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VR头显厂商Pico获1.675亿人民币A轮融资,广发乾和与广发信德领投

VR头显厂商Pico(青岛小鸟看看科技)完成1.675亿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发乾和与广发信德领投,青岛巨峰科创等跟投共同完成。
2018-07-31 18:27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1日消息,VR头显厂商Pico(青岛小鸟看看科技)完成1.675亿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发乾和与广发信德领投,青岛巨峰科创等跟投共同完成。Pico曾于2015年4月获得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Pico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虚拟现实的科技公司。致力于虚拟现实软硬件研发、虚拟现实内容及应用打造,覆盖Virtual Reality上下游,为消费者提供从端到端的产品与服务全体验,力图构建健康的虚拟现实生态系统。

  高端PC VR、一体机、移动手机VR,是主流的三种VR产品形态。早期进入行业Facebook(收购Oculus)、Steam (合作伙伴HTC)、索尼均选择了PC  VR 这一形态,产品体验好,但售价高昂

  现阶段,Pico 的主营业务仍是VR头显,在营收中占比最大。公司于2016年发布了首款基于高通820平台的VR一体机Pico Neo DK, 随后推出了小怪兽系列产品,2017年底推出首款头手6DoF一体机Pico Neo。其中Pico Goblin搭载了高通骁龙820处理器,屏幕分辨率达到2560*1440,动作延迟缩短至低于20ms,配备3DOF 体感手柄,目前这款产品也是Pico营收占比最高的一款产品。

  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Pico的一体机过去一年销量在10万台左右,其中To B 与To  C 用户各占一半左右。在ToB领域,主要应用场景在教育、房地产、保险、汽车、医疗等领域,目前已与中国人寿、蒙牛、丰田、大众等知名品牌展开合作。

  此外,AR头显类产品Pico公司亦有研究,同时提供3D深度摄像头模组、核心算法及AI IOT的整体解决方案。根据官方提供的信息,Pico 旗下的AR产品预计也将在2019年上市;3D深度摄像头相关产品除为自有VR /AR 产品提供交互支持,也会用于新零售、疲劳监测等使用场景,目前已与相关合作伙伴达成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