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用AI赋能动画,喵图科技完成600万天使轮融资

现阶段,喵图科技Pre-A轮计划融资1200万,出让股份10%,资金主要用于扩充团队。同时,首部由人工智能创作的动漫预计今年8月面世。
2018-05-07 07:51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相关媒体报道,成立4个多月的喵图科技于近期获得了600万的天使轮融资,云天使投资。

  据悉,2017年12月,喵图科技获得云天使600万的天使轮融资。现阶段,喵图科技Pre-A轮计划融资1200万,出让股份10%,资金主要用于扩充团队。同时,首部由人工智能创作的动漫预计今年8月面世。

  喵图科技采用的是人工智能技术填色。他们面向动漫制作方,提供创作加速服务,如自动上色、补帧。采用人工智能技术上色,一集动画仅需2.5小时,效率提升了2000倍。图像处理上,他们帮助一些IP作品和视频作品把720P的分辨率提升至1080P。帧数较低的IP作品,则通过插帧的方式将帧数提升至60帧,保证观看的流畅度。

  垂直领域中,累积了图像识别、实例分割、文本识别、智能翻译、风格迁移等20多种算法。同时累积了动漫人物、场景和文本数据约40万。与清华、北师大的AI人才及北影的动漫顾问团有深度合作,组建的工程团队可以把产品落地;在行业资源方面,他们的计算资源和技术支持来自阿里云,可解决人工智能算法模型训练的技术难题;而百度则免费给他们提供AI加速器,补齐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等短板。

  现阶段,喵图科技通过App和小程序深入移动端用户。二次元爱好者可线上创建画板、智能上色、生成小视频,也可将照片转化成漫画风格。目前App端已累积3000多名用户。

  2017年被称为“动漫产业元年”,行业产值1500亿,上半年为2000亿。目前动漫在文娱行业中的占比为24%,而影视业为23.2%,它正处于一个快速成长的状态,很多制作方、平台方、二次元社区都得到了市场和资本的关注。

  “我们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用人工智能参与创作的漫画作品面世之后,会基于这个成就去拓展更多的制作方,真正把智能上色的技术在行业内推广。”创始人马慕晗希望在下半年可以合作3~5家动漫制作方,实现500万的营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