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库克:中美贸易关系紧张 但iPhone不会被加关税

库克预计,iPhone不会因中美日益紧张的贸易关系而陷入困境。他说:“我不认为iPhone会被加征关税。基于别人告诉我的和我自己看到的,我没有看到这种迹象。”
2018-06-06 08:55 · 网易科技     
   

  据CNN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日前接受CNN专访,宣称尽管中美贸易关系有点儿紧张,但iPhone不会被列为加征关税产品行列。此外,他还称监管科技公司是“公平的”,因为围绕隐私出现的问题“已经完全失控”。

  库克预计,iPhone不会因中美日益紧张的贸易关系而陷入困境。他说:“我不认为iPhone会被加征关税。基于别人告诉我的和我自己看到的,我没有看到这种迹象。”

  硬件和芯片科技行业巨头最容易受到中美两国可能提高关税的影响。FactSet的数据显示,苹果的供应链长期以来都植根于中国,而且中国也是苹果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收入来源。

  库克5月份时曾在白宫会议上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加征关税是错误的做法。

  库克接受CNN采访时称:“没有人会从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中获胜,这将是个没有赢家的游戏。我认为,当事实如此清晰时,我认为中美双方都能看到这一点,并能够解决问题。”

  苹果消费者已经看到,iPhone售价已经达到10年来历史最高价格,即使没有额外的税收。该公司的高端iPhone X售价接近1000美元,在2018年*季度,该公司手机平均售价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00美元。

  在接受CNN采访时,库克认为监管科技公司是“公平的”(尽管他不同意这种说法),因为围绕隐私出现的问题“已经完全失控”。

  库克在解释说:“总的来说,我不太喜欢监管,我认为自我监管是*的。但当它不起作用,在某些情况下不起作用时,你必须问问自己,什么样的监管形式可能是好的。在我看来,这是很多人在这个时候提出的公平问题。”

  他还补充说:“我认为隐私问题已经完全失控,大多数人可能都不知道是谁在跟踪他们,他们被跟踪的程度,以及有多少关于他们的详细数据被存起来。”

  库克发表评论之际,Facebook正因其处理用户数据的方式而受到批评。这家社交网络巨头在4月份透露,8700万用户数据可能与有争议的政治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共享。欧美政界人士都呼吁Facebook对这一丑闻作出回应,有些人还呼吁对科技行业进行更多监管,以防止未来发生此类事件。

  苹果公司在最近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了许多新产品和功能。该公司公布了最新版操作系统iOS 12的细节。苹果的市值在当天飙升到了94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许多投资者预计,苹果公司的市值很快就会达到1万亿美元。(小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