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互联网载入史册的一战:腾讯刚起诉头条,头条立马反击,起诉腾讯要求道歉并赔偿9000万元

昨日晚间,抖音对此事作出回应,称双方的“相关合作”解释权属于腾讯,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继续在微信分享抖音短视频已无可能。抖音还“祝福”道,为了微视腾讯已经足够努力,未来“朋友圈就留给微视吧。”
2018-06-01 16:44 · 猎云网     
   

  今日头条官方表示,腾讯利用垄断地位以各种理由、多次进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针对其中的“腾讯QQ空间拦截、屏蔽头条网页链接” “腾讯安全管家作为安全软件拦截、屏蔽头条网页链接”两案,今日头条已经起诉腾讯,要求腾讯公司立即停止一切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同时赔偿今日头条公司900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目前两案都已于6月1日获得海淀区人民法院立案,相关证据都已经提供给法院。

  昨日,腾讯发布声明称,即日起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起诉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要求索赔人民币1元,并要求两家公司在自有新闻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

  腾讯表示,2018年5月以来,“今日头条”及“抖音”系列产品的实际运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其自有新闻媒体平台等渠道大量发布、传播贬损诋毁腾讯公司的言论、文章或视频。

  昨日晚间,抖音对此事作出回应,称双方的“相关合作”解释权属于腾讯,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继续在微信分享抖音短视频已无可能。抖音还“祝福”道,为了微视腾讯已经足够努力,未来“朋友圈就留给微视吧。

  今日头条与腾讯之间的争斗被网友戏称为“头腾大战”,双方的冲突本质上是业务的冲突。今日头条推出“今日头条媒体平台”,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头条号”,凭借算法推荐和海量资讯引用收割流量。

  腾讯随后在苹果应用商店上线了泛资讯类新闻客户端,做腾讯版的“今日头条”——天天快报。此后今日头条阵营的抖音又依靠个性短视频吸引了大量年轻人,腾讯的微视同样是短视频应用,却在知名度和数据上差抖音一筹,两大平台的流量争夺战在所难免。

  以下为今日头条2份民事起诉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