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雄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智能城市新标杆

在共建雄安AI-City上,百度将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车、云计算等多个领域的技术与应用优势,以自动驾驶、对话式人工智能为重点推动包括智能交通、智能出行、智能家居、智能教育、智能支付、智能投顾等智能产业与服务在雄安的试点示范。
2017-12-21 12:04 · 投资界综合     
   

  12月20日,百度公司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出行、对话式AI应用、云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将雄安新区打造为AI-City智能城市新标杆。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以及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等出席签约仪式。百度与河北省政府还宣布将共同筹建AI国家实验室,打造AI研究新高地。同时Apollo*届理事会在雄安新区召开。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把百度的科技优势与雄安新区的需求有效对接起来,共同推进雄安新区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欢迎百度在河北不断开拓新的发展空间,积极参与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非常有幸参与河北省智能城市(AI-City)整体及雄安新区建设,雄安是‘千年大计’,是代表未来的城市,人工智能不可或缺。我们希望与雄安共同探索,推进AI基础设施建设,将未来雄安打造成为一个高效、环保、便捷的智能化标杆城市。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共同的探索和实践,创造全球未来城市建设的‘雄安范本’”。

  在共建雄安AI-City上,百度将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车、云计算等多个领域的技术与应用优势,以自动驾驶、对话式人工智能为重点推动包括智能交通、智能出行、智能家居、智能教育、智能安防、智能医疗、智能环保、智能支付、智能投顾等智能产业与服务在雄安的试点示范。

  同时在雄安新区支持下,百度将与雄安共同打造“智能公交+无人驾驶”智能出行试点示范。当天,Apollo*届理事会在雄安新区召开,理事会成员一起探索城市无人车的发展、管理,未来将与雄安共同推动相关法规、政策的制定,探寻可复制、可推广的无人驾驶示范模式。Apollo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助力河北省,将雄安打造成为更高效、安全的智能出行城市。

  Apollo自动驾驶车队在当日也首次在雄安亮相。作为国家自动驾驶开放创新平台,Apollo与合作伙伴多车型、多场景、多维度全面展示了Apollo平台的强大实力。无人车在雄安的成功试乘,也代表着智能出行在雄安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