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独家:美国国会发布《2018年联合经济报告》,首次开辟区块链特别章节(全文)

国税局曾定义虚拟货币为财产而非货币,也非用于税收目的的外汇。
2018-03-19 07:20 · Bianews  毛晓敏   
   

  3月17日消息,美国国会近日发布《2018年联合经济报告》,该经济报告旨在对国家经济状况和对即将到来一年的建议进行评估。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专门有一部分讨论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这是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oint Economic Committee)在年度出版物中所提到的*个被广泛提及的技术实例,并吸引了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成员。

独家:美国国会发布《2018年联合经济报告》,首次开辟区块链特别章节(全文)

  以下为Bianews对美国国会《2018年联合经济报告》区块链章节的全文*编译:

  报告回顾了当今美国面临的新数字化威胁,讨论了一个特殊的技术封锁——这不仅是几乎无懈可击的网络攻击,而且正在改变世界的商业运作方式和共享信息,预估了网络攻击和威胁会对经济和关键基础设施造成巨大的直接成本和长期间接损失,建议区块链作为保护美国数字基础设施的潜在工具。

独家:美国国会发布《2018年联合经济报告》,首次开辟区块链特别章节(全文)

  数字货币之年:

  搜索量攀升,比特币总价值达2160亿

  2017年发生了许多重大的经济事件,如税制改革、监管改革、失业率持续下降以及加密货币的出现等问题引人注目。耸人听闻的标题和强烈的魅力把“比特币”推到了谷歌年度的全球新闻话题榜上,如图9-1所示,“比特币”的搜索量飙升,“区块链”和“Ethereum”也不再模糊。

  除了搜索量激增之外,许多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资产的价格也一路飙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从2017年开始上涨了19,881点,增长了24%,达到24,71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7%以上。

  2017年,比特币价格从略低于1000美元涨至超过12500美元,升值幅度超过1100个百分点。在此期间,比特币价格一度超过了19000美元。第二大加密货币Ethereum则表现更好。2017年初,Ethereum货币价值不到10美元。而2017年底,Ethereum飙升至719美元,造就涨幅6713%的天文数字。相比之下,股市上涨似乎微不足道。

  围绕数字货币的议论声与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互联网热潮类似,当时人们承认科技公司可以改变世界,许多互联网公司估值在短期内迅速上升。尽管很多失败了,但一些成功的例子和挑战传统的做生意的方法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在线图书零售商Amazon.com成为最终成功的一家公司,但它的价格随着股票的分裂和衰退而起伏不定。

  飙升的价格也推动了加密货币市场的资本化。在2017年初,流通中的所有比特币的总价值接近155亿美元,但到年底,比特币总价值增长了近14倍,达到2160亿美元。其他的加密货币,如Ethereum、Ripple和Litecoin也获得了类似的收益。

  以太总循环价值从7亿美元增加到680亿美元。Ripple市值从2.37亿美元增加到超过810亿美元,增幅甚至更大。最后,Litecoin失去了第三大公司的地位,但它增长强劲,增长了55倍,从最初超过2.12亿美元的市值增长至远超过110亿美元。

  数字货币是实际货币吗?

  加密货币更像实际资产或商品,未来或成交换媒介

  区块链技术可以与现有的机制、产品和服务竞争。当飞涨的加密货币价格令人印象深刻时,经济学家们质疑这些新的加密货币是否应被视为实际货币。

  货币有三种功能:交换媒介、记帐单位和价值储存。许多杰出的经济学家不认为加密货币符合货币的标准定义。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认为,比特币是一种“高度投机性的资产”,不被视为法定货币。

  比特币本身也有技术和经济上的限制,阻碍了比特币作使用。比特币网络的交易处理时间和费用不断增加,使得比特币作为交换媒介不合算。

  据一份报告显示,在2017年12月,比特币交易费平均为28美元,处理时间平均为19.8小时。当前比特币每秒钟只处理7次事务,而Visa或万事达卡则可以处理数千次。关于可扩展性的争论导致了比特币社区的巨大分歧。Ethereum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但在2017年10月进行了计划和实质性的升级,提高了它的处理时间。

  如果比特币或其他数字货币能够改善它们的基本协议或找到连锁解决方案,那么就可以加快处理时间,降低交易费用。

  加密货币的美元价格的极度波动也会损害他们作为货币的使用,因为人们用美元来定价商品和服务,因此他们的购买力波动很大。为了用比特币、以太来评估项目,这些单位的美元汇率必须稳定下来。

  由于通货膨胀,美元每年损失大约2%的价值,但它的购买力损失是温和的、可以预测的,所以人们可以考虑持有它。如果未来数字货币变得稳定,那么这些货币的价值就会让个人更容易、频繁地使用它们作为交换媒介。

  一些对法币持批评态度的人欢迎加密货币,因为它们的供应量是预先设定的,而且被认为是不可改变的。例如,只有2100万比特币将被发行,比特币的最后一部分将在大约2140年发行。此外,以太坊的创建者设计了采矿奖励,随着更多的矿工创建区块,其采矿报酬会呈指数递减,根据他的计算,这种供应将会超过1亿以太。

  数字货币价值的波动并不是由于其供应的可变性造成的,委内瑞拉玻利瓦尔的情况就是如此,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失去了所有的价值。

  相反,数字货币的价值波动源于需求方面。在2017年,对这些资产的需求激增,导致价格大幅上涨。数字货币是否保值将取决于它们能否在易用性、可达性、低交易成本、安全性、匿名性等方面提供便利,以及相对于传统货币和其他诸如黄金等价值储存手段的考虑。

  委内瑞拉人最近购买了比特币,大概是因为他们的国家货币贬值了,政府实行了资本管制。从这个意义上讲,比起实际货币,加密货币与实际资产或商品更相似,尽管它们未来的角色可能扩大到作为交换媒介。

  加密货币发行:

  失败案例会很多,但存活项目将改变未来互联网运作方式

  在区块链初创公司周围形成了一个新的市场,即首次加密货币发行。

  有了加密货币发行,创建者向潜在用户解释这个概念,并提供购买可以在网络中使用的初始比特币。平台用户可以利用网络上的硬币获得上面列出的服务或商品。

  加密货币发行整合了建立一个新的经济生态系统的两个重要因素:获得资金和建立一个网络。

  加密货币发行不提供股权,也比首次公开发行要便宜得多。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估计,上市公司在筹集的资金中有4%到7%的成本,以及额外的420万美元的会计成本。

  此外,在对首席财务官进行调查后,普华永道发现,公司每年要花费100万到200万美元来维持其作为上市实体的地位。这些成本解释了为什么只有*的公司上市。

  相比之下,开发人员Merunas Grincalaitis估计,加密货币发行仅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成本约为6万美元。三分之一的费用来自法律费用,以确保加密货币发行符合相关法律。一旦启动和运行,这些平台将继续通过交易费用进行升级和维护,以进行验证、令牌的增值或捐赠。

  在2017年,开发商推出了数百个加密货币发行项目,这让投资者意识到了他们的潜力。大多数利用Ethereum区块链来启动它们的令牌并执行它们的代码。

  如图9-4所示,这股热情导致资本流入加密货币发行市场。在2017年之前,开发商为加密货币发行项目筹集了近3亿美元的资金。尽管这个数字可能看起来很高,但它具有误导性。大约有1.52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了臭名昭著的分散自治组织(DAO),DAO最终关闭并归还了部分资金。

  在2017年,开发商为新的通证公司筹集了53亿美元,投资包括大量的项目和想法。例如,FileCoin,一个旨在将云存储从亚马逊和谷歌分散的区块链,筹集了2.62亿美元以实现其愿景。这些项目中有许多可能会失败,就像大多数初创公司一样,但那些能够生存下来的项目可能会改变互联网和技术在未来几十年的运作方式。

  区块链创新:

  医疗健康、电网供应链、食品追溯等领域

  应用已在研发测试

  由于所有的标题都集中在金融应用上,人们可能会错过现在正在发生的其他区块链应用程序的数字革命。更糟糕的是,人们可能会害怕新技术的发展,因为他们将区块链与加密货币、加密货币发行等负面新闻标题联系在一起。区块链技术提供了一种分散、安全、高效的方法,可以在多个平台上存储几乎任何形式的数据。开发人员、公司和政府都认识到这种潜力,并且已经开始为许多不同的用途实施区块链。

  例如,卫生保健提供者、患者和政策制定者继续寻找可移植和安全的方法,以数字化存储医疗记录。联合经济委员会播客,委员会成员代表大卫Schweikert描述了卫生保健公司已经研究blockchains作为一种安全的方法来保持医疗记录在个人智能手机或在供应商网络,这意味着社会成员可以携带医疗记录在手机上。

  这些新的区块链产品试图顺应当前的系统,甚至与监管机构合作。这些新产品包括协调支付(healthnexus)、监测和奖励患者的临床推荐(RoboMed Network)、追踪药品供应链(MediLedger),甚至识别与阿片类危机相关的特定供应链问题(BlockMedx)。在监管方面,Schweikert代表目前与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等机构协调,制定加密标准,保护美国人的私人医疗数据。

  此外,在2016年,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宣布了“使用区块链在健康IT和健康相关研究”的理念挑战。该倡议要求213份白皮书审查区块链技术如何改变健康信息技术。研究人员提交了77份论文,15份获奖。

  从电网和公用事业管理的应用到企业如何管理全球供应链,区块链的潜力是真正革命性的。例如,发电厂可以记录在区块链上产生的电能,公用事业公司可以购买电力,而区块链将记录购买和转让。最后,终端用户的仪表将与公用事业公司沟通,以购买部分电力。但是使用分布式的分类账将会流线型加速交付,降低成本和节约电力。区块链还可以从当地的电力来源中启用微电网。

  LO3能源公司目前在布鲁克林的屋顶上运行太阳能电池板交易能力试点项目。整个社区的智能电表会从这些替代能源进入电网时,购买和销售电能。随着发展,世界各国政府或开始与能源供应商合作探索区块链的使用。

  能源部与BlockCypher公司合作,演示了区块链是如何促进智能电网的发展。将一个产品从一个供应商运送到零售,会产生大量的文书工作或计算机记录,这些记录很少在不同的系统中兼容,特别是当分销商在两者之间充当中间人发送产品到海外或进口时,文件和数据跟踪会成倍增加。不仅仅是多方需要发货,而且供应商和客户将不得不处理海关代理的文书工作。

  IBM与世界上*的航运公司马士基(Maersk)合作,开发了一种共识的分布式账簿,允许所有公司和政府机构在整个旅程中记录、跟踪和验证产品。

  沃尔玛测试了一个区块链平台,跟踪从农场到货架的芒果切片,并将跟踪时间从7天缩短到2.2秒。沃尔玛和美国*的10家杂货商组成了一个联盟,在他们的供应链中实施这项技术。

  不断增多的烦恼、滥用:

  数字货币容易被窃,加密货币发行市场存在泡沫

  潜在的偷窃仍是问题。没有证据表明有人窃听区块链的基本协议,但数字货币仍然容易被窃。用户把他们的货币放在数字“钱包”上,作为电脑上的文件存储。对于许多人来说,这可能是一种技术障碍,阻止他们直接使用令牌。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出现了集中的交流和互联网服务。用户可以在该网站上购买、销售和存储虚拟货币。最著名的美国例子是网站Coinbase。然而,使用交易所储存的数字资产会增加偷窃的风险。当个人把他们的数字资产放在一个“钱包”里,*的途径就是知道他们的私钥。但随着在线交易所将多种资产组合成更大的“钱包”,以方便交易,许多人将有机会获得这些资金。

  在2017年7月,YouGov对互联网用户进行调查。尽管略低于40%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加密货币主要能用来做什么,但有近四分之一的人表示这些货币被用于非法交易。坊间报道进一步推动了这一观点,比如“丝绸之路”(Silk Road)等网站公布比特币曾用于网上非法毒品交易市场交易。最近,经济学家估计,大约25%的用户在比特币上进行非法交易,尽管非法交易的比例下降,但在2017年4月,*水平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加密货币和加密货币发行的迅速升值,加剧了人们对区块链技术的疑虑和不安。诺贝尔奖得主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认为,有时,非理性的决定可以影响价格。新的投资品种关于产品的详细信息可能很难找到,也可能被操纵。这使得建立基本价值变得困难。投资者将估计未来可能的价值,但只有不可靠和不断变化的信息,他们的估值才会波动。

  市场参与者将理性地推测不同程度价格反映了未来价值的“*猜测”。不过,罗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仍指出,“非理性繁荣”可能会导致资产价格超出基本价值的合理估值,最终导致快速向下修正。“泡沫”怀疑论者指出,没有人能够以任何一致性来判断泡沫。

  区块链的市场接收模式符合一种全新的、尚未完全理解的技术模式。金融界,有个正在流传的笑话,将“区块链”添加到公司的名称、招股说明书或商业计划中,将推高股价。

  监管问题:

  加密货币、加密货币发行和交易所市场爆发挑战监管,

  监管力度较轻但已采取行动

  加密货币、加密货币发行和交易所带来了新的监管挑战。他们的快速增长导致了与美国现行监管框架相冲突的新产品的出现。这证明了某些监管环境是如何与互联网时代脱节的。市场扩大,监管力度较轻,但其爆炸式增长。

  2017年,在这个领域广为人知的邪恶行为已促使监管机构采取行动。此外,美国监管机构花了数年时间召集工作小组,观察事态发展,并进行研究,以了解这些技术是如何运作的,以及它们是如何被监管的。此报告将聚焦于证券法规、货币传输法律、税收制定,以及可能的未来的监管行动,而不是覆盖大量监管挑战的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应用的现状。

  证券监管:

  证券监管机构将仔细审查潜在欺诈的证券登记

  加密货币发行发展如此迅速,如图9-4所示,许多创新者并没有问这个问题:“这是一种需要在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或其他监管机构注册的证券吗?”最著名的例子是以太的分散自治组织(DAO)。

  在2016年5月,一个月之内,有人利用了代码中的漏洞,窃取了超过5000万美元的以太。这导致了Ethereum的价值下降,并最终导致了关闭DAO和货币的分割,归还给原来的所有者。

  在民主化的金融领域,DAO代表着惊人的创新,但它的运作看起来似乎与共同基金或对冲基金类似。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它应该已经注册为SEC的证券。SEC对DAO进行了调查,以确定它是否应该被定义为SEC监管的安全问题。对这一目的的常规测试被认为是Howey测试,彼得·范·瓦尔肯伯格将此测试总结为四大问题:  

1(安全)的证券法案意味着合同的目的,事务或计划,一个人…

2把他的钱投资于一个共同的企业,

3因此获得利润

4完全由发起人或第三方的努力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现,在这个测试中,DAO令牌应该被定义为有价证券。自这一裁决开始以来,证交会开始针对证券登记问题和欺诈的新令牌采取更多的执法行动。另外,SEC主席克莱顿对未注册的证券发行、欺诈行为以及对“长岛冰茶”所做改变表面名称以获利的行为发出警告。

  市场创新者知道,证券监管机构将仔细审查存在潜在欺诈的证券登记。一组参与者参与了对未来令牌发布的行业标准的头脑风暴。他们发起的协议被称为未来令牌(SAFT)的简单协议。SAFT承认,在网络运营之前预售令牌应该被认为是合格投资者的安全保障。

  一旦网络运行,这些令牌就可以作为公用令牌使用,而不被归类为证券。使用EconoCoin示例为项目筹集资金的令牌销售将被视为有价证券。一旦项目启动并运行,这些令牌将会对公众开放。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克莱顿(Clayton)尚未对SAFT的提议发表评论,但它表明了一个市场中优秀的参与者正在努力根除欺诈,并确保新的创新符合现行法规。

  税收:

  国税局曾定义虚拟货币为财产而非货币,

  也非用于税收目的的外汇

  比特币的崛起引发了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即这些资产应如何征税。例如,美元的波动不会被征税,如果一个人持有现金数年,而购买力相对于其他货币上升,如果美元后来兑换为外币升值,不会被认为是应纳税的。

  然而,税法将外国货币视为财产而非货币。如果将外币作为业务交易的一部分接收,则视为普通收入,在收到时必须报告为美元价值。如果货币在外币实际兑换美元之前升值,那么升值就被视为资本收益,并受到资本利得税的影响。如果纳税人是个人而不是企业,持有外币进行投资,那么当货币转换为美元时,收益被视为资本收益。

  然而,如果一个人没有持有外币作为商业或投资的一部分——这经常发生在国外旅行——那么高达200美元的升值是免税的,任何额外的金额都是资本收益。

  这一区别使得参与者怀疑加密货币是否得到同样的待遇。2014年,美国国税局认识到需要明确,并发布了一份指导文件。文件指出,与外国货币一样,美国国税局将虚拟货币分类为财产而非货币,但指出它们不应被视为用于税收目的的外汇。

  与外国货币类似,接受数字货币作为商品和服务支付的纳税人必须将其视为普通收入,并以美元报告公平的市场价值,并在这一点将美元兑换成美元后升值。另外,持有虚拟货币的纳税人作为一种投资,货币必须像资本收益一样对待增值。适用于个人外汇交易的200美元豁免似乎并不适用于虚拟货币。

  假设,如果一个人用虚拟货币支付了一杯浓缩咖啡,那么此人就需要跟踪每一笔交易的基础和公平市场价值,以确定虚拟货币的收益或损失。此外,美国国税局还明确表示,采矿奖励应包括在用户的总收入中。

  文件留下了许多未解的问题。例如,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指出,虽然IRS指出可以从交易所获得公平的市场价值,但它没有规定应该使用哪些交易所。此外,AICPA指出,在非常小的交易中,跟踪基础和公平市场价值将为用户带来巨大的合规负担,而不会显著影响虚拟货币的总收益或损失。美国国税局已经同意更好地协调虚拟货币。

  对于虚拟货币市场参与者而言,更大的问题是,如果规则被追溯应用,缺乏指导可能会使他们在随后的执法行动中暴露出来。这种情况可能会冻结投资和对新的虚拟货币的探索,尤其是对诸如购买咖啡等规模较小的交易。

  Schweikert代表和科罗拉多众议员贾里德·波利斯(JaredPolis)介绍了2017年的加密货币税收公平法案。该法案实质上是为虚拟货币的购买创造一个*限度的报告豁免,在600美元之下,该法案尚未成为法律,但随着虚拟货币的受欢迎程度和技术能力的提高,更多关于这个话题的法案将会被引入。

  货币传输:

  加密货币及其发行挑战许可证制度,各州立法仍需数年

  而更棘手的问题是加密货币涉及货币传输法律。货币传递者是一个从一个客户手中拿钱给另一个客户的实体,如西联汇款和速汇金。

  但国家要求那些跨越州界线的人获得许可证,在所有州和地区(通常情况下除外)在所有州和领土上运行。从这个角度来看,各国可以尝试新的、新颖的政策,如果公民不喜欢,他们就可以搬到另一个州去。这也给了国家政策制定者灵活的制定新政策的灵活性,这些政策可能比统一的国家政策更适合他们的环境。

  加密货币和加密货币发行的出现挑战了这些许可证制度。每一种加密货币交换或加密货币发行在*天都是“全球性的”。“这意味着一旦启动,世界上的任何人都可以访问该网站,并有可能使用它的服务。”使用上面的EconoCoin的例子,当新的令牌启动了交易令牌(包括启动站点)的站点时,理论上每个州都需要许可证,这将阻碍对新产品的投资和研究。

  市场参与者和组织提出了多种前进道路,统一的法律委员会,一个无党派委员会,专注于创建一致的州法律,起草和批准的立法文本,明确定义什么虚拟货币业务需要作为货币发送器。各州仍然需要制定立法提案,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这种延迟导致其他人推荐联邦替代方案。Peter Van Valkenburg列出了各种各样的选项,包括创建一个类似于欧盟或联邦政府对国家传输法的优先使用的“护照”制度。这些解决方案中没有一个是*的,所有的解决方案都应该进行严格的成本效益分析。

  未来的监管问题:

  制定游戏规则,而不限制新兴技术发挥潜力

  解决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挑战需要独特的解决方案,以平衡消费者保护、安全和创业的需要。虽然不可能准确地确定这一过程将导致哪些规则、规则和指导,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监管机构将需要协调,以确保它们不会在交叉的目的下工作。

  美国已经受制于一系列监管金融产品和交易的监管机构。需要强调的是,这一监管网络产生了四种不同的数字资产分类(商品、安全、货币和财产),这不利于企业家热衷于创业的环境。

  监管机构认识到协调的必要性。在《华尔街日报》上,SEC主席Jay Clayton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J. Christopher Ginacarlo指出:CFTC和SEC以及其他联邦和州监管机构和刑事当局将继续共同努力,提高透明度。重要的是,制止和起诉欺诈和滥用,以保障这些市场的诚信。

  正如上文所指出的,在金融领域之外,NIST和HHS等其他执行机构继续朝着促进合规的标准工作,而不需要停止创新。随着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进一步繁荣,政策制定者应当有合作和创新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制定了游戏规则,而不需要过度规范,限制这种新兴技术发挥其全部潜力。

  结论:

  区块链对黑客技术有很大抵抗能力,

  还有很多潜在应用

  技术带来了不断变化的挑战,并产生了新的解决方案。区块链技术本质上在大容量和高速存储和传输数据上具备安全性。到目前为止,这项技术已被证明对黑客技术有很大的抵抗能力。并且基于这个特性,开发人员首先将其应用于数字货币。然而区块链还有许多潜在的应用,如便携式医疗记录和确保报告所确定的关键的金融和能源基础设施。

  建议:

  监管机构应相互协调以确保

  政策框架、定义和管辖权的连贯

  决策者和公众应该更加熟悉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其他用途,这些技术在未来有广泛的应用。

  监管机构应继续在相互协调,以确保政策框架、定义和管辖权的连贯。

  政策制定者、监管机构和企业家应继续共同努力,确保开发人员能够迅速以一种保护美国人免遭欺诈、盗窃和滥用的方式,同时确保相关信息遵守规定。

  各级政府机构应该考虑和审查这项技术的新用途,以便使政府在执行其职能方面更有效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