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因梦想而起航,因坚守而担当!联想之星第十期LS10S班开学!

“复盘过去,重新想以前摔倒的那些时刻,到底是对周围环境认识不清楚,所以采取了不太正确的应对方式?还是对自己本身的能力了解得不清楚?这些事情其实是值得复盘的。”
2018-03-17 16:36 · 投资界     
   

  “君子翩翩,出淤泥而不染。胸怀致远,温和谦谦。身落谷底不诉哀怨,居高而不狂言……”3月17日上午,在歌手曹轩宾的歌声中,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第十期LS10S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海淀园服体处副处长刘钊,中关村创业大街董事长姚宏波,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联想之星董事长唐旭东,以及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王明耀等嘉宾出席典礼,来自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等政府部门、投资机构、往期星友的代表和十期全体星友见证了仪式。

  十年坚守 联想之星践行企业担当

  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王明耀首先向到场的嘉宾表示了欢迎,对入班的星友表示了祝贺。在致辞中,他回顾了联想之星十年的发展历程,从一开始的艰难探索,到后来形成“投资+创业孵化”的独特模式,在业界形成一定的影响力。“联想之星汇聚了一群想改变世界的人,一群真正想创业的人。联想之星以及每个创业者所取得的成就,都离不开这个时代。希望联想之星以及星友与这个时代一起共振,共同奏出最强的乐章。”

  李长萍副区长随后代表海淀区人民政府致辞,对联想之星十年坚持公益创业培训的做法和体现出的担当精神表示了肯定,也向现场嘉宾介绍了海淀区在促进创新创业方面的一些举措。李长萍副区长表示,海淀区愿意与创业者共同发展,共同成长,陪伴大家在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开年大课 柳传志讲授总裁炼成术

  作为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项目的发起人,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每年都亲自登台为学员讲授《总裁是怎样炼成的》一课。在创业过程中,作为企业的一把手经常要在一些重大时刻作出决策。在本次课程中,柳传志与学员重点分享了他对联想发展过程中关键决策的复盘。

  “复盘过去,重新想以前摔倒的那些时刻,到底是对周围环境认识不清楚,所以采取了不太正确的应对方式?还是对自己本身的能力了解得不清楚?这些事情其实是值得复盘的。”

因梦想而起航,因坚守而担当!联想之星第十期LS10S班开学!

  复盘联想的1994年,柳传志总结了修炼成总裁的方法论。一是企业家遇到大事,要有正气;二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目的性、复盘是方法,都要结合自己的状况;要学习别人,但光靠学是学不来的,每人性格不一样;三是需要有企业家精神,不仅要有追求,也要为社会为他人做出贡献。

  在回答十期星友、和和花园CEO江一燕的提问时,柳总也分享了他总结的用人方法论。“第一,你要会识人,大家一定要注意价值观的问题,就是这个人的品质好坏,一定要放在非常突出的位置。第二,你认为不符合你要求的时候,你要观察它的潜质如何,能否培养出来。第三,真的要换掉人的话,好的时机是很重要的。”

  星光熠熠 新老学员同台一展风采

  纯粹的公益本心、强大的师资阵容、持续十年的运营经验让联想之星在创业者圈中形成了超高的美誉度,同时也保持着业内最高的录取标准。

  据统计,近年来,联想之星的录取率在5%左右,此次开学的LS10S班更是低至4.01%,在1300多报名者录取了58名创业菁英入班。新星友行业上覆盖了企业服务、消费升级、文娱体育、医药医疗、等多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创业者在这里交流,碰撞,最终成就出思想的火花。

  在开学典礼上,由十期星友、前央视主持人、有养CEO周洲担任主持人,九期星友、平衡派CEO刘璇现场表演了诗朗诵,著名音乐人曹轩宾作为特邀嘉宾现场表演了原创歌曲《君子兰》。以兰比君子,向有梦想和担当的创业者致敬。

  猫王收音机创始人曾德钧、奇点汽车CEO沈海寅、淡蓝公益创始人耿乐、众享比特CEO严挺、合刃科技CEO王星泽、YeahMobiCOO兰向辉等新老生代表依次登台分享了他们创业的初心和对企业家责任担当的感悟。

  创业者因梦想而起航,企业家因坚守而担当!十年间,每一位联想之星星友在一起彼此勉励,为自我迭代而快乐,为企业快速成长而高兴,每个人学习的曲线都显得非常陡峭。也期待更多的创业者在联想之星持续突破自我认知的边界,涌现更多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企业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88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