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估值达40亿,美味不用等获阿里、携程4亿人民币D1轮融资

携程作为出行领域的大流量平台,将为美味带来更多高净值用户;而美味作为“路由器”,将建立携程和餐厅之间的直通关系,带来排队、预订、点餐、支付等更多的落地服务。
2018-05-11 08:46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1日消息,美味不用等近日获得阿里、携程共同投资的4亿人民币D1轮融资。本轮融资后,美味不用等估值达到40亿元。

  据悉,美味不用等CEO谢新法告诉媒体,美味和携程的合作是“全方位”的,携程作为出行领域的大流量平台,将为美味带来更多高净值用户;而美味作为“路由器”,将建立携程和餐厅之间的直通关系,带来排队、预订、点餐、支付等更多的落地服务。

  美味不用等成立于2013年,成立之初的公司使命就是帮助餐饮店解决经营管理环节出现的问题,最开始提供餐饮店手机排队、手机点餐等一站式服务。其通过B端SaaS产品和C端APP,对餐饮店的线上线下数据进行整合管理,从营业额、会员、菜品、客流等维度帮助餐饮店实现高效运营与智慧化决策,目前已经为接近10万头部餐饮店提供服务。

  从历史融资来看,美味不用等先后获得了天图资本经纬中国、美团点评、百度、支付宝等巨头们的融资,成为为数不多走到D轮融资的互联网餐厅SaaS服务商,现已经成长为餐饮B2B服务行业的龙头之一。

投资界快讯|估值达40亿,美味不用等获阿里、携程4亿人民币D1轮融资

  2017年全国餐饮收入达3.96万亿,同比增长10.7%,进一步印证了消费升级时代餐饮行业的兴盛。但鲜花着锦、烈火烹油的表面下亦有隐忧。房租高、人力成本高、食材成本高、毛利率低“三高一低”三大痛点难解,跨界者入侵,新型业态的不断涌现等问题,让餐饮行业的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餐饮行业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

  资料显示,行业只有20%的餐饮店盈利,2017年有21万家餐饮店倒闭,平均每家餐厅寿命只有508天。

  现有的互联网+餐饮模式,更多流于打通局限于餐饮商家前厅和一些线上行为,流于表面的连接,并没有深入到厨房、供应链等前后端各个链条和环节,未能从根本上扭转其过往粗放式的经营模式,增强其管理水平,优化成本结构,提高经营效率,提供决策辅助。

  现有的互联网+餐饮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头部或腰部以上餐饮企业的经营需求,一场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触及餐饮业“灵魂”的改造势在必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