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食才好:中粮福小满,乘势而上“休闲零食”风口

中食展开幕之际,中粮我买网、中粮花生与食才好联手推出高端坚果礼盒品牌「中粮福小满」,在行业看来,这是中粮与食才好筹措已久的一次重大战略推进。
2018-06-01 10:24 · 投资界综合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开幕之际,国内知名食品运营商食才好与食品行业巨头中粮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并借此召开了“中粮福小满&时怡新品发布会暨经销商答谢晚宴”,不仅相关领导均有出席,还吸引了400余名各地一级经销商及媒体到场,双方首次向公众发布了中粮集团旗下高端坚果礼盒品牌——「中粮福小满」,并同时宣布该品牌整体上线。在行业看来,这是中粮与食才好筹措已久的一次重大战略举措,以「中粮福小满」为起点乘势而上,向正处爆发期的休闲零食产业发起冲击!

  中粮联袂食才好:产业链整合的新突破

  作为食品行业运营能手的食才好,拥有强大的食品领域综合市场营销运作能力,此次与中粮我买网、中粮花生的联合发声,迅速推出「中粮福小满」,强势布局休闲零食行业,*不是偶然。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中粮合作,食才好董事长伏泽诚在活动中表示,“食品安全的危机是信任危机,当下国人急迫需求健康放心的产品,从事食品行业的企业要有最起码的道德底线。作为食品人,要始终将我们生产或销售的食品,自己是否爱吃,是否会推荐亲人吃作为基本信条。我们旨在做‘绿色、健康、养生食品’的坚定先行者,这与中粮集团的使命观一拍即合。那是四年前我走访中粮集团旗下*坚果加工厂山东中粮花生,当我亲眼看到中粮花生如何严把每一个生产环节,严抠每一个包装环节,将食品安全做到*(当时食才好还自有坚果生产加工厂),这中间的差距让我深为震撼,几个月以后,我毅然关闭了在上海的工厂,并已将与中粮集团合作纳入了战略规划。而今,我们迈出了这最重要的一步,我们势必会帮助代表国内食品前沿标准的‘中粮品质’从生产环节延伸到销售环节,直到消费者的手里、心里。” 

  “食材好、食才好!,我们之所以能与中粮合作,就是对产品品质同样的坚守!” 食才好董事长伏泽诚总结到。

  据悉,食才好力争打造中国品牌食品*运营平台,该公司是一家集食品开发、分销、贸易、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形成了以网络营销结合线下加盟、分销、商超等的立体式全覆盖运营架构,这种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是食才好一大运营特色。并经过多年的品牌运作积累,已拥有或主导运营多个品牌,其中不乏多家“中华老字号”,如有:阳澄湖牌大闸蟹、林源茂、德福隆、九生堂等。

  中粮集团强大背景和雄厚实力无疑成为此番「中粮福小满」品牌强有力的背书和品质保证。依托中粮集团,食才好将集合优势力量助力「中粮福小满」成为中国坚果礼盒*,让真正的好产品更具竞争力、影响力、控制力和市场占有率! 

  待时乘势:「中粮福小满」入市遇上休闲零食“风口”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发布《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研究报告》中指出,2019年休闲食品行业产值将达到1.99万亿元,如此庞大的数据证明休闲食品或已进入爆发期,休闲零食将成为中国新的食品行业增长突破点。

  行业认为*的突破点很可能是坚果类零食,随着消费升级及健康消费观的形成,坚果类零食作为健康食品代表备受人们喜爱,近两年主要坚果进口量和进口金额显著增加,高端坚果需求旺盛,特别是能全方面满足消费者自食、礼赠、企业福利和DIY自配的高端产品成为市场急需。

  在谈及行业趋势中食才好董事长伏泽诚说到,“我进入这个行业已有10年,从创立国内的*个企业团购平台,到*个将食品引入到团购领域,再到*个吃螃蟹的人,我们曾是团购渠道中*家食品运营商,在这个渠道中共计满足了5000多万人次的福利需求,这期间我们的诀窍就是洞悉消费者需求和预判行业趋势。快速发展的经济市场体量与不断消费升级的消费能力如同恣意泛滥的大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市场中存在着巨大的机会。而对于食品行业未来的十年,我坚信,水更大鱼也更大。”

  从行业市场空间及未来发展看,食才好联合中粮此时推出高端坚果品牌「中粮福小满」是十分应景和明智的,“乘势待时,事半功倍”,选择产业链布局的*时机入市,相信是双方运筹的*决策。

  是野心也是雄心:立体运营携手打造第二个“福临门” 

  风口的休闲零食市场,进入就意味着机会和竞争。

  就目前情况来看,国内休闲零食正从价格战转向以品质为核心的竞争轨道,一方面,低档产品边缘化,中高档品牌不断增长;另一方面,立体营销和运作的需求越来越大,除传统商超渠道外,电商、微商逐渐成为重要渠道之一,网红、IP合作等更多元化的运营方式也成为消费者新宠。 

  产品是1,销售、运营和品牌都成为了叠加的0,其在休闲零食竞争领域中加乘作用日益凸显。

  也正因此,作为打造过家喻户晓“福临门”品牌的中粮集团决心打造一款高端、适合国人文化和口味的坚果礼盒品牌——「中粮福小满」,以满足消费者当下对消费品的多元化需求,并将其作为中粮集团全产业链战略布局的重要起点,或可将其地位提升到与“福临门“并列。

  对于上市初阶的「中粮福小满」来说,除了拥有中粮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和品质保证,同时结合食才好立体式运营的支持,如,结合线下加盟、分销、商超等的立体式全覆盖运营架构,运用线上线下双渠道融合的“新零售”模式进行全渠道销售,未来「中粮福小满」将进入产供销整合发展,品牌的价值相信也将得到爆发式增长。

  虽然目前国内休闲零食竞争激烈,行业发展仍存在种种瓶颈,但随着技术、业态、运营的进一步发展,联盟体紧密合作和共生将更好地应对时代的竞争和变革,未来「中粮福小满」将获得可观红利是毋庸置疑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