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倪正东:未来20年30万亿资金支持中国实体经济发展,东北拥有巨大发展潜力

未来的20年,中国的股权投资将准备30万亿的资金来支持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在这方面,东北三省在中国的股权投资不管是从投资的项目和投资的金额,占到了全国的1%,我们的份额还不大,具有巨大的潜力。
2018-08-16 10:33 · 投资界     
   

  为推动创新创业,发挥金融资本对于产业升级、培育新兴产业的支撑作用,搭建省内融资项目与金融界、产业界的对接合作平台,为巩固前一次论坛的丰硕成果,吉林省政府、清科创业、投资界联合主办的“风险投资走进吉林暨第二届中国(东北)创新创业投资峰会”于2018年8月15—16日在长春拉图摩根酒店隆重举行。集结中国东北的投资机构和创业者同赴盛宴,前瞻中国东北风险投资发展大势。

  现场,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发表了致词。

倪正东:未来20年30万亿资金支持中国实体经济发展,东北拥有巨大发展潜力

  以下为演讲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整理:

  倪正东:尊敬的朱天舒省长,尊敬的各位吉林省市的领导,尊敬的各位投资家的朋友们,尊敬的各位吉林的企业家与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第十次来到吉林,每次来到吉林都心旷神怡,空气也特别好,蓝天白云,昨天晚上跟景省长、朱省长交流也非常的愉快,对我们有很多的启发,清科集团非常容幸能够和吉林省工信厅、经合局、财政厅、科技厅一起举办“风险投资走进吉林暨第二届创新创业投资合作论坛”活动。我们也是第三次走进吉林,我们看到的情况是一年更比一年好,一年更比一年热闹,一年更比一年接地气,而且战略的高度在拔高,让人非常振奋。

  今年刚好是改革开放40年,改革开放前20年是依托于我们恢复高考、对外贸易、中小企业等等。最近的20年,中国的发展,特别是1998年到2001年,风险投资、互联网在中国飞速发展,今天每个人都被移动互联网所改变,我们的投资行业也从一个非常小的行业变成了一个非常大的行业,目前我们投资界整个股权投资管理的资本已经超过10万亿。过去20年,我们股权投资的金额超过5万亿人民币,投资的企业达到了5万家,推动了上市公司接近2000家,今年将超过2000家,对中国实体经济的推动起到巨大的作用,是中国经济市场化的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是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结合的最好的示范。

  中国的股权投资,刚才朱省长讲了,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们正处在一个壮年的时候,充满着活力,充满着战斗力。未来的20年,中国的股权投资将准备30万亿的资金来支持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在这方面,东北三省在中国的股权投资不管是从投资的项目和投资的金额,占到了全国的1%,我们的份额还不大,具有巨大的潜力。所以,希望股权投资界、创投在东北的振兴中间能够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培养“独角兽”企业,我们希望在座的各位投资界的朋友,在全国各地的投资界的朋友,在吉林本省的投资机构的共同努力下,能投出更多的东北的独角兽、吉林的独角兽,我们希望明年、后年甚至未来的五年、十年,在我们的论坛上能多一些经典的来自东北的独角兽。以前是东北虎豹,现在需要东北的独角兽,这是我们这么多投资机构来到吉林的共同的原因。

  我们清科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创业创投服务平台,我们希望用我们旗下的清科创业、清科投资、清科资本、清科空间,为东北的振兴、为吉林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最后,我们希望跟大家一道,不管是省政府还是市政府、地方政府,还是投资界的朋友、吉林的企业家,我们一同努力把吉林、把长春打造成东北亚、东北的创业之都,创投之都,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8/4346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