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证监会将迎来发行上市制度重大改革!A股拥有自己的“BAT”不再是梦

证监会官网披露了2018年证监会工作内容,为新年工作“定调”,“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均为新提法,从证监会2018年监管工作会议披露的内容来看,A股未来有望迎来更多优质的“独角兽”公司。
2018-02-02 09:40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日消息,接近证监会的人士表示,证监会在努力让优秀的好企业留在国内,让国内投资者分享优质公司成长红利,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吸引下一个“阿里巴巴”、“腾讯”在A股上市。

  1月31日晚间,证监会官网披露了2018年证监会工作内容,为新年工作“定调”,“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均为新提法,从证监会2018年监管工作会议披露的内容来看,A股未来有望迎来更多优质的“独角兽”公司。

  证监会指出,“要以服务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导向,吸收国际资本市场成熟有效有益的制度与方法,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

  对于这个重大计划,证监会披露,正在听取各方意见,推动资本市场改革,A股拥有自己的“BATJ”或将不再是梦。当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一批互联网高科技企业因为无法登陆A股而“痛走”海外,如此令人唏嘘的事件或将不再发生。

  据悉,不光是互联网企业,符合国家战略的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领域都有望得到特别的制度支持。路径也不止一条。IPO、再融资、并购重组,条条大路通罗马,资本市场将全方位拥抱这些新领域的优秀企业。

  制度改革需要时间过程,但未来可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2/4270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