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士合众集团(Partners Group)全球总资产管理规模达到620亿欧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管理规模,按资产类别细分为:320亿欧元私募股权(占比51%),110亿欧元私募债权(占比18%),110亿欧元私募房地产(占比17%)及80亿欧元私募基础设施(占比14%)。
2018-01-12 17:49 · 投资界综合     
   

  合众集团(Partners Group)2017年成功募资130亿欧元,并且完成了130亿美元的新投资;总资产管理规模(AuM)增长14%达到620亿欧元;2018年预期将募集110-140亿欧元。

  2017年成功募资130亿欧元;资产管理规模达到620亿欧元

  作为专注于全球私募市场的投资管理公司,合众集团2017年向全球客户在各个私募资产类别上成功募资,合计133亿欧元。集团的总资产管理规模(AuM)在2017年12月31日达到619亿欧元(在2016年12月31日为542亿欧元),年增长率为14%。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管理规模,按资产类别细分为:320亿欧元私募股权(占比51%),110亿欧元私募债权(占比18%),110亿欧元私募房地产(占比17%)及80亿欧元私募基础设施(占比14%)。

  2017年资产管理规模的发展

  公司2017年成功募集了133亿欧元,略高于全年预期的100-120亿欧元。该历史最高记录归功于公司丰富的投资项目储备,以及客户对公司旗舰基金和专户产品(mandates)的旺盛需求。同时,成熟基金的收益返还以及客户对流动及半流动基金产品赎回在2017年的总和为41亿欧元 (早前的预计为30 -40亿欧元)。

  由于合众集团36%的资产管理规模是以美元计价的,而2017年美元对欧元贬值12%,因此欧元计价方式下公司的总资产管理规模受到影响为-29亿欧元。于此同时,一些投资产品由于正向业绩表现而对资产管理规模产生了14亿欧元的正向影响。综合而言,全年净资产管理规模增长为78亿欧元。

  130亿美元高度自律的投资理念

  2017年,合众集团代表其客户完成了133亿美元的投资。公司秉持高度自律和审慎的投资理念,并且在当前私募市场高估值的环境下维持了对投资项目的高标准。投资团队全年筛选了3843个跨资产类别的直接投资项目,而最终仅投资了其中77个项目,筛选率高达98%。集团的私募二级市场投资团队全年筛选了1370亿美元的投资标的,而最终投资不到其中的2%。

  合伙人兼联席首席执行官Christoph Rubeli表示:“我们在各私募市场的投资方式顺应于结构性的变化和变革性的趋势。尤其是,我们聚焦于那些受益于全球大趋势的行业,并且相信我们有能力支承这些获得高于行业平均增长的资产。这些趋势包括数字化转型,生活和消费升级,能源改革等。”

  在集团133亿美元的投资中,83亿美元(占总投资额的62%)为直接投资,其中41亿美元投资于私募股权、私募房地产和私募基础设施领域的单个资产,而另外42亿美元则投资于公司债。公司的私募二级市场投资团队投资了22亿美元于全球多元化的私募市场投资组合中(占总投资额的17%)。作为对直接投资和私募二级市场投资的补充,公司将28亿美元(占总投资额的21%)投资于优秀的私募市场基金中。

  预计2018年客户需求持续强劲

  2018年全年,合众集团预期计划将募集110-140亿欧元(2017年的预期数目为100-120亿欧元),同时预期成熟基金的收益返还及客户对流动及半流动基金产品赎回的总和为45-55亿欧元(2017年的预期数目为30-40亿欧元)。

  合伙人兼联席首席执行官André Frei表示:“2017年客户的强劲需求体现在各个资产类别的一系列旗舰基金的成功募集上。在2018年伊始,我们已经看到了来自全球客户的持续需求,预期在良好的融资环境中我们会取得与去年一样优异的成绩。”

  关于合众集团
       合众集团是一家专注全球私募市场的投资管理公司,旗下管理资产总值为620亿欧元(740亿美元),从事私募股权、私募房地产、私募基础设施及私募债权等投资业务。公司为全球机构客户管理一系列专业定制化的投资组合。合众集团的总部位于瑞士楚格,并在丹佛、休斯顿、纽约、圣保罗、伦敦、格恩西、巴黎、卢森堡、米兰、慕尼黑、迪拜、孟买、新加坡、马尼拉、上海、首尔、东京和悉尼设有办公室。合众集团员工总数超过1000人,在SIX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PGHN),合伙人及员工为集团*的股东。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