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软银或投资中国卡车物流平台满帮:金额达1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称,如果满帮集团能够筹集到5亿美元,此次注资将给予公司大约50亿美元的估值。截止目前满帮集团代表不予置评。
2018-03-27 08:27 · 投资界  Sunny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软银集团打算向一家中国货车约车公司满帮集团投资10亿美元,满帮集团正寻求募集5亿美元到10亿美元资金以实现扩张。

  满帮是为卡车司机和需要运输货物的货主提供匹配服务的移动应用平台。在去年11月由两家卡车网约车初创公司: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运满满)与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货车帮)合并而成。满帮集团还为其用户提供汽车贷款、保险和运营资金。目前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著名投资人王刚担任公司董事长,原货车帮和运满满CEO担任集团联席总裁。王刚是运满满早期投资者,他在滴滴和共享单车服务商Ofo等共享经济公司也有投资。

  据悉,满帮集团目前的投资者包括马云旗下私募股权公司云峰基金红杉资本中国和香港投资公司全明星投资

  软银近来一直积极致力于在全球投资科技公司,特别是透过旗下位于伦敦的愿景基金。本次投资满帮也极可能来源于愿景基金。该基金规模近1000亿美元,曾经为Uber和滴滴出行等其他网约车公司提供过投资。软银去年向Uber投资了80亿美元,获得了后者大约15%的股份。

  据知情人士称,如果满帮集团能够筹集到5亿美元,此次注资将给予公司大约50亿美元的估值。截止目前满帮集团代表不予置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unn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3/4292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