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比特币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令人震惊!

看着风口致富,这是不少人的梦想,但不少人眼睛只盯着一点,却忘记了风口到来之时,带来的是新的痛点、新的机遇。痛点在风口之上,更在追逐风口的那群人身上。
2018-01-30 21:20 · 微信公众号:创业智库  唐一   
   

  有这么一个故事:

  19世纪中叶,美国加州传来发现金矿的消息,不少人纷纷前往加州淘金,想要发一笔横财,17岁的小农夫亚默尔也是其中一员。

  一时间,大家蜂拥而至,加州遍地都是淘金者,金子越来越难淘,而且天气炎热,当地气候干燥、水源奇缺,不少人都渴死了。

  亚默尔和大部分人一样,没淘到黄金,还被饥渴折磨得生不如死。有一天,他突发奇想,靠淘金发财太不实际了,还不如卖水!

  于是,他跑去挖水渠,从远方把水引来,用细沙过滤,成为清凉可口的饮用水,然后把水装进桶里卖给淘金者。

  最后,大多数淘金者都空手而归,而亚默尔却靠着卖水赚了6000美元,这在当时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了。

  这就是常说的“卖水比淘金更赚钱”,当所有人都去追风口,你就去成为风口的“供应商”,为所有人提供追风口的工具,那么你会比追风口更赚钱!

  譬如最近比特币大火,不少人靠“挖矿”赚了不少钱,但比挖矿更赚钱的,是卖挖矿机的人!

  比特币暴跌

  他们靠卖矿机大赚

  众所周知,比特币是需要“挖矿”而来的,因为它本质上是方程组里面的特解,每一个特解对应一个比特币。

  用人民币来比喻,比特币就是人民币的序列号,你知道了某张钞票上的序列号,你就拥有了这张钞票。

  所以,为了得到比特币,你必须寻找这个方程组的特解,这就被称为“挖矿”。

  以前“挖矿”很简单,用个人电脑甚至智能手机就可以了,但随着进场的玩家越来越多,比特币越来越少,这就需要专门的挖矿机器了。

  在深圳华强北,不少商家已经除了卖手机、电脑,更做起了卖矿机的生意。

  最火爆的蚂蚁矿机S9,一台生产成本只需要3000元,但由于挖矿实在太火了,被一路炒到3万元左右,依然供不应求。

  最近蚂蚁矿机S9的价格稍微回落,但基本维持在2万2元到2万7之间,价格每天都在变动,二手的也能卖到2万1左右。

  商家一般是10台起订,概不赊欠,买家必须先付款,然后等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收到矿机。

  嫌时间长,嫌贵?你不要大把人抢着要,这款机器在市场上已经卖到断货,价格好的时候,有的客人甚至一天预订5000台。

  包括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地的矿机买手也来这里买货,购买量极大,基本都是100台起订,价钱合适了就立刻敲定。

  有销售人员就说:“现在谁还卖电脑,随便去问一问,有多少矿机收多少矿机,价格每天都在变。”

  然而,*钱的还不是这些卖矿机的,而是制造矿机的。

  有老板就说:“*钱的还是比特大陆等生产商,一台机器的利润至少3倍以上,我们只是中间商。”

  比特大陆,2013年成立,当时比特币开始了*轮暴涨,这家公司独辟蹊径,不去挖矿,而是砸重金研发比特币矿机的芯片,装配到机器之后,再销往世界各地的客户。

  目前,全世界80%到90%的矿机都由该公司提供,长期占据着比特币全网算力的头部位置。

  有消息称,光是2017年上半年,这家公司净利润就超过10亿元,下半年的数据没公布,但看着比特币一路暴涨,利润水平应该更惊人吧。

  与此相比,那些辛辛苦苦“挖矿”、炒比特币的那些人,现在又怎么了?

  一个月前,比特币还处于1.96万美元的高点,后来一路狂跌,到1月17日已经跌到9500美元,价格少了一半还多。

  后来,比特币的价格又有所回升,在1月23日又升到了1.1万美元。

  这样大起大落的,哪怕再能赚钱,进场炒币的玩家也得心惊胆战吧?

  还有“挖矿”的那些人,对他们来说,几百台矿机的成本其实不算什么,*的成本是——电费

  几百台矿机,日夜不停地运作。有一个挖矿工透露,他们矿场,一小时就要用掉40兆瓦时电,相当于12000个家庭的用电量,即便当地给了电价优惠,一年的电费也要上亿元。

  为了节省成本,他们只能带着几百台矿机,像候鸟一样迁移——夏天到水电丰富的四川,秋冬到风力、火力发电的新疆、内蒙古,哪里有电就去哪里。

  除了成本高,做这行风险也大:国家会不会打击?比特币的价格会不会暴跌?每个人心里都是忐忑的。

  对的,挖矿、炒币的都心惊胆战,只是卖矿机的大赚一笔。

  风口应该怎么追?

  这3个原则你要懂

  其实,大家都爱追风口,但致富也不只有追风口那一条路,从追风口的那群人身上着手,未尝不是一个新思路

  与其费力做风口上的猪,不如做卖饲料给猪的人。

  当然,本质上这也是追风口,只是追的角度不一样,风险还是有的,所以需要谨慎。

  毕竟,如果大家都不去淘金了,亚默尔的水也无处可卖了;如果大家不炒比特币了,矿机也成了废铁了。

  所以,如果你真想靠“追风口的人”赚钱,那该怎么办?

  1、追风口,需要什么工具?

  大家都在追风口,都想靠着风口赚大钱,那你就要从他们的角度考虑,要追风口,需要什么工具?

  2014年,微信公众号开始火了起来,不少人靠做公众号火了,微信运营这个行业起来了。

  有人看到了其中的需求,有的做微信运营的工具,有的做微信榜单,有的直接做课程,教小白们如何运营微信。

  公众号来了又去,但这些工具、榜单却是一直都在,只要还有人在做公众号,他们就能在这个市场上做主角。

  2、快!快!快!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卖饲料给追风口的猪,本质上还是追风口,只是目标变了而已。

  所以,一旦看准了痛点,就要立刻动手,不然其他人看到了,和你一竞争,你的优势就没了。

  譬如上面说的比特大陆,就是抓住了*波红利。比特币刚暴涨,大家还顾着炒币,它就立刻砸钱研发比特矿机和芯片。

  没过多久,这股热浪传播开去,也有人想做矿机芯片,一看才发现,比特大陆已经深耕多年,设计和生产都成为了行业标准。

  现在,比特大陆现在已经占据了全球80%到90%的矿机市场占有率,年收入也是天文数字。

  3、风停了,你也该走了

  俗话说,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做这个也是追风口,如果风口过去了,你也该停下了,千万不要留恋。

  而且,不要把全部资源砸在这上面,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要是风一停,篮子翻了,你所有希望都没了。

  就像现在华强北的老板们,哪怕卖矿机再怎么赚钱,电脑、手机的生意也是继续做的。

  毕竟他们自己也说,“矿机的生意要看虚拟货币的脸色,也要看监管的松紧”。

  靠天吃饭的事情,还是小心点比较好。

  眼里只有一棵树

  你将失去整座森林

  看着风口致富,这是不少人的梦想,但不少人眼睛只盯着一点,却忘记了风口到来之时,带来的是新的痛点、新的机遇。

  痛点在风口之上,更在追逐风口的那群人身上。

  眼里只有一棵树,你将失去整座森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业智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