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选涂料网获近百万种子轮融资,用B2B模式专注涂料成品行业

选涂料网团队成立于2017年3月,经过一年时间对技术和市场的铺垫,至2018年2月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不到半年,平台现在每月定额总量达到300万左右。预计在一年之内每月流水有望突破1000万,目前选涂料网已实现自负盈亏
2018-08-15 18:51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5日消息,根据猎云网报道,国内专业的油漆涂料电商平台选涂料网于去年5月获得近百万种子轮融资,资金由某涂料行业供应商提供,资金主要用于平台建设等方面。目前,选涂料网正在筹备天使轮融资,资金在400万左右,主要用于市场开拓和服务提升。

  选涂料网团队成立于2017年3月,经过一年时间对技术和市场的铺垫,至2018年2月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不到半年,平台现在每月定额总量达到300万左右。预计在一年之内每月流水有望突破1000万,目前选涂料网已实现自负盈亏。

  当前,国内涂料行业呈现“大行业,小企业”的现象,即行业产量和市场很大,相关涂料生产企业、供应商也很多,但普遍占有率不高,就算是称霸中国涂料界的立邦,市场占有率也仅在3%左右,众多涂料品牌呈现“多且散”的状态。

  选涂料网专注涂料成品行业,其运营模式以B2B为主,力争将供应链上的多余环节去除,将多级分销模式转变为涂料门店直接与厂商或者供应商直接交易的模式,选涂料网同时提供驻场技术服务,线上线下形成合力,提升行业整体效率,为供应商和涂料门店提供便捷、优质的交易渠道。

  目前,选涂料网上的涂料产品市场覆盖率达80%,提供大流通下的常规产品如建筑内外墙涂料、工业防腐涂料、木器漆,也提供特种涂料,如储罐衬里、防水、防火、CUI、核级、造纸化学品等满足各种不同应用场所的产品。此外,产品的品牌也超过数十种,既有来自国际的涂料公司如阿克苏诺贝尔、喜利得等,又有国内一线品牌如电视塔、鲸海、康富斯等。

  创始人马克元表示“我们不是涂料产品的中间商,而是一个类似于淘宝、京东的第三方平台,力求减少中间商的营销成本,为中小型涂料销售门店提供便利、优惠的进货渠道。相较传统的模式而言,选涂料网除了方便、优惠,另外一个特点是提供更多的信息,将各种不同的产品、品牌的相关信息都分享于平台之上,便于用户选择。同时我们还提供专业的后续服务,如施工指导、产品选择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