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腾讯出手:微信暂停短视频外链直接播放,包括微视、快手、抖音、西瓜视频等

自从快手、火山小视频等APP被下架,内涵段子永远关停之后,各家短视频服务都在积极响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要求。
2018-04-11 16:00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1日消息,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微信、QQ将暂停短视频APP外链直接播放功能,涉及的APP包括微视、快手、抖音、西瓜视频等。如果用户需要观看,仍可复制网址链接,并使用浏览器进行播放。

  自从快手、火山小视频等APP被下架,内涵段子永远关停之后,各家短视频服务都在积极响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要求。腾讯此举有些“帮里不帮亲”的意味,刚刚宣布回归的短视频项目“微视”也在屏蔽范围内。

  今天凌晨,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就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发表致歉信,表示:“产品走错了路,出现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的内容,没有贯彻好舆论导向,接受处罚,所有责任在我。”他还强调,未来今日头条将“强化总编辑责任制,全面纠正算法和机器审核的缺陷,不断强化人工运营和审核,将现有6000人的运营审核队伍,扩大到10000人。”

  此外,快手已清理5万条问题短视频,查封1.1万用户;今日头条的抖音也将对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期间直播功能与评论功能暂时停止使用。

  此前,4月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文表示,“今日头条”、“快手”两家网站播出有违社会道德节目等问题,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持续顶风拓展视听节目服务,扰乱网络视听行业秩序。

  4月10日,国家广电总局再度发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责令“今日头条”网站永久关停“内涵段子”等低俗视听产品》,称,为维护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清朗互联网空间视听环境,依据相关法规的规定,总局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并要求该公司举一反三,全面清理类似视听节目产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4/4298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