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觉客体验店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打造零库存的“店货分离”新零售形态

“店货分离”是指零售店端零库存,消费者在门店体验和下单后,通过快递到家方式进行销售的模式。
2017-12-22 15:1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2日消息,上海鲲觉旗下“觉客体验店”宣布近期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险峰长青领投。

  据悉,觉客体验店此前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

  2015年7月,通过天使客众筹平台,完成300万元天使融资;

  2015年12月,完成1450万元的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October

  Venture领投;

  2016年10月,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美年健康大股东世纪长河集团

  鲲觉是国内较早系统化探索“店货分离”新零售模式的公司,“觉客体验店”是该模式在家纺细分领域的试水。“店货分离”是指零售店端零库存,消费者在门店体验和下单后,通过快递到家方式进行销售的模式。通过该模式,线下零售店可以压缩库存,提升供给侧效率,重新拟定零售成本结构,提供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的高质价比商品。

  目前觉客体验店销售的SKU有300种左右,已经在全国20多个城市落地40家左右的零库存体验店,主要分布在万达广场、万象城、红星爱琴海等中高端购物中心。体验店面积一般在50-80平方。

  鲲觉创始人赵韬向媒体表示,由于体验店的模式不需要在门店中备库存,门店可以将业务重心完全放在销售和体验上,同时在相同的展示SKU下,所需的店面面积、人员配置都将减少,可以比普通零售店多3-5倍的体验商品,平均店面坪效可以增加2-3倍。

  对于本轮融资,领投方险峰长青负责人表示:觉客在家纺领域实践店货分离模式,有效解决了传统家纺行业高库存、高成本、SKU少和购买转化率低等一系列痛点,最终为消费者提供了高“质价比”的家纺产品。从实践效果来看,这一模式为传统零售的变革带来了很大的想象空间,或许有望和传统零售、电子商务一样,成为未来中国商品流通的第三种主流形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