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证大董事长戴志康:喜马拉雅估值200亿,有望明年A股上市

戴志康在演讲时透露,音频平台喜马拉雅FM今年估值已经达到200亿元,明年希望能够在A股上市。
2018-05-25 14:42 · 投资界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5日消息,在私享桥主办的中国新时代企业家论坛上,证大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戴志康在演讲时透露,音频平台喜马拉雅FM今年估值已经达到200亿元,明年希望能够在A股上市。而喜马拉雅FM的运营主体正是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1年,我们投资了喜马拉雅FM,是我们投资孵化互联网的独角兽,今年已经估值200亿,明年希望能够进入国家A股上市,正在做这样的准备”,戴志康说道。“喜马拉雅FM平台已经成为了一家最大的音像出版、最大的咨询教育平台,今后也是最大的互联网企业,因为我们的终端不只是手机终端,我们希望是万物有声,所有的玩具家具车子都是我们的终端。”

  工商资料显示,上海证大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即证大集团)持有证大喜马拉雅10.36%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证大集团创建于1992年,以地产行业起家。2015年,戴志康清仓证大房地产股份,退出房地产行业,目前证大集团的企业务领域包括金融、文化、大健康等。

  喜马拉雅FM上线于2013年3月,并在2014年5月和2015年完成了1150万美元A轮融资和5000万美元B论融资。2016年,喜马拉雅FM获得城市传媒投资,被视作C轮融资完成。据当时媒体报道,喜马拉雅创始人、联席CEO余建军在一场媒体见面会上透露,正在拆除VIE结构,瞄准将来在国内进行IPO。

  在国内音频市场,喜马拉雅已经处于第一梯队。艾媒咨询在4月发布的中国在线音频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1月中国在线音频渗透率(App活跃用户数/全网用户规模)中,喜马拉雅FM的渗透率为5.12%排名第一,其后是蜻蜓FM和荔枝,渗透率分别为2.29%和2.18%。

  喜马拉雅上市传闻由来已久,半个月前,有媒体报道称音频公司喜马拉雅FM将重新搭建VIE架构在香港上市,对此喜马拉雅方面向新浪科技表示,暂时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接近摩根士丹利投行人士处确认,喜马拉雅已重拾VIE架构,拟上市地点为香港。喜马拉雅方面表示,喜马拉雅既没有IPO计划,也没有确定保荐人,对于重拾VIE架构的消息,喜马拉雅暂未做出回应。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esseni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5/4316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