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王晟:即使区块链不是最终答案,区块链的逻辑体系也会实现 | 投资界链讯

面对区块链这一风口,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王晟认为,即使区块链不是最终答案,区块链的逻辑体系也会实现。
2018-03-09 15:33 · 投资界  Sunny   
   

  【区块链,你怎么看?】眼下区块链引发的焦虑仍在蔓延,甚至有机构在年后迅速成立了区块链投资团队,我们正在收集投资人对于区块链的分析观点,各种观点欢迎扔过来aimeeli@zero2ipo.com.cn~

  投资主题每一年都会发生变化,这促使投资机构时时刻刻要具备创新意识。2018年,区块链来袭,最先投入学习的依然是眼光最为长远的投资人大军。

  “关注”是大多数投资人对于区块链的第一反应,但是要不要投?该怎么投?哪个领域的应用可能会先落地?无人能给出100%正确的答案。

  面对区块链这一风口,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王晟认为,即使区块链不是最终答案,区块链的逻辑体系也会实现。

  以下为投资界问答:

  投资界:对于区块链,目前您和团队作了哪些研究?如何看待这一波风口?

  王晟:英诺从春节开始发起了一个区块链联盟“盗火者”,包括英诺成立的区块链研究院。同时,也建立了专门做区块项目的研究团队。对英诺来讲,希望利用更多的社群、业内人士的相互讨论,推动区块链的发展。

  区块链是一种混合方式的变革,它能解决技术、人性、涉嫌组织等各大问题。目前正在处于一个爆发式发展的乐观期。未来有可能会退火,但是实际上区块链将会对各行各业产生非常大的变革和帮助。

  投资界:眼下区块链引发的焦虑仍在蔓延,甚至有机构在年后迅速成立了区块链投资团队,您和团队接下来会投区块链项目吗?如果会,那您会更青睐什么样的区块链项目?

  王晟:主流的投资机构目前存在两种状态,一种是焦虑,一种是积极乐观地看待未来发展。

  这和 20多年前互联网初期有些类似,传统有话语权的精英,对于新生的互联网是排斥的,一方面是觉得这个新生事物还太稚嫩,不够分量。另一方面是担心对他们既有利益产生冲突。

  但是投资机构介入区块链这件事,和币圈所谓的韭菜有很大不同,不是盲目信仰,也不应是利益投机,而是认识到区块链技术(逻辑体系)的价值,能够解决传统互联网不能解决的价值固化和价值流动的问题。即使区块链不是最终答案,区块链的逻辑体系也会通过更好的技术方式实现。

  投资界:在您看来,区块链在哪个领域应用可以最快落地,更有前景?

  王晟:我们目前会关注在这种去中心化、免信任状态下的可数字化的资产。比如现在既有的金融资产、证券、外汇交易等等,通过区块链技术来扩大应用效应。

  当然还有房产、车等实体化的资产,如果在政策法规监管完善的情况下,与数字资产产生锚定关系,也会存在一定的价值。

  投资界:如今区块链炙手可热,您判断未来政策监管会如何?

  王晟:政策方面,投资机构很难给出准确的判断,不过会积极地关注国家相关政策的发展动向。我认为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区块链作为新生事物来讲,有着非常大的潜在价值,国家层面会逐渐引导市场、规范市场,将区块链的发展调整在一个可控制的范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unn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85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