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家清科基金小镇落地:定位湖南柳叶湖 26家基金已入驻

2018年,有着湘军精神的清科集团将基金小镇落户常德柳叶湖畔,意在通过更加专业、高效的服务,为更多创业人士提供相互交流、资源互通的平台,吸引更多的互联网产业优秀人才与精英企业落户湖南,支持常德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
2018-02-07 12:39 · 投资界     
   

  2月6日,由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金融办)、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清科集团、常德财鑫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常德市举行。“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也成为继湘江基金小镇后湖南省第二个基金小镇。

  创投湘军 反哺家乡

  四年前,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拓维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新宇、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58集团CEO姚劲波、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联合发起了湖湘汇,致力于推动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在湖湘汇的号召与引领下,许多湘籍移动互联网企业家纷纷携带企业、资金、人员回乡发展。

  2018年,有着湘军精神的清科集团将基金小镇落户常德柳叶湖畔,意在通过更加专业、高效的服务,为更多创业人士提供相互交流、资源互通的平台,吸引更多的互联网产业优秀人才与精英企业落户湖南,支持常德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随势而起

  近年来,常德市大力实施“引金入常”工程,推动泛湘西北金融中心建设,金融业持续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体系不断健全,已经形成比较好的金融业生态,2017年常德全市金融业各项考核和金融业增加值位居全省前列。

  基金小镇通过雕琢“精小美”的软硬件环境,提供充满活力的机制和体制,实现金融产业在基金小镇的聚集效应,是金融市场中一支高素质力量。通过这一新兴的资本运作方式,直接打通资本和企业的连接,紧密对接实体经济,有效支撑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成为新常态下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效管理和投融资的双赢格局,并推动金融产业的集聚发展,带动当地的经济增长。

首家清科基金小镇落地:定位湖南柳叶湖 26家基金已入驻

  在融资规模快速扩张、融资结构加速调整的大背景下,以服务基金人才集聚、助推基金公司发展、实现产业投资落地为宗旨的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应运而生、随势而起、揭牌而立。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基金规模总额超百亿

  柳叶湖坐落在湖南常德古城东北,东临洞庭湖、南邻沅水、西依武陵山、北枕太阳山,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总面积175平方公里,水域面积21.8平方公里,是集山、水、田园、城四位一体的符合型旅游度假区,被誉为“中国城市第一湖”和“城市环保的水上天堂”。

首家清科基金小镇落地:定位湖南柳叶湖 26家基金已入驻

  ▲俯瞰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位于美丽的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由常德市政府与北京清科集团联合打造,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模式,在未来将构建成为基金管理总规模超千亿元的全国性金融管理创新区、金融资本集聚区和新兴产业发展先导区。并通过激活金融创新,引进基金管理人才向常德集聚,引进各类投资基金向常德汇集,引进更多产业在常德发展,搭建人才、资本、产业互动平台,打造泛湘西北乃至中部地区有影响力、湖南省特色鲜明的基金聚集区,为常德市产业发展,特别是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强有力的资金支撑,助推产业升级、开放、崛起。

  经相关基金管理企业、基金企业申请,有关部门初审,常德产业发展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卓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易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中融国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将作为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首批入驻的26家基金及基金管理企业,基金规模总额为140.5亿元。

  “三无六有”政策助推小镇发展

  为支持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发展,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支持基金小镇发展的若干意见》(常政办函)〔2018〕6号),推出一揽子优惠政策,“三无六有”来概括。即:注册无成本、用房无负担、服务无障碍;落户有补贴、投入有奖励、贡献有分享、活动有资助、人才有激励、高管有房补。

首家清科基金小镇落地:定位湖南柳叶湖 26家基金已入驻

  精彩发言

  曹立军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

  “努力把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打造成全国性的金融管理创新区、金融资本集聚区、新兴产业发展先导区。”

  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发展,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的揭牌,引进基金管理人流向常德,引进各类投资基金向常德集聚,引进更多产业在常德发展,搭建人才、资本、产业互动平台,将为常德市产业发展特别是实体经济提供资金支持和智囊保障。

  倪正东

  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我期待,未来5年有50亿,甚至100亿母基金入驻柳叶湖基金小镇。”

  大力推进母基金建设事业,体现带头效应,增强投资吸引力,结合文化、互联网、旅游、娱乐等多种业态,特别是利用湖南旅游资源的优势,吸引更多的文化创意产业落地常德,实现区域内资源聚焦,提升区域知名度。

  刘纲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投资委员、华北大区总经理

  “常德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规划科学,布局超前,格局宏伟,坐拥青山绿水,是家乡人民心中至美之地。”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未来围绕“环境、圈层、内容”三个层面发展。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与众多机构的汇聚下,基金小镇的圈层已蔚然成型;通过大力发展引导基金与母基金实现基金小镇“环境”的打造升级;基于常德的文化积淀,通过跨界活动丰富内容,吸引外部资本与创新的注意力。

  张忠

  拓维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引导与撬动更多资金人才回到湖南发展,为家乡创造更有利的投融资环境,推动湖南形成互联网+教育产业聚集。”

  希望能与常德市委市政府、与清科集团携手,充分利用拓维在教育行业的经验与优势,为常德打造智慧教育城市标杆,推动常德形成互联网+教育产业集群,为常德的教育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2/4272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