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日活突破1.5亿!抖音首次公开用户数据,发布会现场他们首谈“微视”,并回应了这些疑问

据悉,全球化是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2018年的关键词。今年3月,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在清华大学透露,希望在三年内,全球用户占比达到50%。
2018-06-12 17:30 · 投资界  Cherry   
   

  在此之前,我们只感受到了抖音用户的迅猛增长,尚未得知具体用户数据。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2日消息,今天下午,抖音首次对外公布了自己的用户数据,截至目前,抖音国内的日活用户数量突破1.5亿,月活用户超过3亿,尤其是今年春节期间,抖音的每日活跃用户数经历了一轮“暴涨”,由不到4000万上升到了接近7000万。

  一些数据:春节期间用户自发增长,内容更加多元

  抖音方面表示,一年来,抖音短视频的内容已经从最初的运镜、舞蹈为主进化到了政务、美食、人文、亲子、旅行等更多元的内容,这也吸引了更多的用户来参与、使用抖音记录自己生活中的美好,目前,抖音主力用户群体,已经从早期的18到24岁,上升到了24到30岁用户,该年龄段用户占比目前已经超过40%。

  抖音市场总经理支颖表示,节期间,用户大范围流动,此前抖音的主要用户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春节期间用户的流动和自发推广,让更多用户知道并且喜爱上了抖音这款产品。据支颖介绍,目前抖音用户数据快速增长的原因,是用户对产品的认可和喜爱,“根据事后的市场调查,超过四分之一的用户是通过亲朋好友了解到抖音的,亲友之间的社交传播是用户了解抖音最主要的来源。”

  据了解,抖音去年8月以前,抖音平台上最受欢迎的内容以歌舞和手法运镜为主,内容占比超过50%。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如今抖音站内受欢迎的内容更加多元均衡,涵盖19个大类,其中音乐、舞蹈、美食、动物、运动、亲子、旅行等类别内容的占比均在5%左右。

  近期,抖音还推出了“传统文化千人传承计划”,让传统文化与科技融合,希望通过平台让传播文化获得更好的传播。今年5.18世界博物馆日,抖音就联合包括国家博物馆在内的七大博物馆共同推出宣传活动,其中创意视频《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累计播放量突破1.18亿,点赞量达650万,分享数超过17万。

  抖音高层首谈微视:腾讯“一视同仁”不过是封杀借口

  现场,抖音的市场和公关的负责人也就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六一期间,腾讯和共青团中央做了一个报告,里面说对青少年的影响方面,短视频已经超过了游戏。对于这个问题,抖音的公关负责人刘亮说:“看到这个报告很感慨,腾讯还是挺牛的,其他不好评价。”

  关于近期与腾讯之间的摩擦,有媒体认为,腾讯对抖音的封杀一视同仁,因为同步还封杀了微视。

  对此,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称,微信封杀的五款视频中头条系占了三款,微视刚刚起步,用户分享量很少,微信对分享的封杀,对微视基本没有影响。

  “还要注意到,在腾讯所谓‘视频整治期间’,腾讯QQ在不遗余力的大力推广微视,近期更是靠捆绑等方式,微视一度登上应用商店下载榜首。”,李亮认为这足以说明,腾讯所谓的“视频整治期间”,只是其不正当竞争的借口。

  近来,腾讯在持续加大对于微视的资金和资源投入。不仅QQ内部上线了大量的导流广告,还推出了零门槛下载红包等促增长的策略,大量的推广资源也让微视一度登上了App Store第一。

  不过与此同时,微视似乎也因为此前激进的市场策略陷入麻烦。近期有不少被微视补贴吸引的达人公开发声表示被欠薪,实际补贴大不符缩水。同时,腾讯官方表示此前的30亿补贴说法不实。

  天花板还未见,全球化是重要战略

  目前抖音的日活已经达到1.5亿,面对微视等产品对市场的蚕食,用户数量是否快达到天花板呢?对此抖音市场总经理支颖表示说:“就我们目前的数据,可以看到增速没有丝毫放缓,目前所谓天花板还不在抖音考量范围内,还是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的。”

  自从2015年9月开启国际化策略,今日头条的国际化已经做出了不小成绩。抖音的海外版TikTok 和musical.ly 先后在日本、泰国、越南、印尼、印度、德国等国家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短视频App。根据第三方市场数据机构App Annie的公开记录,Tik Tok 和musical.ly先后在全球40多个国家应用商店登顶。据支颖介绍,目前Tik Tok 和musical.ly 全球覆盖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增速最快的手机应用。

  据悉,全球化是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2018年的关键词。今年3月,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在清华大学透露,希望在三年内,全球用户占比达到50%。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6/4323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