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硅谷技术、美国标准、智能制造,SF MOTORS中文品牌“金菓EV”发布

据悉,金菓EV首款智能电动SUV车型SF5,最早将于明年1月开启量产车体验,3月开启中国市场预订,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并实现批量交付。
2018-07-26 17:29 · 投资界  cherry   
   

  暨3月28日在硅谷发布了两款量产样车及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电核心技术后,7月25日,硅谷创业汽车科技公司SFMOTORS在中央电视台隆重发布其品牌中文名——金菓EV,标志着其智能电动汽车战略又前行了一步。

  在新车发布会之后四个月,此次SF MOTORS发布了品牌中文名,而且是结合了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的大型科技挑战类节目《机智过人》第二季节目开播举行的,颇具现实意义。

  SF MOTORS,这家志存高远而低调务实、脚踏实地的汽车科技公司,在母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127.SH,小康股份)的支持下,正在将“为用户提供高标准、高质量、高性价比的智能电动汽车”的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

硅谷技术、美国标准、智能制造,SF MOTORS中文品牌“金菓EV”发布

  【图片说明:SF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正萍先生介绍金菓EV体系化能力】

  立足硅谷,筑巢引凤,吸引高端人才加盟

  在“金菓EV”品牌发布之前,SF MOTORS已有近三年的沉淀。在2015年底,在小康股份尚未上市之时,就确立了发展智能电动汽车的战略和价值链中高端的市场定位,明确业务核心为电驱动系统和智能化。在所有的生产要素中,人才是最重要的。

  SF MOTORS于2016年在美国特拉华州成立,在硅谷设立总部,实施了“筑巢引凤,自主研发”战术,定位中高端市场,吸引了来自于特斯拉、苹果、谷歌以及脸书等知名企业的大量高级人才的加盟。目前,公司已完成在中、美、德、日四国七地的研发战略布署,聚集了数百位全球尖端研发人才,通过三年的潜心研发,掌握了多项领先的电动车核心技术。

  体系化造车,潜心研发,牢牢掌握核心电驱动技术

  电驱动技术是区分电动车性能的关键和核心。通过三年的潜心研发,公司牢牢掌握了世界领先的电驱动的核心技术:比如业内首创的四电机驱动平台,能在3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独立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让行驶里程轻松突破500公里;保护性的自主驾驶技术,可实现全天候、全路况的驾驶安全辅助;车载式的增程器平台,有效解决里程焦虑,为“充电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金菓EV还拥有国际化的设计体系,已形成了“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以及“激动人心的驾驶体验”、“保持敏锐的车辆感知”和“惊艳的视觉设计”三大设计原则。

  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工厂,高品质产品量产的保证

  批量生产能力,是造车能否进入商业化的关键。目前,推出样车并不困难,但是,要实现大批量、高质量地一致性生产,非常难。因为汽车本质上是制造业,是由几万个零件组成的一个交通工具,最核心的是这个交通工具的安全性。几万个零件通过标准化流程组装出来的车辆不能出任何差错,这是大量造车新势力所面临的最难的问题。

  但这却是SF MOTORS最大的优势。SF MOTORS的母公司拥有数十年和数百万辆汽车的整车制造经验以及大量熟练的工程师和生产线工人。同时,SF MOTORS已经拥有了中美两地制造基地。去年11月,SF完成对美国顶级汽车解决方案集成供应商AMG民用汽车工厂实物资产和无形资产的收购。在中国,拥有世界领先的智能整车工厂及电驱动工厂,工厂基本已经竣工,将在9月份完成设备调试,开启试生产,并于今年正式投产。

  SF MOTORS的母公司是全国第八张,中西部唯一一张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持有者。而目前,发改委在去年6月已经暂停了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审批工作,至今尚未重启。

  全球供应链标准集成,凝源聚力,共同打造品质优良的智能电动车

  无论是在零部件供应商,生产线装备制造商,还是在研发阶段的合作伙伴的选择上,SF MOTORS均选择世界一流的的合作伙伴。SF MOTORS已和博世、英飞凌、三星SDI、LGC、福耀等全球一流供应商形成了战略及业务关系,与杜尔、西门子、AFT等全球顶级装备制造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学等在车联网、自动驾驶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中国工厂已经接近建成,合作伙伴全部是世界一流的顶级装备制造商,涂装车间已经进入到了设备调试阶段,清一色的世界最先进的机器人,全部采用德国杜尔提供的全。

  抢滩中国市场 “金菓EV”值得期待

  此前人民日报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工信部、科技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进行统计显示,我国已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兼技术部主任何鹏也曾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特斯拉等海外车企和长安、东风等本土车企纷纷进军新能源汽车,以期在中国这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此时,“金菓EV”的发布乃是大势所趋和实力使然。

  据介绍,SF5目前已进入测试标定阶段。其首席技术官唐一帆介绍,多辆样车正在新西兰进行反季节高寒测试,金菓EV将保证所有测试车辆必须经受从高原到盆地等各种路况的挑战,以及从极寒到极热高达70℃的巨大温差考验。不仅如此,量产前的车辆还必须经历累计长达500万公里的可靠性耐久测试,以排查所有可能的问题,确保产品质量的高标准。唐一帆表示,严酷的路试将从10月正式开启。

  谈及未来SF5车型的量产规划,SF MOTORS 首席执行官张正萍毫不掩饰对于中国市场的决心;他表示,金菓EV的产品设计、生产,均严格遵循“美国标准”的要求,不仅能满足美国市场的需求,同样能更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智能电动汽车的高品质需求。

  据悉,金菓EV首款智能电动SUV车型SF5,最早将于明年1月开启量产车体验,3月开启中国市场预订,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并实现批量交付。届时金菓EV也将就充电难和里程焦虑这两个阻碍电动车发展的因素提出终极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7/4339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