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开心麻花终止创业板IPO,拟调整股权,未来转战港股?

2017年6月,因电影《夏洛特烦恼》票房大爆而被市场熟知的开心麻花,正式向中国证监会申报IPO并获得受理。此次IPO,开心麻花原拟募集资金7亿元,用于戏剧、电影和补充流动资金三个项目。
2018-04-05 21:47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4月3日晚间,开心麻花在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公告称,因拟进行股权结构调整,经公司认真研究和审慎决定,拟终止在创业板的IPO并撤回相关申请文件。

  2017年6月,因电影《夏洛特烦恼》票房大爆而被市场熟知的开心麻花,正式向中国证监会申报IPO并获得受理。此次IPO,开心麻花原拟募集资金7亿元,用于戏剧、电影和补充流动资金三个项目。

  开心麻花去年6月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2014-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达1.5亿元、3.83亿元和2.9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则分别是3916万元、1.31亿元和7187.5万元,报告期近三年内的净利润总和超过1亿元,且最近一年的净利润超过5000万元。

  然而9个月后,开心麻花决定终止IPO,对于终止IPO的原因,开心麻花表示是公司拟进行股权结构调整,但具体如何调整则没有披露。而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消息,此次终止或许并非开心麻花主动提出,更多可能来自于监管层的压力,“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中介机构人士表示,开心麻花终止IPO的原因主要是来自证监会的“劝退”,但从其披露的业绩数据来看,具体“劝退”原因也许不是净利润层面,更多可能是类似于内部控制这些规范性问题。”

  开心麻花也正在考虑赴港上市的可能性,而股权结构的调整正是出于这一考虑。

  此前,新丽传媒也曾因股权调整而终止IPO,今年3月11日晚间,光线传媒曾披露公告称,以超过22亿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新丽传媒27.64%股权转让给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后者随后宣布暂时放弃正在进行的IPO。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296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