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8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42.91亿元人民币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8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42.91亿元人民币。
2018-03-18 08:55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孙永欣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8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42.91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投资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018年3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天津灏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江苏天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君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8.66亿美元。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6.7%,17.6%和15.5%。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4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6.97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6.03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1606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730.19亿股。  




  截止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29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88起,共计201.30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发生在互联网行业,该事件是2018年3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天津灏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江苏天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君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8.66亿美元。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旗下ofo小黄车与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摩拜单车是共享单车玩家的前两名,市场竞争激烈。目前腾讯选择重金摩拜,阿里投资ofo。对于阿里来说,支付宝的线下场景入口的提升需要高频使用场景,共享单车是不错的入口,用于打开支付宝扫码骑车可以提高活跃度。本轮融资ofo采取了股权与债权并行的融资方式,未来也将在众多投资方支持下独立发展。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8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29.52亿元人民币。

  

  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IT行业发生了11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8年3月10日,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山西中煤华晋能源有限责任公司49%股权,作价48.92亿人民币。中煤华晋主营业务为煤炭开采、加工、销售(原煤、精煤、副产品),矿用设备修理,技术开发与服务,电力生产等,其所属的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为山西焦化所属炼焦行业的上游行业。本次并购能够提升山西焦化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6家企业上市,已知总融资金额12.09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3月16日,中国博奇环保(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股数2.52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2.40港币,共募集资金金额6.05亿港币。博奇环保是一家专门提供烟气脱硫脱硝环保解决方案的公司,同时在固体废弃物处理、水污染治理、节能及新能源等方面积极开展业务。博奇环保此次上市融资所得款项将用于收购包括脱硫、脱硝及超低排放业务的特许经营项目或公司,水、土壤及固废治理业务的项目或公司以及新建和改造特许经营项目来增强其特许经营业务,还将用于污水处理、土壤及固废治理领域及非电行业新业务的开发。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4家企业挂牌,从挂牌企业数量看,本周化工原料及加工行业和IT行业分布有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并列*。本周开源证券较为活跃,是3家企业的主办券商。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649支个股交易,有7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庞森商业,成交额为3445.82万元,新洁能、国都证券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2750.00万元、2574.50万元。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私募通是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一款覆盖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为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为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咨询电话:400-600-9460

  咨询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私募通投资周报】77起资本事件涉133.54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11240家【私募通投资周报】乐视汽车获10.8亿美元投资 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增50家

  私募通微信公众号                               私募通APP下载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0年创立,致力于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出资人、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清洁技术、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目前,清科研究中心已成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品牌包括:研究报告、定制咨询、私募通、评价指数等。

  预约采访,请联系:

  华丽

  电话:+8610-84535220-6212

  邮箱:maggiehua@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