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起资本合伙人丁文耀:大量项目将被证伪,币圈繁荣也将难以持久| 投资界链讯

云起资本合伙人丁文耀认为,随着大量项目被证伪,币圈的繁荣也将难以持久,这个市场很可能会像前两年的邮币卡市场一样,热度迅速攀升之后迅速冷却,对财富热切的人们开始追逐下一波浪潮。
2018-03-01 16:15 · 投资界  sunny   
   

  【区块链,你怎么看?】眼下区块链引发的焦虑仍在蔓延,甚至有机构在年后迅速成立了区块链投资团队,我们正在收集投资人对于区块链的分析观点,各种观点欢迎扔过来aimeeli@zero2ipo.com.cn~

  投资主题每一年都会发生变化,这促使投资机构时时刻刻要具备创新意识。2018年,区块链来袭,最先投入学习的依然是眼光最为长远的投资人大军。

  “关注”是大多数投资人对于区块链的第一反应,但是要不要投?该怎么投?哪个领域的应用可能会先落地?无人能给出100%正确的答案。

  面对区块链这一风口,云起资本合伙人丁文耀的态度是,“大量项目将被证伪,币圈繁荣也将难以持久。”

  以下为投资界问答:

  投资界:对于区块链,目前您和团队作了哪些研究?如何看待这一波风口?

  丁文耀:针对区块链领域,我们从底层逻辑、监管政策、行业动向、区块链热点项目等几个维度做了一些基础性的研究,重点在于感知和把握行业整体的脉搏。

  在我们看来,这一波“风口”有比较大的非理性繁荣成分在内,尤其在所谓的币圈,受去年整体市场巨大涨幅的刺激,很多人心态失衡地往里冲。但创业项目的成长规律并不因币圈的火热而有根本的改变,依然需要投入时间、精力,以及企业家精神去创造价值,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项目成长的速度肯定赶不上目前币值的增长速度,导致币值失去价值支撑,泡沫破裂,非刚需性的项目被清零;而少数有真实价值的项目其价值也将回归理性,回归到链圈做踏实的开发和经营

  我们预判,随着大量项目被证伪,币圈的繁荣也将难以持久,这个市场很可能会像前两年的邮币卡市场一样,热度迅速攀升之后迅速冷却,对财富热切的人们开始追逐下一波浪潮。

  投资界:眼下区块链引发的焦虑仍在蔓延,甚至有机构在年后迅速成立了区块链投资团队,您和团队接下来会投区块链项目吗?如果会,那您会更青睐什么样的区块链项目?

  丁文耀:我们也在积极关注区块链方面的创业项目,如有好项目也会参与投资。实际上,我们之前投的有两个项目正在区块链领域布局,其一是利用其科技媒体的基础,发育出区块链领域的垂直媒体平台“链得得”;另一个是硅谷密探,联合硅谷的不少资深专家正在开发一个内容版权方面的公有链“U network”。我们更看好有真实应用场景的区块链项目,并且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的确能够为该应用领域带来显著的效率提升和成本下降。

  投资界:在您看来,区块链在哪个领域应用可以最快落地,更有前景?

  丁文耀:目前看来,金融、物联网、内容版权、个人身份管理等领域的区块链应能够最先落地应用。

  投资界:如今区块链炙手可热,您判断未来政策监管会如何?

  丁文耀:从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的角度,未来的监管政策应会进一步收紧,短期内,对于挖矿、ICO、炒币等行为会维持高压态势;中长期来看,应会逐步将ICO等行为纳入证券监管范畴。从技术创新的角度,则对于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的开发,监管层一直是持支持鼓励的态度。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unn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81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