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Coin的杀手锏:广撒糖果,意欲何为?

“糖果盒子真的快被薅空了。”资深黑客CC监控过糖果盒子的数据,发现其中90%以上的用户都是职业羊毛党。他们用机器批量注册和刷单,“根本不是真实的炒币用户”。
2018-07-20 07:52 · 一本财经  木一   
   

  就在今天,备受争议但交易量已成为全球*的FCoin,发布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公告:

  一个叫FCandy的币种,即日起在这个平台上发行。

  “这是FCoin的杀手锏之一。”FCoin创始人张健对一本区块链表示。

  广撒糖果的FCoin,到底意欲何为?野心几何?

  01 糖果上线

  今天上午,FCoin发布公告,称推出了新的交易品种FCandy(FCoin糖果)。

  此前,仅仅花了一个月时间,FCoin就登上了全球交易所*名,其交易量,甚至是第二到第七名的总和。

  它的进化速度惊人,几乎每天发布一两个公告。

  “我就是要让FCoin保持高速进化,让后来者,不可追。”张健称。

  而今天发布的FCandy,更是被他视为“杀手锏”。

  在操作逻辑上,FCandy其实并不复杂:

  如果项目方想在FCoin上币,可以在这里*锁定一些自己的代币(Token)。

  原则上来说,*锁定得越多的项目方,越有上币权。

  而所有币种,都在FCoin汇聚,成为一种代币:FCandy。后者会被发放给所有的FCoin用户。

  FCandy将按照用户持有的FCoin总资产分配。简单来说,总持仓越多,分配的FCandy就越多。

  也就是说,所有的注册用户,都能享受到这一福利。

  这其实,和空投的概念完全一致。

  如此来看,FCandy的逻辑很简单,无非是项目方想上币,就得拿出自己的币进行空投。

  “对项目方来说,这些币相当于销毁了。但对社区用户来说,这就是福利。”张健称,因此,他提出了一个有趣的概念,叫“锁仓即挖矿”。

  02 糖果盒子

  实际上,这个玩法,并非源自FCoin,最早出自李笑来的项目CandyBox。CandyBox翻译成中文,就是“糖果盒子”之意。

  它就是将大家的代币汇聚,换成“糖果”,然后给用户撒糖。

  这种商业模式,其实也不新鲜。

  当年P2P崛起后,很多薅羊毛平台也随之出现。它们集中发布项目优惠活动,迅速聚集了海量羊毛党。

  因为流量惊人,这种方式一下就成了很多P2P项目解决“冷启动”问题和宣传的平台。

  “糖果盒子真的快被薅空了。”资深黑客CC监控过糖果盒子的数据,发现其中90%以上的用户都是职业羊毛党。他们用机器批量注册和刷单,“根本不是真实的炒币用户”。

  CC监测到,甚至有些黑客出了专门的“刷糖果”软件,批量注册糖果盒子。

  一时间,糖果盒子沦为羊毛党聚合地。

  诱惑太大,甚至有很多P2P的羊毛党,放弃了大本营,转攻糖果盒子。

  其后,糖果盒子又开始和李笑来旗下的交易所BigOne合作。

  “合作方式主要有两种:*,注册BigOne,就送糖果。第二,完成一些任务,就送糖果。”但知情人士透露,效果并不好,现在已基本被BigOne停用。

  而效果不好的原因,“可能就是糖果盒子里真实用户不多,羊毛党和刷单机器人太多”。

  宝二爷称,他仔细研究过“糖果盒子”的机制,发现这是一个“牛逼的创意”。

  “我的创新能力不行,但是我的学习能力快啊。”宝二爷称,自己将这个创意告诉了张健。

  “没想到*天刚说完,第二天FCandy就上线了。”宝二爷称。

  而张健也没有否认,这个创意来自糖果盒子。

  但是,他却变出了一套全新的玩法。

  03 进化速度

  糖果盒子和交易所的合作方式,基本就是“拉新”。

  FCoin早期也有一套拉新机制:邀请好友,后者产生的交易费的20%,都将返给邀请人。

  后来,这一政策被取消。

  而在FCandy出现之后,这套拉新体系将被重启。

  此外,FCandy还会充当一个重要角色:成为“上币”的必须条件。

  将糖果和上币捆绑,这是张健的高明之处。

  FCoin的公告,已公布了最新的上币规则,要点无非两个:


  • 两个以上保荐机构推荐。

  • *锁定部分代币到FCandy。

  在FCandy和FT之间,也出现了有趣的交集和相互影响。

  FCoin平台计划每天拿出平台收入的一半,从二级市场回购FT,并投放至FCandy。

  这意味着,FT的市场流通量将不断减少,币价将上涨。

  这是FCoin更重要的一步棋:下调利润,回馈用户,同时稳定币值。

  “FCoin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组织或公司。这是一个自生态的社群,所有人和项目方,都在为这套生态服务。”张健称。

  而FCoin的超级大脑们,无非就是制定好规则,然后让生态自行、健康地运转。

  项目方贡献自己的币,并回馈用户,稳定FT币价,这是张健布下的一盘庞大棋局。

  也难怪他说,这是他的“杀手锏”。

  FCoin的进化速度,确实惊人。

  而作为FCoin的超级大脑,张健的反应和进化速度,同样惊人。

  “请开始你的表演。”整个币圈,都在静静看着FCoin的舞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一本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