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脸甘薇?乐视网发布公告:贾跃亭等提供担保的总额为14.17亿元

1月3日,甘薇于在微博发布了《一位妻子的内心独白》一文,对乐视的债务、贾跃亭为何要扩张乐视生态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2018-01-22 09:47 · 全天候科技  张超   
   

  半年前,乐视网还是贾跃亭的控股公司,如今,双方却已“反目”。

  1月19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注意到有部分网络媒体报道了《甘薇发声明:将负责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问题》等文章。同时澄清:上市公司存续的各项借款中,贾跃亭及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及联合其它方共同为上市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总额为14.17亿元。这一数字与此前网文报道的“100多亿”存在差异。

  1月3日,甘薇于在微博发布了《一位妻子的内心独白》一文,对乐视的债务、贾跃亭为何要扩张乐视生态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文中,关于贾跃亭个人减持股票用于私用一事,甘薇表示:  

老贾为了乐视体系公司的快速发展,将减持股票获得的资金(减持所得97亿,缴税20亿)和质押股票获得的贷款(质押贷款余额69亿,自2014年至今利息支出17.4亿),全部投入到了乐视体系公司。其中,股权投资约16亿,经营性投入约152亿。资金不仅没有用于个人及家庭使用,老贾个人还替公司担保了100多亿债务,导致个人及家庭负债累累。

  此外,乐视网还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中提示,2017年,公司出现了关联应收款项难以收回、实际控制人借款承诺未能履行、部分债务到期等问题,造成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导致公司出现大量对供应商的欠款无法支付,销售渠道陷入困局,业务规模大幅下滑。

  其中,贾跃亭通过乐视控股及其所控制的其他乐视体系内关联公司,以关联交易的方式形成大量上市公司应收款项,截至2017年11月30日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达75.3亿元。 

  因此,乐视网提醒投资者注意九大风险:面临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风险、部分关联方应收款项存在回收风险、贾跃亭先生、贾跃芳女士未履行借款承诺导致公司现金流紧张的风险、公司现有债务到期导致公司现金流进一步紧张的风险、公司2017年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公司部分业务业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公司对外投资的风险、募集资金用途改变的风险、以子公司股权质押并对外担保的风险等。

  同时,针对贾跃亭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乐视网方面表示,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手段,责成贾跃亭先生及其关联方停止 向第三方处置其所控制的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Faraday Future、Lucid 等 相关股权和资产,并优先用于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尽*可 能保障上市公司股东权益。 

  此外,乐视网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获取公司业务发展所需的资金及业务资源,以解决公司目前资金需求和业务发展问题。同时,公司将对非核心业务资产及严重亏损资产予以处置以回笼资金,专注于公司主业运营;并拟对内部架构及业务进行重组,提升资产及业务运营效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全天候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