传统意义上的商业体开发有明显的区别

  瑞威资本项目开发二部总经理刘春雷介绍到,“首先,人防工程项目的产权归政府所有,资产无法抵押,商户只有使用权,致使相应的传统大型金融机构无法涉足;其次,中防万宝城是国内目前*的全地下聚合式人防工程,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在后期需要融合众多的复杂功能,而项目场地地质情况复杂,给项目开发带来了难以想象的挑战与压力;再者,瑞威资本作为国内房地产基金10强,投资了众多不动产项目,但人防工程是*例,对专业性也是一次考验;最后,福州市跨江面海,商业历来繁荣,但近年来稳步攀升的社会消费体量,对“东街口”、“台江” 、“五四北”及“火车站”等福州传统商圈提出了升级改造的需求。因此,福州的城市商业更需要一个突破旧有商业格局并实现差异化的城市商业体。而中防万宝城便承担了“福州城市更新及打造商业航母、推进实体经济加速发展”的重要使命,瑞威资本对此也深感责任巨大。”

  中防万宝城项目的实施运营,创造了三项业界记录

  *,国内体量*,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商业面积近12万平方。第二,业态最齐全,融合了商业、地下城市街道、地铁、人防、景观、地下人行道、车库等多种复杂功能。第三,既是一个大型的交通枢纽,又是一个设计最超前的一站式地铁人防商业综合体。地下共计四层,B1、B2为商场,B3中间横穿双向四排地下城市下穿道、两侧为车库,B4为地铁线路与车库,同时地下还有预留的人防工程区域、大量的人行通道及非机动车道与停车场,地上还有市民广场、大庆河景观带及改造后的地面道路。这样一个综合体,对设计对施工的要求无比高。据刘春雷透露,这个项目的成功经验后续将向全国推广。

价值投资,瑞威资本助力中防万宝城商业体创三项业界记录

  中防万宝城项目的复杂性预示着巨大的投资风险

  作为一家专注于不动产投资的创新型资产管理公司,瑞威资本长期以来形成了优秀的价值发现能力、专业的资产运营管理能力、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完善的风险控制能力、丰富的商业运营经验以及敢于创新实践的勇气。而中防联博作为合作伙伴,在人防工程施工建设领域*的专业能力与合作精神同样为瑞威资本投资中防万宝城项目带来信心。数据显示,截止201710月,中防万宝城项目销售总额近30亿,项目招商总面积达商业总面积的80%以上。包括金逸影城、肯德基、麦当劳、屈臣氏、周大福周生生、周六福、星巴克等知名连锁品牌入住商场,进一步提升了福州核心商圈的商业业态。瑞威资本的基金投资也在今年10月份顺利退出。中防万宝城项目在投资收益和项目运营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实现了投资端和运营端的双赢。

  商业的生命力源于客流的聚集及有效的购买力

  中防万宝城项目的成功开业,对于福州当地来说蕴含着巨大的经济效益与战备效益。从城市发展规划角度看,地铁、地面地下交通设施及项目周边五大商业体互通互联,为商业价值的实现提供了一种可能性和巨大的潜力。中防万宝城坐拥超100万方的旗舰商圈、日超20万的稳定客流并辐射市区800多万人口,能为投资收益带来保障。从经济效益的角度来看,该项目开发建设和商场租赁税收超亿元。地下商业每年营业额近10亿元,将产生长期稳定的的税收效益。同时还将创造5000多个就业机会。从战备效益的角度来看,该项目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平时用于商业,战时既可商用,又可以转换成人员隐蔽所和物资储备库,增加福州市人民防空面积15万平方米。“瑞威资本在投资上,不只关注价值创造与实现,更关注作为金融机构的服务属性与企业责任,我们希望通过对该项目的投资助力,能充分提升福州市的城市形象、充分推进大型综合体的创新建设、充分实现民营企业为实体经济转型与升级助力的初心与诉求。”刘春雷总结到。

  彻底蜕变,遇见不同凡响的未来

  城市地下空间是实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充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已经成为提高城市容量、缓解城市交通、改善城市环境的重要措施。政策的助推、消费形态的转变及业态的提升,解决了城市商业的顽疾,作为专注于不动产投资的创新型资产管理公司,瑞威资本正在全心助力中国城市商业格局的加速裂变!

  中防万宝城概述:

  中防万宝城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营业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共设1400个停车位。项目地下共四层,建设了60多个出入口,70多部电梯、4条24小时过街通道,与地面上的五大商业体由下而上有效贯通。项目集主题购物、餐饮、文化娱乐、休闲配套、儿童体验于一体,设计规划了“三城、三街、两区、一市集”九大主题特色商业街区,布局“六大复合型主力店”。作为目前国内体量*、业态最齐全、设计最超前的一站式地铁商业综合体, 中防万宝城入驻近千个商铺,招商布局基本涵盖了全业态,不仅可以满足不同客层消费者的全方位需求,还吸引了近百个国内外知名品牌集体亮相中防万宝城,为整个商圈提档升级打下基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