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宜信财富与欧洲资管巨擘Amundi东方汇理达成合作,后者管理规模1.4万亿欧元,资产规模达欧洲第一

通过与东方汇理资产管理的合作,宜信财富可输入欧洲顶级资管方面的运作经验、完善对欧洲市场的投资研究、并开拓越来越多的机构客户,在掌握全球顶级资源、为客户提供更高水平服务的金融科技企业的道路上走得更快。
2018-03-21 16:54 · 投资界     
   

  2018年3月21日,宜信财富与欧洲资管巨擎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Amundi)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宜信财富成为东方汇理在华的第一个非银行财富管理行业合作伙伴,双方将在全球资产配置、财富管理解决方案、风险管理和防控、与本地监管机构及行业机构开拓关系等方面深化合作。

  宜信财富凭借十多年累积的强大投资能力、国际化能力、科技能力、风控能力,为数十万中国高净值及超高净值客户提供全球资产配置及海外生活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满足其生活、学习、投资、公益、传承的五大需求。宜信财富迈出国际化步伐已有多年,目前已在新加坡、以色列、美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并选择全球领先且优质的投资机构及合作伙伴完善国际化生态圈建设,为高净值客户和超高净值客户提供更佳服务。

  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Amundi)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是具有百年底蕴的全球范围内全能资管典范。东方汇理可溯于1875年成立的东方汇理银行,至2010年东方汇理银行将资产管理部门独立,与法国兴业银行共同组成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Amundi);2015年,东方汇理在法国巴黎上市,是当时巴黎交易所最大规模的IPO;2017年收购意大利Pioneer之后,东方汇理的管理规模达1.4万亿欧元,资产规模排名欧洲第一、世界前十。

  为中法更添异彩的重大战略合作

  宜信财富与东方汇理资产管理签约仪式的地点,选在了北京东城区东皇城根北街甲20号的艺术8北京艺术之家,也是原中法大学的旧址,现为中国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这一极具历史意义的签约地点,为双方的合作更增添了友好、深厚、长久的意味。

  签约仪式开场由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北亚区行政总裁钟小锋、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分别致辞,三位嘉宾均表达了对战略合作的高度认可和期待。随后,宜信财富理财产品总经理侯琳与东方汇理北亚区行政总裁钟小锋在唐宁和黎想的见证下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揭开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序幕,在场的逾百位嘉宾、企业、客户、媒体代表亲历了这一中法顶级机构强强合作的重要历史时刻。

  几位嘉宾谈到,不论是在全球还是在中国,资产管理市场赢者通吃的局面已经显现,并逐步形成三大差异化的模式:以Amundi、贝莱德等为代表的全能资管模式;以黑石、麦格理为代表聚焦特定产品的精品资管模式;还有以服务个人客户为主的财富管理模式,如美国的美林证券、中国的宜信财富等。

  东方汇理是具有百年底蕴的全球范围内全能资管代表,宜信财富则是随新兴市场迅速崛起的财富管理机构标杆,然而“英雄所见略同”,因为对“金融逻辑、金融底蕴”的尊重,尽管隔着时间和空间,在很多关键点上,两者不约而同地存在诸多共同特质,也正是这些共同特质让双方迅速相互吸引并达成合作。

  首先,是国际化能力相得益彰。宜信一直坚定推进国际化战略,深入到国际化的布局、人才的引进、资源与合作伙伴等方方面面,均体现出卓越的国际化能力;而拥有一支优秀的管理者团队,也是东方汇理寻求合作伙伴时所重点考察的,背景共通、层次相近,合作才能更高效、更有价值。其次,风控能力与投资能力的齐头并进。在市场好时,风控很重要,在市场变化多端时,风控更关键,守护客户资产“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因为扎实的风控,面临逆境,也是超越对手的绝佳机会。无论是宜信财富还是东方汇理的发展轨迹都证明了这一点。第三,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理念。宜信财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推动了财富管理行业从“以产品为中心的代销”到“以客户为中心的资产配置”的转型升级;2016年,唐宁提出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开启了中国资产管理元年。东方汇理资产管理服务的客户主要是政府、企业、基金等机构,产品组合丰富,也擅长根据客户需要量身定制产品。

  影响深远的中国与欧洲的顶级合作

  此次宜信财富与东方汇理的战略合作,是中国财富机构标杆与欧洲顶级资管机构深度、全面的全球性合作,未来合作包括共同发行理财产品、加强双方投资能力建设、金融风险管理和防控、信息交流和共享、与本地监管机构及相关行业机构开拓关系、专业人才的培养和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这些系列合作,将对中国和欧洲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更将为高净值客户和超高净值客户打造更丰富的资产配置产品和更佳的海外生活服务。

  同时,此次合作对宜信财富和东方汇理资产管理也都具有开创性意义。

  业界普遍认为,这是宜信财富布局欧洲、进行全球覆盖、添翼全球化资产配置能力的重大举措,对其国际化建设具有深远影响。通过与东方汇理资产管理的合作,宜信财富可输入欧洲顶级资管方面的运作经验、完善对欧洲市场的投资研究、并开拓越来越多的机构客户,在掌握全球顶级资源、为客户提供更高水平服务的金融科技企业的道路上走得更快。

  对于东方汇理资产管理而言,宜信是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在大中华市场的第一个非政府背景、非银行保险的财富管理行业合作伙伴,有助于东方汇理资产管理更全面了解大中华市场和提高品牌效应;同时,还可借鉴宜信财富的国际化能力、投资能力、科技能力、风控能力,与优秀的宜信团队一起强强联手,深耕和开拓市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90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