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上市潮汹涌,香港成互金平台上市首选地

今年,行业依旧会迎来上市热潮,只是企业上市地点回归至香港市场。
2018-03-09 13:34 · 投资界  august   
   

  香港已然成为今年互金公司IPO的首选地。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深圳有两家互金平台正在筹备赴港IPO材料,准备于近期提交。其中一家意欲通过借壳曲线上市,另外一家是直接赴港IPO。

  3月5日晚间,维信金科控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披露,已提交上市申请材料。港股上市公司永骏国际控股发布公告称,自今年3月8日起,公司股份简称将由“永骏国际控股”变更为“积木集团”。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积木集团曲线上市计划完成。

  据证券时报报道称,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2018年6月底是互金公司整改验收期,整改验收不通过者将会“关停并转”。“大家可能都想着赶在整改验收前上市,只要上市,公司顺利备案的筹码就大大增加,因为牵涉的面更广”。

  去年下半年,国内互金平台曾迎来了一波赴美IPO浪潮,有6家企业成功上市:信而富(NYSE:XRF)、趣店(NYSE:QD)、和信贷(NASDAQ:HX)、拍拍贷(NYSE:PPDF)、融360(NYSE:JT)以及乐信(NYSE:LX)。

  今年,行业依旧会迎来上市热潮,只是企业上市地点回归至香港市场。与美股相比,港股市场不存在文化层面的障碍,随着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开通,交易活跃度有了大幅提升。且同股不同权的限制可能放开,也吸引大量企业选择港股上市。

  经投资界梳理发现,在独角兽名单中的互金企业极有可能在香港上市的就超过5家:蚂蚁金服陆金所银联商务51信用卡借贷宝

  2018年以来,蚂蚁金服多次动作被外界视为准备上市的“信号”。2月13日,英国《金融时报》曾报道称,蚂蚁金服计划进行新一轮融资,预计筹集约50亿美元。有银行家称,蚂蚁金服可能会寻求两地上市,一个上市地在纽约或香港,另一个在上海。

  估值600亿美元的陆金所拟上市的消息已经传了好几年,今年1月,又有媒体称,陆金所拟在1月底港交所交表,预计4月份上市。

  去年7月,银联商务正式更名为“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更名增加“股份”二字,外界认为,其及可能在为上市做准备。

  去年12月,51信用卡透露计划2018年登陆港交所。此外,借贷宝在去年表示,预计2018或者2019年,在香港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ugust,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85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