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链查查总局:彭博研究称比特币恐暴跌至900美元

彭博BI高级分析师Mike McGlone在最近的一次网络会议上表示,他仍然看好区块链技术,但是数字货币市场似乎被高估了,他认为比特币将跌至900美元。
2018-04-08 11:33 · 投资界  august   
   

  头条

  英国金融监管局(FCA):未经授权的ICO将是犯罪行为

  据Bitcoin.com的消息称,在2018年4月6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英国金融监管局(FCA)试图澄清其对日益繁荣的加密货币行业的管辖权。虽然承认加密货币行业目前没有由该局监管,加密期货、差价合约(CFDs)、首次代币发行(ICOs)确实属于他们的权限范围。此外,违反FCA授权的加密货币公司将是犯罪行为。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今起举行,区块链成为讨论热题之一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参会代表已陆续抵达博鳌。据介绍,本届年会规格和规模都超过往届。今年年会将围绕“创新引领新机遇”主题,开展“新一轮技术革命”讨论,放眼未来生产、通信、交通领域,聚焦互联网、人工智能前沿科技,以及区块链、新零售、物流热议话题,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等话题展开对话或讨论。

  巴基斯坦央行禁止金融机构与加密货币公司合作

  在印度央行刚刚宣布禁止交易货币交易后不久,巴基斯坦央行也宣布禁止该国金融机构和加密货币公司合作,并提供相关交易服务。虽然目前巴基斯坦央行还没有针对外界评论请求做出回应,但已经对该国加密货币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

  大公司

  日本软银旗下技术公司将推出数字货币交易所

  日本软银SBI集团旗下的技术公司SBI Bit负责人Jerry Chan透露,SBI Bit正在筹建数字货币交易所,建成之后将被授权给SBI集团旗下的其他公司;SBI Bit主要负责技术、搭建工作,建成后的运营商可能另有其人。

  洛克菲勒家族或将入局区块链行业

  根据UseTheBitcoin消息称,洛克菲勒的风险投资公司Venrock已与CoinFund合作。CoinFund是一家加密货币投资集团,主要是帮助企业构建区块链技术项目。CoinFund联合创始人杰克布鲁克曼表示,他们将支持这个领域的团队并与所有相关方密切合作。此次Venrock已与CoinFund合作,疑似洛克菲勒家族正式入局区块链行业。

  态度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区块链或成新兴企业摆脱巨头控制的唯一机会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向经济观察报记者分析,区块链技术或成为以独角兽为代表的新兴企业们摆脱巨头控制的机遇。他认为,“区块链区去中心化特性,或能改变创业者对流量的路径依赖,这也是我看到的唯一机会。”然而,刘兴亮的想法存在争议,有区块链从业者告诉记者,区块链本身,还是巨头占先发优势。目前BATJ已经全部入局区块链,并且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

  瑞士银行代表:个人加密货币优于政府加密货币

  瑞士银行高级代表Andrea Maechler称:个人加密货币优于政府加密货币。对于银行来讲,政府加密货币反而会增加银行管理和运行的难度。这也从侧面表明瑞士近期没有发行加密货币的意向。

  汽车配件车库执行副总裁Kyle Therriault:区块链将保护无人驾驶汽车

  据品途网报道,汽车配件车库执行副总裁Kyle Therriault表示:“法律目前不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网络安全。这些担忧并非毫无根据。毕竟,如今即使是在路上行驶的车辆也会被黑客远程拦截。而改变你的广播电台是一回事,把你的车开进沟渠是另一回事。过去,汽车制造商从未能够保证其无人驾驶汽车系统免受网络攻击,但对于区块链而言,这是有可能的。这种分布式存储的方法将使每一辆无人驾驶的汽车系统在道路上不会被黑客袭击。很难想象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不去依赖它。”

  彭博研究:比特币恐暴跌至900美元

  彭博BI高级分析师Mike McGlone在最近的一次网络会议上表示,他仍然看好区块链技术,但是数字货币市场似乎被高估了,他认为比特币将跌至900美元。比特币价格最新报在6,794美元,较2017年12月触及的历史高点回落65%。若比特币跌至900美元,代表将当前水平进一步回落87%。

  韩国律师:ICO法规或将下半年出台

  韩国最大律师事务所Kim&Chang的律师Samuel Yim日前表示,由于国内监管严厉,越来越多韩国的初创公司热切盼望在海外开展ICO,但他认为现在行动可能为时尚早,应该推迟ICO,待韩国政府出台明确的法规后再做计划。Yim说,他总是告诉就数字货币和区块链领域前来咨询的客户,对待ICO要非常谨慎,韩国目前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法律不代表就允许海外ICO,还说其实有意ICO的企业不会等太久,他预计,在今年6月的地方选举之后,韩国政府就会公布ICO相关法律。

  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高管呼吁政府树立行业标准

  韩国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的副总裁Lee Jung-a日前表示,当前最大的监管问题是韩国政府没有一套标准,不够了解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政府需要更好地了解加密货币交易所提供的那些服务。Jung-a认为,加密货币交易所不应该被归类为金融机构,从现实看,交易所很难满足财会、融资、安全、内控等所有适用于金融机构的标准。交易所可以存储数字货币,为市场提供流动性,而政府最近的态度只是要避免韩元流入数字货币市场。Jung-a还说,政府自称有意培养区块链行业,但如果不能正确地监管数字货币交易所,区块链行业增长将有限。

  场景

  北大光华区块链实验室正式成立

  近日,北大光华区块链实验室正式成立,北大光华区块链实验室定位于为区块链行业提供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导,致力于做好区块链行业的深入研究,推动区块链行业的发展、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区块链技术与监管科技的结合等。由于区块链本身跨学科跨领域的特点,更需要大量的基础研究工作,所以区块链的发展离不开高等学府的参与。北大光华区块链实验室也表示将努力把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区块链产学研示范基地。

  南京大学与南山企业合作研究区块链

  深圳晚报讯,日前,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与南山企业深圳创客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确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建研究基地“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据悉,该中心除了定向培养行业稀缺人才,还将成为国内产、学、研相结合的区块链智库与创新平台。该公司表示,将成立专项技术课题,培育专业技术人才,需要校企共同推动,未来还将建设行业大数据库,对国内领先案例全程追踪与研究,定期推出行业代表性项目的分析报告,研究并推出标杆性行业评估、评级体系等。

  KWHCoin发起波多黎各迄今规模最大的区块链能源试点

  近日,KWHCoin宣布了一个开发项目,将成为波多黎各岛上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区块链项目。由于飓风的影响,波多黎各岛有超过30%的岛屿和100多万居民仍然没有电力供应。KWHCoin通过token模型分发可再生能源。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个确认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且申请加入KWHCoin网络的申请数量急剧增加。KWHCoin区块链现在在六大洲和30多个国家拥有可再生能源节点。

  德克萨斯州勒令停止加密货币投资计划

  德克萨斯州证券委员会(Texas State Securities Board)日前向百万富翁导师大学(the Millionaire Mentor University),Mark J.Moncher和其他几家有关联的公司发出了一封紧急终止信,要求它们停止出售无证证券,停止用具有欺骗性的复杂的加密货币货币交易和医用大麻投资计划欺骗投资者。

  币圈

  国际顶级MBA学院相继开设数字货币和区块链课程

  据CNBC报道,在经历了去年对比特币的狂热之后,世界上一些顶尖的MBA项目正在调整课程。斯坦福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和乔治敦大学麦克唐纳商学院都在扩大数字货币和区块链课程,以满足学生和未来雇主的需求。

  八卦

  Pomerantz律师事务所宣布对Overstock提起诉讼

  日前,Pomerantz律师事务所宣布对Overstock(纳斯达克股票代码:OSTK)及其一部分高管提起诉讼。诉讼声称,在整个集体诉讼期间,被告对本公司的业务、运营和合规政策作出重大虚假和误导性陈述。具体而言,被告做出虚假和/或误导性陈述和/或未能透露:1.库存过多的加密货币,供应问题严重且可能违法;2.公司的Medici业务正在亏损; 3.由于上述情况,Overstock的公开声明在所有相关时间内都存在重大错误和误导。Overstock是一家互联网零售商,2014年底成立全资子公司Medici Ventures(Medici)进军区块链。

  美国最大电商平台CFO离职将任职区块链初创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美国最大电商平台Overstock首席财务官Robert Hughes宣布离职,将于4月16日出任Overstock间接控股50%的区块链公司DeSoto的首席财务官。DeSoto由Overstock首席执行官Byrne于去年12月宣布成立,拟使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全球财产登记系统。

  DFund赵东辟谣:Bitfinex CEO否认被波兰银行冻结三亿欧元

  今日微博网友发图称:“Bitfinex CEO被波兰银行冻结三亿欧元”,此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随后Bitfine股东赵东发布朋友圈辟谣,他表示:“Bitfinex的CEO JL 已经否认自己在波兰银行帐户被冻结的事情。 之前Bitifnex 老板Giancarlo对我说,JP Morgan的人曾经向他们用的波兰银行说黑话,让这家银行停止为Bitfinex服务,没有正式原因而是说(violated the traffic rules,理解为违反了他们的潜规则),之后Bitfinex就被迫将资金撤出。”

  韩国检方决定对四家数字货币交易所雇员予以逮捕 

  韩国检方批准对Coinnest等数字货币交易所的四名人员予以逮捕,理由是怀疑将公司账户下的客户资金挪至个人账户。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ugust,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296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