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村半导体领域企业GTI将与Socionext共同推出新型低能耗AI系统

GTI将与全球顶尖SoC设计大厂Socionext共同开拓全球市场。
2017-12-25 10:40 · 投资界综合     
   

  一村资本半导体领域企业正在全球不断拓展其合作触角。

  12月20日,来自硅谷的人工智能(AI)芯片制造商Gyrfalcon Technology Inc.(GTI)与全球*SoC设计大厂Socionext (索思未来科技) 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与这位视频与视觉系统(SoC)解决方案领域中的领跑者携手开发新型低能耗AI系统,并共同开拓该业务的全球市场。

  注:SoC (Service Oriented Core),核心网解决方案SOC

  据称,Socionext 的并行处理计算机系统与GTI的AI加速器芯片结合在一起,可以产出一套运算速度快、精度高、能耗低的新型人工智能系统。不论是视觉与成像分析,监视系统中的辨识和分割,还是现场直播等其他视频应用场景,都可轻松实现。尤其引人关注的是,之前需要在大型数据处理中心来完成的一些任务,现在交由二者结合后推出的小体积低能耗的AI服务器来处理,只需要消耗原方案八分之一的能源。未来,Socionext将与GTI共同开拓上述业务的全球市场。

  Socionext表示,与GTI共同开发的解决方案将于2018年3月中旬开启销售,专注于为土耳其公共机构提供监控系统的电子产品制造商Bilkon将会成为*批应用该解决方案的客户之一。

  GTI由一批人工智能和半导体芯片行业的资深华人专家于2017年创立。Socionext的主席与CEO, 西口泰夫先生表示:“能与GTI达成新一轮的战略合作是我的荣幸。我们确信,通过整合GTI独有的AI技术与Socionext 先进的SoC技术,我们能够推出更多具有创新力的解决方案。”

  关于 Socionext Inc. (索思未来科技)

  2015年3月,Socionext由富士通与松下半导体部门合并而成,并由前京都陶瓷社長西口泰夫出任社长。富士通半导体与松下在影像成像及光网络领域所拥有的技术、知识产权和客户关系等经营资源结合在一起,使得Socionext成为日本*的系统LSI(半导体和软件供应商)公司。目前公司总部设立在日本横滨,分支机构及办事处遍布亚洲、北美和欧洲。

  关于Gryfalcon Technology Inc. (GTI)

  GTI(Gyrfalcon Technology Inc.)由美国硅谷资深人工智能科学家及半导体芯片行业专家团队创立,专注于实现人工智能产业化,凭借核心技术研发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专用处理器芯片,并提供配套应用解决方案,实现持续创新与技术*。Gyrfalcon(海东青)是一种以飞行速度迅疾著称的鸟。公司的使命是将“云+人工智能”的力量延展到本地设备上并使其获得更大的性能和效率,专注开发低功耗、高性能人工智能处理器芯片。

  关于一村资本

  作为近两年来颇受瞩目的股权投资机构,一村资本以帮助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为己任。2015年创立以来,专注于TMT、大健康、新能源/智能制造、半导体四个方向,以并购+创投的模式投资具有突破性技术或商业模式的公司。

  一村资本于今年4月以数千万人民币参与了GTI的A轮投资。GTI 推出的“光矛”Lightspeeur® 2801S 已于9月成功流片,测试数据远远好过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的同类技术企业,第二代产品叠加了MRAM技术,在能耗、存储能力上实现量级提升,预计明年二三月份推出。

  在半导体领域,除了GTI之外,一村资本还投资了*的模拟与混合信号芯片供应商澜起科技(Montage Technology),知名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供应商纵慧光电等。GTI、澜起科技和纵慧光电等企业被一村资本所青睐,不但由于其在技术上的创新和优势,更与中国向半导体生产和消费大国大步迈进息息相关。目前,一村资本已储备了若干立志于向具备国际竞争力、掌握世界级核心技术、占领国际高端市场目标进发的项目和公司,其前瞻性布局已初见成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