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苏宁花5个亿发膨胀红包,值不值?

看膨胀红包刷屏这架势,就拉新一项,花5个亿,值了!
2018-02-12 15:40 · 微信公众号:调戏电商  冯华魁   
   

  Part-1

  自从三年前微信支付用红包奇袭支付宝之后,接下来每年的春节红包大战都有新玩法,每年都很热闹。

  今年更是大战升级,苏宁以“膨胀红包”强势加入,要拿出5个亿玩一把撒币游戏,但或许是太过火爆,有些谣言及黑稿就不胫而走。

苏宁花5个亿发膨胀红包,值不值?

  膨胀金额不能提现?膨胀红包成为苏宁易购滑铁卢?如此滑稽的谣言为什么能在社交媒体大肆传播?谣言的制造者又是谁?

  还需拨开迷雾,慢慢梳理。

  Part-2

  这事还要从今年的春节红包大战说起。

  今年的春节红包大战,一下子进入了春秋五霸的时代,腾讯(含微信和QQ),支付宝,今日头条,苏宁,微博等五大巨头分别拿出了2到5亿的现金,给用户广发红包。

  而苏宁却异军突起,其他几家更多的在于互动,集福啊,*啊,运动啊之类,偏偏最没有社交基因的苏宁玩了一次社交裂变的膨胀红包。

  什么叫膨胀红包呢?

  就是用户在苏宁APP或者微信H5页面给好友发红包(不低于5个),如果你发200块红包,就会膨胀1.1倍到10倍,*变成220元,最高变成2000元。

  这个游戏很简单,就是把发红包和*结合在一起,苏宁拿出了5个亿的现金来玩,充值和膨胀的红包可以在苏宁全平台购物,如果不购物,2月23日之后,就可以把红包提现。

  这个游戏才出来两天,已经火爆了,微信微博都在刷屏,苏宁易购代言人杨洋发了微博之后,转发量超过28万,点赞超过15万。

  甚至还联合了即将上映的《捉妖记2》:

苏宁花5个亿发膨胀红包,值不值?

  这种送钱的游戏,大家当然愿意玩,完全没风险嘛,苏宁你财大气粗,热爱薅羊毛的吃瓜群众自然不会手软,知乎和豆瓣都出现了薅羊毛教程:

苏宁花5个亿发膨胀红包,值不值?

苏宁花5个亿发膨胀红包,值不值?

  不愧是高手在民间,网友竟然能想出组团薅羊毛的攻略!建一个群,互相发红包,有网友晒出一天的战绩就有上千元。而且还有网友晒出充值200,变成2000,膨胀10倍的数额。

苏宁花5个亿发膨胀红包,值不值?

  简直不要太诱人,过年了,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干嘛,发红包呀!但“人红总有是非多”这话的确没错,苏宁就遇到了。

  Part-3

  “这么大额的奖励,是真的吗?”面对诱惑,很多用户都存在这样的疑虑。而此时,某些别有用心之人就利用用户这种心理,制造了“膨胀部分不能提现”的谣言。

  也许是这次社交裂变的太猛烈了,已经成为了一种现象级营销;也许是引起了竞对的嫉妒,毕竟春秋五霸都想通过红包大战一战成名。总而言之,膨胀红包不能提现的话题,在复杂而微妙的红包大战中,蔓延开来。

  不过,事实胜于雄辩,苏宁相关负责人直斥这些谣言别有用心,苏宁这次是真心实意拿出5个亿来做春节大促,不是只做一两天,而是在2月8日至3月2日整个春节期间持续进行。用户充值的红包,及膨胀部分,都可以在2月23日以后全部提现。

苏宁花5个亿发膨胀红包,值不值?

  苏宁官方微博发布声明:本金和膨胀部分都可以提现

  苏宁官博发布声明后,昨晚(2月10日)央视二套《经济信息联播》报道并肯定了苏宁膨胀红包把支付、社交、娱乐结合在一起的创新玩法。

  看来,不能提现的确是谣言,这也难怪,“木秀于林,风必吹之”,谁让苏宁把红包搞火了呢!

  当然,谣言并没有阻挡苏宁膨胀红包的刷屏之势,可以说这一社交裂变的玩法是具有革命性的。

  Part-4

  2017年苏宁在用户拉新上下足功夫,用户增长速度保持电商平台*,但用户规模相对于阿里还有一定差距,所以社交成为苏宁用户增长的一个关键点,相比于阿里有微博,京东有微信,今日头条打造了丰富的社交体系,苏宁要想实现社交影响力只能依靠产品玩法的创新了,膨胀红包就是苏宁拿出的新意“产品”,红包1变5的裂变效果,使苏宁能快速获得大量新用户。

  遥想当年,微信支付奇袭支付宝,那个时候微信支付刚做起来,而支付宝绑定银行卡的用户都已经两亿多,微信红包一出,立刻成为爆品,以星火燎原之势杀入支付领域。如果苏宁真的成为下一个微信,各位也不要太吃惊。

  看膨胀红包刷屏这架势,就拉新一项,花5个亿,值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调戏电商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