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链查查总局:美国政府囤积大量比特币, 贵阳区块链应用12个场景

太坊联合创始人Joseph Lubin称2018将是区块链的应用落地年;贵阳第一批区块链应用含3大领域12个应用场景;腾讯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蔡弋戈:三年前腾讯就已着手打造区块链研发团队......
2018-03-11 08:00 · 投资界  sunny   
   

  头条:

  港区人大代表张俊勇:建议把粤港澳大湾区定位为区块链应用战略基地

  张俊勇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香港青年最好、最大的一个机遇,建议把粤港澳大湾区定位为区块链应用的国家战略基地。以帮助香港青年在大湾区置业为例,建议可以探索香港青年在大湾区的住房租赁积分制度,从住房租赁市场主体属性、政策激励、租赁行为三方面,运用区块链建立科学、有效的住房租赁积分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营造活力、健康、有序、可持续的住房租赁生态,让更多的香港青年在大湾区稳定地发展事业。

  人大代表陈晏:贵阳第一批区块链应用含3大领域12个应用场景

  在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的集中访谈活动上,人大代表、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介绍说贵阳在区块链、人工智能、数据库等方面取得突破。据消息称,贵阳第一批区块链应用的三大领域12个应用场景,详细包括:政用领域有政府数据共享开放、数据铁笼监管、互联网金融监管3个场景;民用领域有精准扶贫、个人数据服务中心、个人医疗健康数据、智慧出行4个场景;商用领域有票据、小微企业信用认证、数据交易与数据资产流通、供应链管理与供应链金融、货运物流5个场景。

  态度:

  太坊联合创始人Joseph Lubin:2018将是区块链的应用落地年

  在近日的一个闭门会议上,以太坊联合创始人Joseph Lubin分享了对区块链和以太坊的看法,他表示今年会是区块链的应用落地年,会有大量的应用落地,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已经非常充分,应用场景从过去的FinTech、银行领域扩展到教育、健康、科学研究、交通等多个领域。未来的区块链应用会是公链、私链,已经和中心化服务兼容的混合架构。音乐、新闻、科学研究、自主ID等领域会是区块链应用发展的重点方向。

  酷科技创始人何玺:区块链创业者不要踩4条红线

  资深媒体评论人,酷科技创始人何玺研读了周小川关于数字货币的讲话,提醒区块链创业者要注意:1.虚拟资产交易、兑换方面要特别注意;2.钻政策空子的区块链技术应用;3.影响金融稳定、与现行金融秩序相冲突的区块链创新;4.容易搞出“事情”的非可控创新。

  大公司:

  腾讯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蔡弋戈:三年前腾讯就已着手打造区块链研发团队

  蔡弋戈透露,早在三年前腾讯就已着手打造了区块链的研发团队,并在一系列行业场景中成功的使区块链技术落地生根。微黄金是腾讯在做区块链项目时实验的第一个内部落地的商业场景。他认为,区块链属于腾讯创新业务中的一个板块,跟AI类似,区块链也是一个从技术创新开始,未来有可能会在不同领域产生影响。腾讯从一开始就是从底层技术平台切入,目前一方面扎实储备技术基础,另一方面也在积极探索落地更多有价值的场景。

  场景:

  美国数个大学计划开设关于区块链的MBA课程

  当比特币和区块链仍在成为头条新闻的时候,许多商学院正在讨论如何将加密货币以及它们的软件体系结构融入课程内容。斯坦福大学计划在2018年春季推出第一个区块链课程。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的学生最近也成立了一个加密货币俱乐部。

  币圈:

  俄罗斯完成《数字金融资产》联邦法初稿 加密货币个人交易收入或将不被征税

  10日消息,俄罗斯目前已经完成了《数字金融资产》(On Digital Financial Assets)联邦法律的初稿,旨在对加密货币和初始代币发行进行监管。加密货币交易利润和个人收入或将不被征税。据悉,此前普京已经强调了区块链在该国的重要性,并明确在2018年7月1日前完成加密货币立法。

  美国政府囤积大量比特币,价值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

  据财富中文网,数字货币的收缴和销售,在五年前还鲜为人知,而今正快速成为普通事物。比特币长期以来深受网络罪犯喜爱,现在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刑事搜捕案件当中,它使得美国成为了加密货币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我们无法得知确切的数字,不过根据书面证据和对现任及前任辩护律师和检察官的采访,可以推算出美国执法部门至少保管着价值10亿美元的数字货币,并且实际金额很可能要远高于此。

  八卦:

  美国天才少年Marshal Webb担任Path Network项目CTO

  美国天才少年Marshal Webb联合众多白帽黑客打造Path Network项目并担任CTO,该项目通过众多上网设备组成一个面向全世界的分布式节点监控网络,提供DDoS攻击报告、DNS劫持分析等多维度企业级监控服务。Path Network将颠覆传统公司臃肿的监控系统,用户通过分享多余的带宽和计算资源来获得PATH token作为回报。据悉,豪华顾问团队囊括安全领域顶尖黑客Eric Taylor、领英基础架构大师Shawn Zandi。

  少年强则区块链强。据说现在国外的小孩都会编写区块链书籍,看来区块链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了。

  以上资讯整理自火星财经、金色财经、财富中文网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unn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85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