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港股敲锣打鼓喜迎八个 IPO

港交所的进一步开放,在2018年迎来了更多新经济公司。去年12月15日,港交所公布了拓宽上市制度的拟定发展方向、并将相应修订创业板和主板的上市规则,以允许具有不同股权结构的新兴产业公司以及尚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
2018-07-13 15:25 · 微信公众号:钛媒体  罗超   
   

  2018年7月12日,是一个资本市场应该记住的日子,也是一个互联网行业值得记录的一天。

  八家创始人在港交所同时敲钟上市

  这一天,将有八家公司在港交所同时敲钟上市,敲钟仪式上两家公司一个锣,资本盛宴、港股奇观。现在明白为什么港交所在前几天要把开市锣加大了(大号的开市锣*次给了雷军),如今并行敲钟常态化,锣小了不行。我甚至有一种幻觉,今天港交所敲钟比前几年新三板敲钟的还多。

  先来看看今天敲钟的八家公司,罗超频道进行简单的介绍和点评。

  •FingerTango Inc. 指尖悦动控股有限公司。

  罗超频道点评:做游戏的公司,前几天去参加蚂蚁金服区块链跨境汇款发布会,这家公司在港岛香格里拉酒店开投资推介会,热度不及蚂蚁金服发布会。低调的广州游戏行业的代表,SLG手游即策略手机游戏*,《坦克战线》流水15亿,年收入12亿。

  • Inke Limited 映客互娱有限公司

  罗超频道点评:自称港股娱乐直播*股(9158母公司天鸽互动表示不服),直播是2018年最丰收的娱乐潮中最亮眼的浪花,前有虎牙,后有斗鱼、花椒,现金流强劲是此行业*特征。映客目前账面储备了40亿现金,从成立*年就实现了盈利,2015年、2016年及2017年,映客经调整纯利分别为人民币150万元、人民币5.68亿元及人民币7.92亿元,2015年至2017年的复合年增长率高达2229.1%。

  B站和分众传媒是其天使投资者。直播,是最近两年在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后的第三个出现批量上市公司的细分行业,如果算上互联网娱乐,纳入爱奇艺、bilibili以及即将上市的腾讯音乐就更多了。

  • Intron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 英恒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罗超频道点评:汽车电子解决方案提供商,英飞凌大中华区*分销商。新能源汽车和车联网概念,无人车也有参与机会。

  • Qeeka Home (Cayman) Inc. 齐屹科技(开曼)有限公司

  罗超频道点评:齐家网,上海互联网家装公司,抢跑深圳土巴兔上市。百度系公司,百度持股14.93%为二股东。土巴兔更高调,齐家网更聚焦。齐家网年营收由2015年的1.41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4.79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84.1%。齐家网毛利由2015年的8770万元增加至2017年的2.39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65.4%。2017年的毛利率为50.1%,其中,网络平台业务毛利率高达89.4%。

  • Redsun Properties Group Limited 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罗超频道点评:不解释。

  • Tianli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天立教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罗超频道点评:西部k12民办教育巨头,总部在成都,线下模式为主,对标好未来。截止2017年秋季末,其就读人数为2.09万人。拥有遍布8个城市的12所K12学校、11所培训学校、4间早教中心。招股书显示,2017年1-9月营收为2.96亿元,纯利为7263万元。而在具体收入方面,学费和住宿费占80%,校园餐饮管理占比19.5%。应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新教育”或许是其未来重点。

  • BOSA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人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罗超频道点评:名为科技公司,实际上是香港钢筋混领土第二大钢筋并接服务供应商,鼠标和水泥,就这样结合在了一起。

  • Hanvey Group Holdings Limited 恒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罗超频道点评:做手表OEM的。

  八家公司,除了做手表的,做地产的,做钢筋的,其他五家都属于新经济范畴。互联网+两家,泛娱乐两家,车联网1家,似乎也是此前互联网经济主要赛道分布的体现。

  港交所八家公司一天敲钟,对新经济公司敞开怀抱的姿态不言自明。

  2017年,港股是全球表现*的资本市场,牛市特征十分突出,领跑全球,以本币计价的恒生指数上涨了35.99%,以美元计价上涨了34.98%。其中表现*的,则是新经济公司。

  一方面,龙头股表现强劲,在港股整体市值和日均成交量占比超过10%的“大象”腾讯,在2017年再次迎来倍增,上涨114%,成为亚洲*市值破5000亿美元的科技公司,进入全球市值最高公司TOP10.另一方面,从行业来看,2017年港股,资讯科技业、消费品制造业(汽车领涨)、地产建筑业表现*,分别上涨了92.3%、51.3%、48.8%。电讯业、能源业表现最差,年收益为-1%、11.4%。由此可见,资讯科技已经成为港股名副其实的龙头板块。

  港股是全球资本市场的晴雨表,事实上,全世界范围内,新经济都在发挥日益重要的角色,科技改变世界不再是一句空话,不论你身在何方,身居何职,从事何业,都能感受到科技对生活,对生产,对学习,对工作、对教育,对交通,对城市的改变。

  港交所的进一步开放,在2018年迎来了更多新经济公司。去年12月15日,港交所公布了拓宽上市制度的拟定发展方向、并将相应修订创业板和主板的上市规则,以允许具有不同股权结构的新兴产业公司以及尚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

  现在看来,港交所正在切切实实地欢迎新经济,今天八家公司(其中五家新经济公司)同一天上市是奇观,明天或许就是常态。相信新经济公司加入港股资本市场会增强香港资本市场活力,同时募集更多资金壮大业务,迎来新的增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