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幸咖啡进军轻食市场,年内建店将达2000家

瑞幸咖啡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建成门店2000家,在所有开业城市的核心区域,将实现100%全覆盖,门店间距小于500米,顾客步行10分钟内都能找到一家瑞幸咖啡门店。
2018-08-01 14:58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日消息,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召开发布会,宣布进军轻食市场。并且即日起至年底全国所有门店所有轻食一律五折优惠。并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建成门店2000家,在所有开业城市的核心区域,瑞幸咖啡将实现100%全覆盖,门店间距小于500米,顾客步行10分钟内都能找到一家瑞幸咖啡门店。

  数据显示,瑞幸咖啡自运营以来已完成门店布局809家,服务用户350余万,销售杯量1800余万。依托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瑞幸咖啡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客户体验。外送订单平均完成时间也降至18分钟,“30分钟慢必赔”超时率降低至0.4%,用户满意度达到99.3%。

瑞幸咖啡进军轻食市场,年内建店将达2000家

  瑞幸咖啡进军轻食领域,但并非自己生产,而是与全球顶级的大型轻食制造商深度合作。这次首先合作的三大轻食供应商分别是:英国最大的生鲜食品公司百卡弗,占据英国95%以上的生鲜食品市场份额;拥有80年历史的美国著名公司百麦;以及世界500强企业中粮集团。这三家也是目前星巴克、麦当劳、必胜客、肯德基等知名品牌正在合作的供应商。

  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谨一表示:“轻食是咖啡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一直高度关注的业务领域。瑞幸咖啡将始终秉承品质至上的原则,努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捷性的轻食产品。”

  瑞幸咖啡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于2018年1月试营业,5月8日正式营业。瑞幸咖啡倡导“无限场景(Any Moment)”的品牌战略,并与雪莱、弗兰卡、法布芮、恒天然等全球20余家顶级咖啡配套供应商在咖啡设备和产品原料等方面深度战略合作。

  今年7月11日,瑞幸咖啡获得了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君联资本2亿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投资界了解到,“不差钱”的瑞幸已经做好了“烧钱”的准备,此次打响轻食五折优惠补贴战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有助于继续丰富产品线,满足广大用户更多元、更健康的饮食需求;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高用户消费频次,打造以咖啡为核心产品的一站式轻食餐饮平台。

  关于近期星巴克近期将上线外卖业务,郭谨一对此表示:“瑞幸咖啡的本质不是外卖咖啡,外卖咖啡也不是新零售咖啡。与传统咖啡品牌不同,瑞幸咖啡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重构咖啡交易基础设施,满足堂食、自提和外送多种需求的消费场景。我们很高兴看到星巴克推出外送服务,这可以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也有利于市场充分竞争从而最终让顾客受益。我们也愿意客户,在我们与星巴克之间,从产品品质、性价比和服务体验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比较,我们相信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品途智库数据统计,2015年-2017年中国咖啡创投市场热度持续增加,而2018年更是呈现高增长态势,截止今年5月,中国咖啡市场创投金额已达到3.22亿元,是2017年全年融资总额的两倍。除了瑞幸咖啡外,其他互联网咖啡品牌如连咖啡、莱杯咖啡、小咖、星咖科技、友饮等此前也均获得不同规模的融资,一杯咖啡的生意,市场非常热闹。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8/4342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