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体育媒体Minute Media 获 1700 万美元融资,未来要在中国市场布局

Minute Media方面 表示,未来要建成全球性的媒体平台,想扩展到中国这样的新市场。
2018-05-16 22:32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6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美国体育媒体 Minute Media 宣布,获得 1700 万美元的融资,本轮由高盛、La Maison 和 Vintage 领投。

  本轮过后,其融资总额达到 7700 万美元,估值或达两亿。

  Minute Media 总部位于纽约,同时提供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相关的内容,旗下主要运营了三个网站,专注于足球的 90min,专注于电竞的 DBLTAP,以及专注美国市场的 12up。这三个平台每月总浏览人数超过 8000 万,提供 12 种语言的原创内容,有 5000 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供稿人。

  目前,以媒体化运营社区形式为主,读者可以自由撰稿发文,同时文章可以在其他第三方媒体上进行分发,包括体育画报、美国的 MSN,德国的 ProSieben 和欧洲的雅虎体育等。据悉,分发获得的收入占到了公司总收入的 1/3。Minute Media 大多都是文字形式,但也正不断发展视频。每个月,网站的视频观看量约达两亿次。

  创始人Asaf Peled 表示,公司本质上是一个B2B2C的模型。内容都是由体育爱好者们自行挖掘的,他们发布并讨论这些热点话题,为网站带来流量。2017 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了 130% ,预计还将继续增长。

  Minute Media方面 表示,未来要建成全球性的媒体平台,想扩展到中国这样的新市场。

  近些年,我国社会资本密集涌入体育产业,阿里、万达、腾讯、苏宁、恒大等巨头纷纷成立体育版块,加紧布局,大笔投入。2014年,阿里以12亿美元投资恒大足球俱乐部获得50%的股权,此后不少中超俱乐部获得大手笔投资。腾讯、苏宁则投巨资布局体育视频平台。中小型体育服务项目创新更是多种多样。

  而体育媒体在中国也有非常多的创企参与其中。足球有懂球帝,篮球和电竞有虎扑,这些社区的用户黏性都比较大,因此,Minute Media进入中国仍然面临很大的挑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